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宁静的清晨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常常是个睡眠很浅的人,即使在城市里已然很深的夜,我依旧会被路上经过的车声吵醒,如此往复,为原本就浅的睡眠更是添上一笔。

我很久没有这样好的一个睡眠,刚刚挨在枕头上,下一秒便已沉睡不起。母亲特意给我留了最靠近里面的屋子,以便不受到他们早起的影响。

于是,在这个宁静的清晨,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挥洒进来,我缓缓的睁开眼睛。对面屋顶上的云朵似乎像是从天空中掉落了下来,又好像是她柔软胖胖的身体将天空也拉的很低,盘旋在屋顶的周围。

我学着小时候的模样,爬上后院矮矮的围墙,一步步像前迈进前院。前院的墙不知是否被父亲加高过了,跨上的那一步心里竟有些恐惧。

不知何时得来的恐高症,印象中只记得小的时候是没有的,成天爬墙揭瓦。经常忘记带钥匙,也不用担心,我有爬墙神技,每每爬墙进屋,心里总是有些小得意。那时候总没有空去想何来的这小得意。

许是因为长大了,知道的多了,看到的多了,便心生了畏惧。比如知道了在这么高的强落掉下去会摔伤,心里想的多了,便再也不如孩童时那样无畏,也不如那样快乐。

我努力回忆着小时候攀爬的姿势和速度,无奈它们在我脑海里晃晃悠悠,也呼唤不起我半蹲的身体。我努力克服着心里的恐惧,一步步迈向了屋顶。

我伸手摸了摸云朵,原来它比我在房间中看到的高的多。我伸手触了触天空,原来它比我在房间中看到的辽阔。

放在空中许久的手渐渐有了凉意,指尖的温度一点点正在降低,一点点传向心脏,我转了转方向,正面着太阳,指尖的温度便不再继续降低。

我努力的睁大眼睛,看着阳光从指缝里流淌,还有些许把仅有的不长的指甲也照的透亮。用不了多久,太阳便从遥远的东方穿梭过河流,树桠,还有沿途的人家,似乎不遗余力的照在了我的周身,瞬时间便觉得温暖极了。小时候也曾这样。

于是我以这样的方向静静坐了下来,像院子里那棵新长的枣树一样,慵懒的吸收着阳光。似乎高高的枝头吸收了最好的阳光,硕果累累,还又大又红,像是享受尽了阳光的优待。

低处的枝丫也毫不让步,尽情舒展,大有一副你不让我纵向发展我可以横向发展的势头,肆无忌惮的起舒展着身姿,蔓延过去。即使是纤细的手臂上也要挂满了果实,还一个个争相露出半边通红的脸庞。

傲立在一旁的杏树,早已是一副老大哥的姿态,以一双长者的目光看着,任由你们闹吧,看你们能闹出个什么名堂。偶尔随风抖落几片叶子,来显示一下自己的存在。

老杏树,倒是配的上大哥的姿态,年龄差不多和我一般长。自我记事以来它便存在,听母亲说,我和父亲斗争了好几年它总算才得以幸存。只是这家伙似乎记错了它存在的意义,在我在家的那些年只顾着和我一起成长,却棵果未挂枝头。

那四处蔓延的枝丫,“横行霸道”,父亲受不了他挡道,狠心减去了它的枝丫,这绝妙的一剪,来年,父亲送来了它的果实,清甜而又可口。自那以后我便爱上了这杏子的味道。只是我再也没在杏子的季节回过家,更是离家越来越远。

时间滴滴嗒嗒。

阳光开始变得更加温暖,就连我们家老是发脾气的小白也懒洋洋的躺着晒起了太阳。

小白是我十岁的时候来我家的,一来就横冲直撞,和温驯的大黄相比,确实凶猛许多,更加适合看门这个职业。事实也是如此,小白总是在陌生人靠近之前就已狂吠,大黄确是等到人靠近了才有反应。

我总说小白机灵,老是和大黄抢食,所以才吃的那么胖,大黄才那么瘦。而父亲却说,大黄老了,吃不动了,我总不以为然。

前几年回家,那是我唯一一次鼓起勇气去喂食,可是不见了大黄,慌慌张张去问父亲,父亲说大黄太老了,已经放生了。我沿着大黄走的方向伫立了很久,我总以为我是不喜欢它的,原来只是在它离开之前。

人往往就是这样,不曾失去不懂珍惜。

大黄走了的这几年小白,不,对于狗的寿命,它已是老白,倒是对我温煦了好多。不再一见到我就狂吠不止,我偶尔也会鼓起勇气给它喂一把狗粮。

也许,老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曾这么安静的看过它。也许,我也永远不会知道,老白狂野的内心里还有多少温柔。

看着老白躺在阳光里的样子,竟然想起了它来我家的第一天。

“倩倩呐,爸爸带来一条小狗”。

“咦……爸爸,它好凶啊”。

“不凶的狗不是一条好狗”。

“好吧,小凶”。

……

“你坐在房顶上干啥呐,你爬那么高,你这么大了还不让人省心”,我妈总是在这样的时刻出现。

“我晒太阳呢”。我慢悠悠的起身准备往回走。

“你小心点,看着点路……”。

“你说,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少不了上房揭瓦,你说你一女孩子这么调皮……”。

我慢慢的往回走,母亲的唠叨像极了院子里苏醒的小鸟,在身后叽喳个不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除夕前一天,小猫梨名和雪友因不团结友爱发生撕斗,而后雪友落败,不知所踪。我让店面的柬埔寨工人——少年阿正...
    温婉媚阅读 472评论 0 0
  •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说到像我现在这个年龄,要开始注意节制饮食,多运动。所以现在晚餐一直吃得很少。有一天晚上,我在厨房...
    自由在高处阅读 1,335评论 4 22
  • 王元突破到了后天后期,内力大幅增长。屠龙刀中的剑气已经可以顺利的激发两次了。不知道殷素素怎么游说的空空道人和周...
    西土瓦大神阅读 274评论 0 1
  • 2017年4月19日,上海 印象中的上海,跟我想的差不多,又跟我想的不同,而第一餐是车上认识的上海小伙吴俊强...
    流芳百世阅读 4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