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Hello,我们火热的青春——01表白

按理说,不过才升上了初中部一年级,就要找个男生来表白,是不大符合年年拿三好学生奖状的好学生行为准则的。

  但是,整个小学时期同桌了六年的郑琼燕告诉我,如果我敢找坐在最后排的那个帅帅男同学表白,她就请我这个三好学生吃麦当劳。

  看在吃的分上,我一咬牙,果然答应了她变态的虐待。

  升学第一虐啊!

  利用天生的语言天赋,还有后天辛苦培养的绝佳写作能力,我连夜写了篇热情洋溢的表白长信,折叠成好看优雅的方块,拿了我老爸放在书房里的乳白色信封,郑重其事塞了进去。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我堵在了他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

  他从远远走来,我心激荡不安。

  好吧,看到他修长的身姿踩着晨早的阳光迎面走来,我激动了!

  他越来越近,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厉害,眼见就要飞出小小的胸膛。

  左手拽着见证人,那个害人精死同桌,右手扯着放着深情情信的书包,大清早里,整个人看起来畏畏缩缩,反正没有往日的意气风发,更没有了平日的活泼可爱。

  是了,缩头缩脑,一看就是要做亏心事的人。

  意识到这一点,我终于挺起了腰杆,直直望着朝自己走来的少年,手忙脚乱从书包里搜出信,热着脸蛋,焦急递了上去,“喏,情信,我要对你表白。”

  原本走得平稳矫健的少年突地一顿,差点跌倒,兴许他也没料到,我一大早会发这么大的神经。

  他挑挑眉,那张帅气迷人的脸蛋在闪耀的晨阳中,闪着动人心弦的光度,狐疑问道:“苏洁灵,你一大早犯什么神经?”

  “没事,我就是表白而已。”我的表情很急,额上甚至渗出细汗,连带着握着信的手心也湿湿的。

  面上云淡风轻,一副很老成的模样。

  更假的是,我还端出很随意的姿态,递了上去,说得严谨一点,是“随意地塞了过去”,没心没肺地说:“拿好,别掉了。如果看完后,实在要拒绝,记得把它亲自送还到我手上。”

  免得被人捡了去,抓到什么可以威胁我的小把柄。

  我忽视他满脸的诧异和狐疑,神彩奕奕脑补他拒绝后把信交给我的画面。

  嗯,那画面太惨,我都没敢正视。

  陈钦明盯着不知何时塞到他手上的洁白之信,愣了愣,再猛地抬头,我已经大力扯着窃笑的郑同学逃之夭夭,唉,落荒而逃的感觉可真不好受啊!

  事实上,能做上老师、同学公认的“好学生”宝座是有一定的资本的,大清早闹了这么一出,我仍然能气定神闲地上完一整天的课程。

  课听得仔细,笔记也做得认真,毫无偷懒、松懈的念头。

  就是目不斜视的僵硬坐姿,与平时一下课就找同桌、后桌闲磕的行为大相径庭,大有出入。

  上到下午最后一节课,后桌陈新勇同学终于发现了我的异常,放学铃声一响,他就急急用圆珠笔捅起我的脊梁骨,“喂,苏洁灵,你今天怎么静得这么反常?这是哪的闹一样?你装得再像淑女,我也不能把你列入她们的那个行列啊!”

  班里有“淑女四人班”,模样生得俊俏,打扮入时,课间零食吃得高档,学习用品用得大气,总之是家里条件非常好的同类人群。

  很显然,不管从家境,还是装扮,我与她们都是不同类。

  唯一比她们好的,拿得出手的,不过就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数一数二,无论她们如何努力,如何追赶,都很难追得上。

  “没有,”我微微扭过头,怒视他一眼,就又快速端正坐姿,“等郑同学请我吃麦当劳。”

  我不敢说实情啊,那表白的男同学就坐在我正后面的最后一桌,我一扭脸,就能看见他,我哪敢再转过身,与他们天南海北地瞎侃?

  那不是自动找第二虐么?

  就这么轻轻的一扭脸,重重的一怒视,我眼角就若有若无扫到他正在淡漠扫荡我。

  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算了,赶紧收拾东西,赶紧走人,以免在走出课室的过程中碰上,那得多尴尬啊!

  只是这么想,我收拾书包收拾书本的动作就麻利了上万倍。

  分分钟钟巴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赶紧于眼前消失。

  郑琼燕似乎看到我的别扭,掩嘴低低一笑,突然附耳在陈新勇同学,轻声笑语,“洁灵跟钦明同学表白了!”

  “啊!”陈新勇脸上一热,红得诡异,“她表白个什么?”

  “不知道。”郑琼燕收起往他靠过去的姿势,只是脸上的笑依然很刺耳,“情信来着,全副武装,封得死死的,根本就看不到里面写了什么。”

  我拉上书包拉链,率先站了起来,凉凉剜着那个还一脸坏笑的小女人,不带感情问道:“事情办了,你今天还要不要信守承诺,请我吃麦当劳了?”

  这么虐我,作为同桌了六年的铁杆好同学,她怎么舍得下手?

  但郑琼燕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残忍,慢条斯理收拾书包后,又慢条斯理跟陈新勇同学低声说:“告诉你个秘密,你眼前的这条猪,为了一餐麦当劳,果然义无反顾啊,就连表白的事,都策划得滴水不露,递信时,那股勇敢的劲儿,跟你的名字有得拼!”

  新勇,新勇,新的勇气。

  可嘉啊!

  嘉奖的“嘉”!

  不知为何,听到女生之间才会共享的秘密,陈新勇没有受宠若惊的惊喜,反而当场绿了脸,恼怒的表情要说有多难看就有多难看,“苏洁灵,你是猪啊,你想吃麦当劳,不会让我请啊?要吃十餐百餐,还不是小菜一碟吗?”

  说完,还作势拍了拍他鼓鼓的休闲裤口袋,大张旗鼓表明,他有的是钱,有实力请客。

  陈新勇的老爸老妈恩恩爱爱了一辈子,总共生了三位大爷,他在家里排行最小,前面两位哥哥老早下海经商,于他们这班分分钟钟得跟父母伸手要钱的穷学生而言,真的是特别有钱。

  所以,陈新勇养成副财大气粗的模样,我觉得情有可原。

  我颇为不以为意扫了他一眼,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你不知道不吃嗟来之食,尚是高风亮节吗?你还不知道亲自动手,丰衣足食吗?”不待急得脸红耳躁很想跳脚的陈新勇说些什么,我已经转而瞪向还在笑得欢快的郑琼燕同学说:“走不走?不走,我拖你。”

  被人拖着走的姿势有多难看,大家都能想象得到吧?

  郑琼燕收起笑,马上连连摆手,“走走走,君子动口不动手。”

  想起她这个恼人的虐,我最终没忍住,还是碎了她一口,“就你这猥琐样,还叫君子?小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