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意孤行

团员要推优积极分子啦!

这个消息让河西大学生物工程生工162班的同学们激动万分!

他们今年大一,去年已经有好几个同学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啦!今年的积极分子推优正是这些同志们表现自己的好时候,经过筛选,今年有七个同学可以参加今天晚上8:00的推优选举大会!

今天晚上,天空飘雨。虽然已经是三月下旬了,本来应该是穿长裙的春季了,河西的天气却是如此的反常。7:30的时候,校园里行走的人群已经不算很多了,甚至说,有点少。就是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生工162班的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就开始了。

由于班长冰凌嫌团支书莫斯科原先定的教室在四楼,太费力,于是就同莫斯科一起在三楼又找了个空教室。在莫斯科出去在教室的门上写占教室的通知时,冰凌在黑板上写下了工整的板书“生工162班积极分子推优大会”。随后冰凌就坐在第一排,开始看她的讲稿了,因为冰凌今天晚上就是要参加选举的呀!莫斯科回来以后,看着黑板上的字,对冰凌说,“你的字写的真难看!”

呃,冰凌怎么想呢?“我真是无言以对……”心中一万匹马飞腾而过。

冰凌性子随和,并不和莫斯科计较,而是微微一笑,继续看她的讲稿了。冰凌对自己的字还是很自信的,她可是从小被夸到大的女同学啊!然后团支书煞有介事的走到讲台上,擦掉冰凌的字,又写上了自己的字……

“这……好看……?”

冰凌无法理解莫斯科的审美,就像莫斯科不理解冰凌的心理。

等到一个团委的学姐来了以后,冰凌说:“可以开始了。”然后莫斯科就在台上开始说啦!“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今天的大会就直接开始吧!我再说一遍,今天大家严肃点,不要鼓掌,不要鼓掌,不要鼓掌!”

“评判规则是啥啊!”冰凌不知道打断别人的讲话是否礼貌。“首先有请第一位――李文静。”

冰凌自己做着鼓掌的姿势,却没有发出声音。因为冰凌始终觉得,不管在什么时候,对于在台上讲话或者表演的人而言,鼓掌就是最基本的尊重!

李文静拿着自己打印出来的讲稿,开始了自己的演讲。没有什么太大了亮点,比较中规中矩吧!下台的时候,冰凌依旧是为她鼓了掌。

“下面是冰凌。”然后冰凌就拿着自己写的讲稿。在网上找了些内容,又加了点自己的元素,嗯,比李文静的效果好些。

“第三个是上官淼。”淼淼在台上的表现深得人心!她很是真诚的表达让人动容。用一句网络用语来形容淼淼,她就是清新脱俗,比不得其他的那些妖艳贱货般庸俗。无论何时,套路总比不上真诚得人心。

“下一个是刘丽娜。”她也有自己的讲稿,演讲也比较接地气,也比较有感情,也有自己的思考。她的这个讲话也是俘获了一众人的心啊!

“下一个是韩璐璐。”韩璐璐本来是拿着手机的,可是在台上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不亮了,于是她就开始自己发挥啦!效果也不错。凡是有自己真实情感的表现总不会太差!

“最后一个是毛小东。”

“啥?他不是挂科了吗?”冰凌心里疑问着。“本来报名的人里面没有他啊,怎么现在突然有他了呢?”

“大家好,我是毛小东……”小东已经开始了他的演说。很简短,有一点点敷衍吧――

“好,下面请这六位同学先出去,其他人投下票。”

“小东,你不是不参选吗?怎么又来了呢?”

“哎呀!我被莫斯科弄的没办法了嘛!她一直在我旁边说话,让我参加嘛!”

最后的结果是上官淼,冰凌,韩璐璐,毛小东四个人票数最高。

莫斯科说,“好,现在这四位同学留下,其他人可以走了。”

“我现在给你们发这个表格,你们填吧!随便填,填正确!”

“莫斯科,这个咋填啊?是这样吗?”

“哎呦喂!填错啦!你们按照我说的填!不要乱填啊!”

“……”

“还得再打印点表格,看你们都填错了!”

“毛小东,你去打印五份吧!”

“好啊,我去!”

“那个,莫斯科,挂科的不是选不上吗?”

“对啊!”

“那毛小东就有挂科的啊!”

“哎哟!这事儿弄的!快点把刘丽娜和李文静找回来!”

“为啥啊?为啥把她俩弄回来?”

“不让毛小东上了,反正他也会被刷下来。”

“那按照票数公平公正的来说,只让刘丽娜回来就行啊,为啥还要让李文静回来啊?”

“反正李文静必须得上!我一定要把她推上去!”

“为啥!为啥!为啥你已经选好了人还要让毛小东再上呢!让他出丑吗?就算最后毛小东被刷下来了,那也是我们投票选出来的结果啊?你现在直接让李文静上又是咋回事儿啊!你一定要推她,难道这对其他选手来说就公平了吗!”

可能除了李文静之外的所有参加选举的选手们心里都会有怨怼,甚至连那些投票的观众们心中也会不舒服。既然莫斯科都自己决定要咋办了,那还关他们啥事儿呢?让他们来投票就真的只是走个过场而已,那以后这样的过场,真的能少来就少来了,我真的看不到自己在这次选举中的意义何在啊!凡事都是莫斯科内定的啊,那要我们投票干啥嘛!打肿脸充胖子吗!

怨气在心里横冲直撞,加上其他同学的想法,冰凌觉得莫斯科也真是太专权了。

首先明确一个规则,班长就是比团支书大。

班长得民心。团支书嘛,再一意孤行,她就该换届咯~

莫斯科啊,你又能一意孤行多久呢?

图/冰凌 文/冰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