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

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

 

(一)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电话?卧槽都几点了,我伸出手去摸枕头边上正震个不停的手机。名字也没看清直接接通了电话,“喂?”

“她要结婚了”,电话里传来淡淡的略带压抑的声音。

“啥?”我一时没听清是谁。

“她……要结婚了”,电话里的声音变得低沉了些。

这时我听出来了是阿洛的声音。也明白了他口中的她是指他大学时的女朋友沈雪儿。

“你特么都分手三年了,人家结婚关你吊事”,说着我摸开了床头灯,从床上爬了起来半躺着。

“再说人家也快25了,总该得结婚了吧”。我能感觉到他的痛苦,只是觉得这样说兴许能让他好受点。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

“我知道,我只是……我也不知道……”。

又是一阵沉默。

“我只是突然听到这个消息,又想起她了……想她想的厉害”,阿洛声音变得痛苦起来。

“三年了兄弟,也该放下了”。

…… ……

“唉……没事,那就好好想想她,也没规定说分手后不能想她了吧”,我安慰道。

其实也不能算安慰,我明白这个时候他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而已,该说的该劝的该骂的早已说烂劝熟骂透了。

还是沉默。

“出来吧,撸个串,喝两杯吧”,我继续说道,“老地方”。

“好”。

我看了下时间,1:29,爬起来穿衣,揣上手机钱包烟出了门。

(二)

十二月的上海还是挺冷的,尤其这个点。不过街上还是挺热闹,大家裹着大衣或匆匆、或信步在街边穿梭。这里边有哪些是过得幸福的,哪些又是装有心事的呢,我看着擦肩而过的一张张陌生面孔,猜测着。

拦了辆出租车,跟司机报了地址后我靠在座位上眯了起来。

我口中的“老地方”是玉林路上一家叫兄弟烧烤的烧烤店,以前大学的时候常在这家吃串,后来阿洛这小子来这边工作了就常带他过来,工作上遇到什么事了,开心的不开心的,都爱来这喝几杯。一来二去,跟老板也都挺熟了,也习惯了这里的味道,就懒得换地方了,虽然这儿离我住的地方还挺远,不过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人就怕习惯了身边的某件东西,不管是人也好、物也罢。一旦习惯了,就离不开了。

深夜路况挺好,二十几分钟后到了兄弟烧烤店,老板见我来了,边翻着手中的串边给我打了声招呼:“来啦”,然后笑着指了指里面,说他已经先到了。我胡乱点了些肉和菜,要了箱青岛纯生,嘱咐老板啤酒先上常温的就好。

进了店。

阿洛坐在最里边一张桌子上,双眼无神发着呆。走到近旁他才发现我来了,对着我笑了下。

“行啦,比哭还难看”,我接过老板拿过来的酒和杯子,“您去忙吧,我们自己来就行,谢谢啊”。

“行,要啥就吩咐哈”。

满了两杯酒,把一杯推到他面前。他端起杯子梗着脖子一饮而尽。

“别,请别这么喝,等下没几瓶就不行了,等肉上来再喝吧”。我把酒搁到一边,不敢再给他倒了。

他也不说话,就望着手中杯子发呆。

“你他妈上周还跟我说现在是真放下了呢,怎么,放下了就你这幅德行啊”,我也把手中酒喝干了看着他笑着说道。

“唉……兄弟”。他叹了口气,伸手拿起酒给自己满了一杯。

(三)

阿洛和沈雪儿是大学的时候在一起的,说起来还是由网恋开始的。那时候阿洛大二,每天泡在英雄联盟上,技术也是慢慢练得6的飞起。一次单排中刚好组队组到了沈雪儿,他玩ADC妹子玩辅助,全程妹子都是拿生命在辅助啊:各种“你先走我挡着”、“你们打我可以别打我家ADC啊”、“欺负我家ADC我跟你拼了”……十几分钟的时候被对方打野抓了一波后妹子还赶紧一个劲的道歉说对不起啊我忘买眼了我太穷了555。最后被辅助呵护着发育得肥的猪样的阿洛成功carry,轻松拿下比赛。

游戏结束后阿洛觉得这辅助简直太可爱了,看名字Lotus估计是个妹子,赶紧加了好友。那时候玩游戏好不容易能遇到个妹子,还是个技术意识都不错的妹子。

后来两人就常在一起双排,阿洛ADC,妹子辅助。有时候阿洛也打下辅助位妹子打ADC。

有一次两人玩游戏的时候阿洛提议说我们开着语音打吧。妹子说行。自此阿洛终于确定了对方确实是个妹子,还是个声音很好听的妹子。

就这样经常边玩游戏边聊着天,阿洛知道了妹子叫沈雪儿,知道了她在同一个省的另一个城市宜城读书,知道了她比自己高一届。甚至还知道了妹子跟自己一样爱吃鱼不爱吃芹菜。

后来玩的次数多了两人就加了QQ加了微信。有事没事常在QQ上聊两句,沈雪儿毛概老师布置作业太多啦会给阿洛抱怨一下,阿洛今天吃到个好吃的面包了也会拍个照给沈雪儿分享一下。两人虽没有见过面甚至照片互相都没发过,但却都感觉彼此已经是很熟悉的人了。

那时候QQ上流行玩一个“你画我猜”的游戏。两人组队进同一个房间,要是房间里还有别的妹子的话,沈雪儿总是装作自己是个男生调皮的调戏着其他妹子,常把电脑这一边的阿洛笑到直岔气。

“那时候的感觉真的很美妙,两人都不说破,可能也没到那种境地,但两人一定是经常想着对方的”,阿洛咬了口烤的香喷喷的牛肉串,嚼蜡一般嚼了起来。难得的脸上扯出个略带甜蜜的笑容,说道。

他又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喉结来回滚动了几下继续说道:“我们真的很聊得来,聊什么都聊得很开心,我们能从蚂蚁搬家用的是手还是脚聊到宇宙大爆炸第一波引力波震荡是怎么被探测到的,能从马克思的原始共产主义社会真的存在过吗讨论到人为什么总是忘记自己做过的梦……真的,我从没遇到过这么合拍的一个人。那种感觉很舒服,真的很舒服你知道吗?”他望着我。

我不说话,继续帮他把空的酒杯满上,我知道这时候我只要静静地听着就行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2012年12月24日,平安夜,我正式认识她”。他自顾自的又说了下去,红着眼睛脸上却笑出了一朵花,仿佛想起什么很幸福的事情。

(四)

2012年12月20日,世界末日前一天,阿洛开玩笑的跟沈雪儿说,如果过完明天咱俩都还在的话,我们就见面吧。

沈雪儿说,好呀。

我们就见面吧。

好呀。

就仿佛认识很多年的老友说哎我们好久没见了抽空聚一下吧那般自然。

第二天跟往常没什么两样,该上课上课,该吃饭吃饭,只是QQ空间朋友圈微博上多了些大家无病呻吟般成功度过末日的庆祝,仅此而已。

大家表面狂热内心平静的度过了这寻常的一天。

但阿洛不平静,两人约的是24号见面,认识几个月了感觉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彼此的性格都很清楚了,陌生的是两个人连对方一张照片都没见过。

24号要见面了啊。

阿洛这几天上课一直在走神,内心一直在平静和激动间转换,每每一想到明天就要见沈雪儿了先是充满期待,然后内心又会涌起像是去见一个多年好友般平静自然的感觉。接着又想到还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呢内心又激动起来……如此循环往复。

好不容易熬到23号晚上,阿洛忽然想起一个严重问题,明天怎么见?在哪见?

阿洛赶紧登上QQ,发现沈雪儿头像跟平常一样亮着。就跟平常一样在等待着自己,当然这是阿洛自己意淫的。

阿洛跟沈雪儿约的是明天阿洛过她的城市去找她,晚上宜城中山北路那里有个圣诞集市,两人晚上七点在那见面。

那我怎么找到你呢,阿洛思考了下问道。

我明天会穿一件白色羽绒大衣,沈雪儿笑着说道。

那你怎么知道我是我呢,阿洛问了一个自己都觉得不能理解的问题。

我就知道你是你啊,笨蛋。沈雪儿知道阿洛问题的意思。

第二天阿洛早早出了门,一是阿洛待在学校完全不想干任何事,二是两人虽在同一个省,但宜城跟阿洛所在的江城并不相邻,中间隔了好几个市。坐大巴的话要三四个小时左右。

到了圣诞集市见到沈雪儿前一直在担心等下找不到人怎么办,睁大眼睛扫着每一个穿羽绒服的女生。等真的见到了,阿洛觉得刚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在拥挤的人群里,她就站在那里,定定的望着阿洛,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擦着她的肩膀她的衣角过去,她却像带着光芒一样,身边的一切都是黑白的,只有她是彩色的。

“那一刻她发着光,就是在人群里我一眼就看到了她,一眼就确定她就是我要找的人,是我的沈雪儿”,阿洛放下手中酒杯,笑得很灿烂的望着我说道。

“你说她就站在那望着你,她怎么知道你就是你?你们不是照片都没发过吗”,我问道。

“是啊,我后来才想起这个问题,不过当时我完全忽略了这点,我完全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中了。那天那么拥挤那么多人,我们两个却像无比熟悉的人一样一眼就确定了就是那个人,然后很自然的并肩走到了一起。我甚至很自然的拉起了她的手,我们才第一次见面诶,却像见过很多次一样”,阿洛笑了笑,眼中带着光。

“人生若只如初见就好了”,阿洛甩了甩头,拿起我放在桌子上的烟和打火机,点了起来。

“那天我们逛了会儿圣诞集市,那集市其实挺无聊的,不过她高兴的像个孩子,一路兴奋的看这看那,我就也跟着高兴”,阿洛缓缓吐出一个烟圈,继续说道。

“然后我们去看了场电影,电影内容我完全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全场都拉着她的手,她的手微凉,我习惯很用力的握着,有时握的她疼了,她就不看屏幕了转过头来瞪我一眼,我就笑一笑然后手微微松一下”。

“电影看完快十一点了,我送她回学校,然后坐的十二点的火车回到自己学校,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

“然后我们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就跟吃饭上课一样自然,我们还像以前那样谈天说地,聊马克思聊人类未解之谜;还像以前一样玩英雄联盟,我玩ADC她玩辅助;还像以前一样偶尔玩玩你画我猜。不同的是多了很多甜蜜,有时候上课上着我会突然笑起来,因为我突然想到她现在会不会正绷着脸在上着她讨厌的毛概课呢……我室友都觉得我有病,吃饭吃着吃着都能走神然后傻笑起来”。

“我只是觉得心很安,觉得她就在那里,想到她我就觉得很幸福。真的,活了二十几年从没这么心安过,你知道我家庭什么情况。可在她那,我找到了安全感,或许安全感这个词不太贴切。就像海上飘着的船突然看到了灯塔一样,觉得漂了这么久现在总算安全总算可以停一停了,然后平静的放松的朝灯塔驶去”。

“我其实还欠她一个表白,还欠她一个追求。人家在一起都是男生追啊追追了很久,然后制造一个浪漫的场景或挑一个浪漫的时刻对女生说,我好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阿洛重新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喝到底,呲了下牙继续说道:“我没对她说过,我们就那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这是我欠她的”。

“形式上的东西,两人相爱就行,不在乎这些”,我也给自己点了根烟,轻轻说道。

当然我知道他肯定没听进去,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了。

“不,不是,我想给她所有,起码别的女孩有的,我都要给她,我想让她过得比所有女孩都好,都幸福”。没想到这小子倒听进去了,望着我认真说道。

(五)

寒假前沈雪儿来阿洛的学校找过阿洛3次,阿洛也去沈雪儿的城市找过她2次。虽然每次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每次都很开心,特别开心,觉得做什么都是幸福的,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有意思起来。

然后寒假阿洛回老家过年,沈雪儿因为家就在宜城,两人算是从近近的异地恋变成远远的异地恋了。大学的寒假几乎就跟暑假一样漫长,阿洛倒是想在学校多留些日子,可惜宿舍也放假,留在那的话没地方住。只能无奈的回到了老家。

在学校的时候还能一两个礼拜见一次,现在是要等到一个多月后才能见了。两人就每天抱着手机:聊天、电话,最痛苦的是不能视频,阿洛老家没有装宽带,每天都跑到隔壁邻居家墙角下蹭网跟沈雪儿视下频,沈雪儿每次都舍不得阿洛这样在外边冻着,每次视频都急着说好啦,我看到你啦,可以啦,快进去吧快进去吧,外边这么冷。可惜蹭的网实在太烂,每次阿洛都听不到沈雪儿让他赶紧进去的话,只能看到定格的沈雪儿的蹙着眉微怒又漂亮的脸。阿洛就一个人对着手机说一大段的话,说他今天干嘛干嘛了,说他好想好想她呀,说他算了下还有二十几天就能见面啦……沈雪儿那边的网很好所以沈雪儿能看到阿洛能听到阿洛说的话。每次沈雪儿是又生气又心疼,对着手机不断说道笨蛋我让你赶紧进去你到底听到没有啊。然后望着屏幕里阿洛傻笑着说个不停的脸,也温柔地笑了起来。

手机成了两人放假生活的全部,成了彼此最大的情人。

阿洛还爱上了拍照,因为以前每次沈雪儿过来找阿洛,都喜欢让阿洛看自己的手机相册,然后给阿洛讲解每张照片,以此来让阿洛了解和走进自己的世界。

现在阿洛也想这样,他有种强烈的想让沈雪儿了解自己全世界的想法。

和好友聚在一起的时候阿洛也忙着拍照,兄弟们都笑他说你他妈神经病啊,以前没看你拍照这么积极,吃个饭每个菜都要拍一遍,变女生了啊你。阿洛笑笑不说话,他决定了要把离开沈雪儿后自己身边的一切都拍下来,他已经在脑海里想象出重逢时他抱着沈雪儿一张一张照片给她讲解分开的日子自己都是怎么过的的场景了。

开学后第一个礼拜阿洛就迫不及待去了沈雪儿城市找她。见面前都想着有千言万语要说,等真正见到了,却又都只顾看着对方,眼里全是笑意。

沈雪儿说你老傻笑着干嘛,阿洛说你才傻笑呢,我这是帅帅的笑。

阿洛问沈雪儿说你想去哪玩,沈雪儿说去哪都行,反正都是和你待一块儿。

结果两人在咖啡店坐了一个下午,阿洛掏出手机给沈雪儿看每一张照片,给她讲自己的老家是什么什么样的;给她看自己和兄弟们的合照,给她指说这是之前和我们一块玩游戏的谁谁谁,这是谁谁谁……

“我喜欢每次我跟她说话时她看我的眼神,那么专注,好像全世界里只有我是实际存在一样”。

“她永远都对我的任何事情充满兴趣,给她讲什么她都听得很认真很感兴趣的样子”,阿洛猛吸一口手中的烟后缓缓吐出个烟圈说道。

我看了眼桌子上堆着的空酒瓶和只剩一根烟的烟盒,喊来老板让他再来箱啤酒,顺便再炒盘花生米。

“要麻烦您帮我买两包玉溪过来”,我看着老板笑着说道。

“行,客气啥,你先吃着”,说着老板露出关心的神色指了指正在给自己倒酒的阿洛,意思让我看着他少喝点。

“没事,放心”,我笑着说道。

(六)

日子就这样安静而又甜蜜的过着。至少一到两个礼拜阿洛会过去找沈雪儿一次,或者沈雪儿过阿洛这边来。因为阿洛大二专业课还比较忙,所以多是沈雪儿过来找阿洛。两人每次都觉得周末怎么这么短暂,好像刚见着面,就又要回学校去上课了。

两人像所有热恋中的异地情侣一样,毫无保留的表达出自己对对方的爱恋之情,同时又小心翼翼的压抑住自己的所有情感,害怕想要宣泄时那个人不在身边。

“下学期很长也很短,我们就这样一个月见个两三次,日子过得特别平稳我特别心安,那时候我们商量等暑假我就过宜城去租个房子找份暑假工,那样就能天天见面了”,阿洛慢慢说道,用筷子夹着花生米,夹了几次才夹到。

“等了那么久,终于有机会可以一起呆在一块很久,所以我们就特别期待暑假快点到来,每天盼着时间快点过时间快点过,我甚至每天晚上睡觉前还祷告了下说我的圣母玛利亚我的耶稣我的上帝求求你让时间快点过吧”,嘿嘿,阿洛自己笑了起来。

“好不容易熬到期末,她比我先放假,就先帮我去找房子,学生时代最尴尬的是没有什么钱,我们的钱又都花在了路费和手机费上了。她就去找兼职做着,还找了份家教,教一个小女孩学英语,两小时80块。房子找起来不容易,因为又要找个便宜的又要找个离她家近一点的”。

“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6楼顶楼,没有空调很热。但是便宜,560一个月,而且离她家很近,走路就十几分钟。这样她就能每天晚上出来见我再回去了”。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