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终将有所回报

当大家都在商讨一年一度的“七夕”如何度过时,我并未为此烦恼,每年的七夕我们都会在一起给好友庆生,因其长相颇显成熟,且有黑社会老大的气质,我们都称呼他“大哥”,从认识他到现在似乎都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不用多说,在这一天只要没有特殊事情,都会聚在一起,即便有了女友,也会带着女友一起给大哥庆生。

然而今年有些特殊,大哥遇到了一位心仪的小姐姐,本以为他会去小姐姐所在的城市,与小姐姐共度这特殊的日子。由于工作的原因,他和小姐姐商讨后,决定依旧和我们在一起庆生。

下班后,我们到了指定的地点集合,下车后,大哥从车里拿出来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有很多精致的小月饼,一包牛轧糖,一盒粉色包装的蔓越莓饼干,笑着和我们说:“来,尝一尝小姐姐的手艺。”我们每样都尝了个遍,对小姐姐的手艺赞不绝口,都说大哥这次绝对是捡到宝了。以前在大哥的朋友圈也看到过小姐姐做的点心,只是没想到不仅做工精致,而且味道也是极好的,我便随口问:“大哥,这是第几次收到小姐姐做的点心?”,“第三次啊,她每次做都会给我寄一些过来。”,嘴角泛着幸福的微笑。

他们两个人从相识至今,也只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见面的时间和次数都不多,两个人却已经携手去过西藏,看过大海,见过日出日落,似乎所有浪漫的事情,两个人都已共同度过。本以为在共度浪漫之后的异地会使二人疲惫不堪,而从他们身上从未感觉到任何的疲态,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有时间便相见,没有时间便各自过自己的生活。

两个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没有出现过裂痕,甚至连细小的争吵都很少有,吃完饭后,我问大哥:“是不是第一次觉得付出收到了回报?”,他很平静地说:“不仅得到了肯定的回应,而且还有回报。”。

他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他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几乎感动了所有人,唯独没用感动那时他所喜欢的人。这一段感情,他耗费了整个的青春,从高中时表白被拒,到大学毕业工作后彻底放下,这期间他一直默默陪伴,为她尽力处理一切困难,有时她会因感动而有所回应,却始终不曾得到过肯定的回应。

还记得大学毕业的那年夏天,大家都忙碌着就业的事情,大哥由于大学里学习的是船舶专业,符合专业的就业方向只有船员,那年夏天也是他的生日,我们一桌十几人与他一起庆生,那一年是大哥最后一次陪我们喝酒,本就不胜酒力的他,不知是过于高兴还是有些即将离别的悲伤,他喝醉了,醉醺醺的和我们说:“以后我可能就要出海了,不能经常回家,有个人我一直不放心,以后如果她有什么事情,还请各位帮忙照应一下,她叫XXX。”那时现场很安静,似乎每个人都有些震惊,却也不那么惊讶。

那次之后,大哥在我们面前提及过几次那个人的名字,渐渐,他也失去了以前的那份痴情,不在过问任何与她有关的事情,即便偶尔听旁人谈起,他也只是微微一笑,不做谈论。

过完七夕后的早晨,拿起手机翻看朋友圈,看到大哥发了一条新的动态:意外收到了某人短讯,开口便是你变了,当年对其他的女人都不看一眼,也没用这么多异性朋友,更别说收人家礼物了。是啊,你也说那是当年,当年,你还不是走了。并配上一个满脑问号的图片。

我知道这是大哥当年钟情的女生给他发的信息,似乎有些悔意,也有些吃醋,也有些无可奈何,当年的不懂得珍惜,造就了今日的结局,所有的耐心都被时间消耗殆尽,当年的人以不在如当年那般,也一如当年那般。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在不知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总会把最好的呈现给对方,虽然最后会分开,至少真的爱过,懂得如何去爱,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与苦楚。

在经历过这些后,我们总会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时的我们已经成长为最好的我们,一如大哥和小姐姐这般,各自独立生活,又彼此互相牵挂。

曾经我们一无所求的付出,总会在对的人身上得到积极的回应,此刻我们或许应该感谢那些曾经教会我们成长的人,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所有的爱,终将有所回报。


配上大哥和小姐姐的背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