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也有酒,你带不带我走

(一)

嗨~那个至今下落不明的你,你······现在在哪里呢,你在的城市热不热?我这边已经很热了,天气预报说一场大雨很快要降落,可是你还没来。哼,想到这里,有点生气,冷饮店的饮品买一赠一,我一个人怎么办啊。哎,你该不会跟我一样也是路痴吧,在某个路口迷路了。

哈哈智障,我在这里啊,快来追我呀!

智障你好,我是小迷糊,我昨天在公交车看书太入迷,直接坐过站了,到了终点站才发现出门忘记带脑子了。还好最后找到路了,我真是机智。

(二)

大笨蛋,最近和大学同学聊天,有两个好姐妹要结婚了。时间真是飞快啊,我脑海里还是大家大一时候的模样,穿着很孩子气的衣服,洋溢着很稚嫩的笑容,对一切充满的好奇,一宿舍的人集体出动,去芙蓉街、去老东门,勾肩搭背、前呼后拥、乒乒乓乓、叮叮当当、叽叽喳喳,反正乱七八糟的。

那时候大一,熄灯后的卧谈会,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想象,聊到结婚,都在预测谁先结婚。预测的都是有男朋友的先结婚,现实是那时候还没男朋友的大姐CC先领证。所以说嘛,来得早晚不重要,只要你是对的人就好。

三姐NN也快结婚了,本来那么瘦的姑娘,号称怎么吃都不长肉的人,都被一哥宠胖了。某日聊天,看到一哥拍NN姑娘洗衣服的短视频,画面里嬉嬉闹闹,快成为新娘子的NN笑成一朵花。那一刻,我穿着西装吃着外卖,看着书,内心突然柔软。

怎么说呢,之前一直挺害怕柴米油盐这样生活,怕琐碎的生活细节把浪漫消磨殆尽。从前我就想啊,你要是再不来,我这个仙女就要上天了,凡间的生活太辛苦了。

现在我开始热爱生活中这些简单纯粹的美好了。

要是以后你再问我:“你咋不上天呢!”

我就答:“因为我在等你啊。”

如今我开始学着做饭、煮汤、研发黑暗料理,虽然有时候难以下咽,但别具一格,自成体系。

做饭堪比制毒,烹饪堪比科学实验,居里夫人提炼出礌的时候有居里先生,亲爱的小白鼠,你要快点来啊,辅佐我完成美食大业。

(三)

昨晚写文章的时候,抱着手机睡着了,醒来发现敲了一堆乱码。最近有一点点心累,有一些些迷茫,你呢,最近怎么样?

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在这个城市兜兜转转,在某个洒满阳光的清晨,坐上某辆公交车,在摇晃的车上看《百年孤独》,听身边人闲聊,看车窗外人来人往,为每一个努力的人祝福,不用担心坐过站,不用害怕赶不上时间。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下车,去公园喂喂鱼,去小区逗逗狗,去校园的门口像个孩子一样围在小摊前,认真盯着烧烤夫妻做出人间美味,不顾形象大口大口地吃。

可突然想到你不在身边,怅然若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一个人去超市。

选择强迫症犯了,不知道零食该买草莓味还是牛奶味,不知道该买哪种菜哪种肉,看起来好像都很好吃。

独居。

回到家,吃外卖、喝酸奶、洗漱、面膜、洗衣服、看书,一句话都没有说,没有为这个世界贡献一点声音。

周末。

要么慵懒得像一只猫窝在床上,听音乐,码字;要么女汉子似的拖着行李箱奔赴另一个城市考试。

(五)

生活像一场打仗,每一场考试都是战役,有时候在凌晨两点半的火车上会小情绪爆发,这种紧绷的生活太累了,想停歇,想放弃。

耳机里李健轻轻的唱:“当列车飞奔下一站的爱恨离别,我仿佛看见车窗外换了季节,在这一瞬间忘了要去向哪里的深夜,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相聚分别,就像这列车也不能随意停歇,匆匆错过的何止是窗外的世界。”

灌完一篇鸡汤文,戴着耳机再浅浅睡去,在半睡半醒间,我想,我们总会遇见的,只是爱情的列车晚点了。

总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你祭奠那些悲伤的过往,读懂你的心事,照顾你的小情绪,人生的列车驶向远方,一路春暖花开。

(六)

我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用心做事,温柔待人,生活还算充实。

我每天读书,每周更文,开始发掘一些有趣的事物,民谣、插画,独处的时间过得有声有色。

偶尔去看看新上映的电影,哭和笑都是自己的。

开心了就蹦蹦跳跳,难过了就吃各种甜品,我始终相信食物有治愈的力量。

我开始关注时尚,学着化妆。我要貌美如花,也能挣钱养家。

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带感文字怎么开。

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的时候,有那么一刻我恍惚觉得自己不需要爱情了。

你呢?是不是有那么一刻累了,就停止了找我的步伐。

(七)

亲爱的少年,你可不许放弃啊,人生的下一个路口就是我啊。

亲亲抱抱举高高,从此为爱停留好不好。

好友最近跟我吐槽,家里开始逼着他相亲了。你呢?

是被逼着相亲呢亦或你现在还谈着一段感情。

如果你属于前者,不要拒绝相亲,我始终相信那是遇见爱情的另一种方式。

如果后者,好好待姑娘,哪怕现任以后会变前任,用力爱过,就不枉曾经遇见。

你说,如果一段感情刚开始就告知你结局,还会选择继续吗?

我想大概会吧,因为全心投入的感觉很好,因为爱与被爱本身就是幸福。

别忘了自己年少时曾经爱过的人,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远方。

(八)

到了二十多岁,上帝就会给我们做减法。

减去一部分朋友,减去一些梦想。

我们拼命往前奔跑,去不同的城市,爱过,错过,得到,失去,那些的经历都沉淀为人格,那些故事就成为风景。

好好珍惜眼前人,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是丰盈的。

(九)

书上说,什么东西都能挣,但喜欢只能碰。

电影里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

我说,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苦太多可不行。

美丽的外表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我希望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和一颗干净的心,带着有趣的曾经,在某一天来到我身边。

那时的我更强大些,那样你优秀我不必自卑,你平庸我能发现亮点。或者比现在更有趣些,能笑能贫能逍遥,此生豪情逸致。

故事的开篇已经写完,酒已经备好,只待相逢时那一句: 余生,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