不管时间多晚,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一代宗师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第一次被这句话触动,是在电影《一代宗师》的时候,宫若梅对叶问说了这句话。

说起蓄谋已久的“久别重逢”,我觉得很适合用在一对情侣身上,他们是《名侦探柯南》中的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在这里,我们只谈感情,不谈柯南所到之处的杀人诅咒。

一场难以言说的意外,让这对青梅竹马时时相见,却不能相识。有句话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就在你身边,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在他们身上就变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虽然你就在我身边,可我还是要拼尽全力,才能回到我们的世界里。

熟悉《名侦探柯南剧场版》套路的观众都知道,每一次剧场版柯南或小兰都会遭遇生命危险,新一一直用柯南的身份保护着小兰。不得已的时候就忍受着巨大痛苦,在新一和柯南之间切换,与小兰来一场甜蜜的久别重逢。

只有知道内情的人知道,这场久别重逢,不过是新一蓄谋已久的浪漫相遇,短暂相聚。就像灰姑娘的魔法一样,时间一到,就不得不离开。

影视中的故事总是带着童话般的美好。二十年了,柯南还是没有长大,新一还是没有回来,故事中的深情越来越历久弥新。

新一和小兰

方姑娘最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她的好朋友要结婚了。唉!真不知道我们俩单身狗为什么要开启这个略带忧伤感的话题。

不过,听了简单几句话后,我的八卦之心就被点燃了。故事的开头很老套,没有什么新意。一个豆蔻年华的姑娘暗恋上一个少年,羞于开口,之后因为学习而渐行渐远,然后久别重逢。

12年,很漫长的光阴。小艺和阿琛再次相遇了,尽管只是在一个小群里。小艺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与阿琛在同一个城市生活,每天能看到同一片天空下的日升月落。

李大仁对程又青说:“如果我走过你走的路,看过你看的风景,是不是就可以离你更近一点。”小艺深以为然。

看着阿琛与其他同学的幽默互动,她每天枯燥的生活也可爱了起来。

“原来你也在深圳啊?怎么不见你在群里聊天。”
“是啊!刚来深圳,还不太适应。对这个城市不太了解,也不知道说什么。”
“没关系,咱班好几个同学都在深圳,以后有问题就多交流。”
“嗯嗯。”
这是阿琛第一次找小艺私聊,虽然简短客套,但足以让她开心好几天。

“你一直都在深圳吗?很少见你的消息。”
“哈哈~我来深圳快三年了。如果你跟他们不熟,有机会我带你出去转转。”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圈子,陌生的语言……一切的不适应集聚的委屈,因为这句“如果你跟他们不熟,有机会我带你出去转转”烟消云散。

之后的相约顺理成章。小艺再见阿琛时,他已不再是年少时的模样,多了年轻男人的成熟。两人每次出门,他都备好攻略,吃喝玩乐一样不少,周到得让小艺忍不住想依靠。

慢慢地,小艺爱上深圳这座城市,而阿琛也慢慢喜欢上了身旁的这个姑娘。四个月断断续续的相处,阿琛向小艺告白了。

你来到我的城市,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些我曾独自走过的路。我第一次发现,和你同行,风景会变得如此多彩。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好吗?

没有预兆,没有掩饰,水到渠成。小艺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自己心中的惊喜,笑着答应了。

12年,这场“单恋长跑”实在太长,长到小艺都快忘记了思念,埋葬了情感;12年,也太短,短到以为每一段感情都可以长长久久,到头来,都不过是草草收场。

好在,这一次,他们没有错过彼此。

方姑娘忍不住吐槽:“哎呀!你说你,都不知道矜持点。”
“矜持什么呀!都12年了,我竟然能和他在一起,为什么不答应啊?”
爱情就是一个moment的问题,错过了,就没有了。就让矜持见鬼去吧!

故事到这里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但是,有一个彩蛋让我们很意外。
阿琛和小艺一起回家见家长订婚的路上,对小艺说:“我有一个秘密,一直没有告诉你。”
“什么秘密?”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我,后来知道你来了深圳,就一直很想见你。”
“。。。。。。。。”
“慢慢地,我发现,我还是很想做你的男朋友。”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jpeg

原来,这场久别重逢的靠近,是“蓄谋已久”的相惜,是心有灵犀的升华。我喜欢的人也一样喜欢我,最美的暗恋,确实如此。

就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那句台词说的那样: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不管时间多晚,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第一卷:赴华 北京,首都机场...
    一灯芒九阅读 790评论 39 4
  • 写给妈妈 今天看到群里有小伙伴写关于母亲的文字,就想在明天母亲节来领之前,也写一篇关于母亲的文字。我想每个人对于父...
    Julietthebest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常对爸妈说,你们真是资深破烂儿专家。 今年过年,我们家终于摆脱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搬进了崭新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有...
    栗子季阅读 344评论 0 0
  • 大π《我见到你最后的光亮》的读后感 昨天晚上快12点的时候,大π给我发了一篇文章,看题目居然是温暖治愈系,就嘲笑她...
    hellokey阅读 666评论 0 7
  • 有些话不能憋在心里,憋得越久,发酵得就越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酵成一枚炸弹。 只需要一根导火线,炸弹就会爆炸。 ...
    seiun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