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业余时间写作赚钱-听课笔记

1、找准写作方向,努力没有做,但一定要找准方向。不要像无头苍蝇一样。

文体1、心灵鸡汤类。鸡汤一直是主流,不管怎么想。一直是刚需,越来越接地气

2、干货类,需要在某一方面专业度比较深,像秋叶的ppt

干活就是给你方法。需要善于总结,照准客户需求,如果文笔再轻松幽默,简短易懂。

3、感情类文章。

发现两类问题,给予一些方法,像晚情姐姐的文章。照准大众关心问题,找出自身独特视角。

4、书评、影评类。

读书是一种输入,书评是一种输出,将书本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5、亲自育儿类,适合奶爸辣妈们。特别容易受到爸爸妈妈的欢迎,养育孩子中的一些方法,也属于干货。

现在对教育很重视,

6、秘史类。小众群体。对于秘史控,很好一个方向,竞争力小。

7、讲故事,代表 张佳佳 睡前故事。

如果写的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8、长篇小说。

要求每天不停的写写,要有耐力,每天写很多

9、文案和公文类。如果其他的写好了,这个掌握专业就可以了。

平台:

1、报纸。副刊文,短小精悍,800字,可以一稿多投,可以用系统。稿费低。

2、杂志。多看杂志,仔细琢磨,适合哪个杂志风格,和编辑沟通。

3、出版。出书。

签合同时需要特别注意,有些合同陷阱。

4、自媒体。公众号等。

任何一个行业想成功并不容易。刚开始长期一段

5、网站,荐书、豆瓣和知乎,成为了红人也可以。

劣势,变现方式单一。

小说网,起点网等。

网文界,月入十万不成问题。只要写的好,能够坚持,不成问题。

作为时间管理达人,任何时候都不浪费彼此的时间。

第一种,没有时间写都是借口,只要想写,每天肯定可以寄出一两个时间写作。

利用做地铁的时间写

没有时间,可能因为懒因为拖延,因为没有管理好时间

只看你愿不愿意写,愿不愿意挤时间改变自己。

写作灵感是自己找来的,需要刻意寻找。多观察多思考,你一定可以有东西写。

不自信。

经常写作的也会有这个问题,不管如何去写就好了。

总觉着题材不够完美、角度不够新颖,主动放弃。爱好写作,写就好了。

没有人能够一蹴而就,没有人保证一些就写好,有名句。

最重要的不是写文章,而是坚持去写。

所有的好文章都是坏文章堆积的

刚开始,我写了好几百篇。废了。

再写作这条路上,只要去写,都不会白费的。

b等周末写,等不忙的时候写

有了灵感,就利用最快的时间立即落笔,

灵感既不可以,立马马上动笔。

a写到一半,写不下去,各种感觉理由吧,

不管如何,以写完写一篇完整的文章为目的。

继续写,哪怕写的很烂,也要写下去,很多时候只是心奴。

写作的路上坚持是唯一的。

b文笔不好,肿么办。

可以看文章,可以摘抄,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开始写,

只要语句通顺,都可以写下去。

文笔从来不是最重要的。

能将一件事情完完整整的写清楚。

c第四大类,寻找题材的方法。n不要等灵感,我每天会给自己一些时间寻找灵感。

(1)从新闻中寻找灵感,奇葩的感情的事件的,最新热点,新闻是很重要的热点。

新闻有碎片时间就可以了,不需要大片时间。

(2)输入最好的方式就是读书,写书评。很多名家就是一边写书,一边写书评。

如果要写作,一定要爱上阅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读就好了,这时候自己就可以思考。

(3)影视剧评,看热门电视电影。看电视剧时要多思考

(4)从别人的文章中思考。想这个观点我可不可以从其他观点切入。

(5)从生活中寻找。生活才是灵感最大的源泉。

比其他人更敏锐的捕捉到生活的小细节。

不要说圈子少、朋友少,我们身边的 每一个人都能给我们灵感。

五、如何快速出成绩。

1、如何保证方向,快速看到成果。

如何了解平台,如果想让更多人看到,那么一定要找到平台。

不要指望别人把答案,只有自己总结的才是适合自己的。

2、利用辅助性软件。写作文件,语音输入。

之前最快一小时3000字,现在用软件就轻松4000字。

3、好流浪

规划好时间,把写作养成一个习惯。到一个时间就想写点东西,不写就会觉着不舒服、心里怪怪的。

我每天都是上午把文章写完,然后干其他的事情都是心情很爽。

我想写一篇关注注册会计师的小说。

可以对事件进行评价,不要说你眼里只有钱,因为你没缺过钱,不知道事事被钱束缚的感觉,不要说这个女人这样能这样做,如果是我肯定不会这样做,因为你不是她没有经历过她经历的种种。

你也可以说她本可以这样,作为一个女人她可以拒绝自己负责任,可事实是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不了解当事人的境况心里状态,

我只想挣钱,但是我没有伤害他人,没有做违法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