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清醒为何是杨幂?穿越黑暗的女人,为何变成了一匹狼?

一个健康的女人,应该如一批狼,强健、结实、生命力旺盛,赋予生命充满强烈的领土意识,有发明力,忠诚而漫游四方。

——《与狼同奔的女人》

杨幂:极度的坦诚,就是无坚不摧

人间清醒!杨幂!

这个封号来自《奇葩说》第七季,杨幂一句“清醒的人是努力生活的人”,击中无数网友。

不仅如此,杨幂说话犀利,切中要害,一句“极度的坦诚,就是无坚不摧”送给许吉如,期望许吉如坦然面对失败;一句“我已经这么努力地实现梦想,最后连一个人都做不到”,点醒成长中的偶像;一句“每一个想骂你的人,都是你草船上借来的箭,你就等着东风吹来吧”,送给遭遇“网骂”的臧鸿飞……频频爆出的金句,展露杨幂内心的通透与野性。

正应了林语堂的这句话:当女人把她们潜藏着的野性暴露出来的当儿,简直可说是“万夫莫敌”。

01、自信有野性的女人,才是最高级的性感

从杨幂到今年的火爆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为何打动网友?

30+的姐姐,外表精致,内心强大。

相比传统印象中的傻白甜,她们更有一种自信野性的高级感。

什么是野性?

《与狼同奔的女人》书中提到,野性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天性,这种力量存在于女人的每个细胞血液中,存在于内在灵魂深处,存在于女人身体里面。每时每刻都存在,等待着你发现它、唤醒它,跟它携手并肩,一块往前走。

野性让女人记起她是谁。野性是女人内心深处原始的生命力。

奔跑如风的孩童,为什么总会是我们温暖的记忆?

因为孩童身上无拘无束的生命力,是我们心底也曾流淌的活力。

当我们在森林看到令人心醉的夕阳景致时,当我们在暮色中看到渔夫们点着灯笼走向湖岸时,当我们看到孩子的脚趾像甜玉米排成一列时,会感觉到,一股生命的活力会在体内流动,那是野性的力量。

甚至我们可以通过声音感受它,比如那如同海啸般的呐喊声;还有透过文字或语言让自己泪流满面时,你会感觉到,一个字、一句话、一个故事,一首音乐,都会唤醒内在野性的力量。

UP子木说:当一个人允许自己活得更像一个人,有更多野性的力量复苏时,她会像勇者、战士,面对向往的一切,有欲望有野心追逐想要的一切。

《与狼同奔的女人》

02、那些伤害如草船借箭,帮你通往野性之门

从话题女王到强大的人间清醒女王,杨幂直言,即使身陷囹圄,也坚信“你脚底下有阴影,只是因为你在面对着太阳。”

繁华落尽,洗净铅华。如杨幂般经历过大浪淘沙的人,无不是在大起大落的挫折与伤痛中,坚信未来光明,从而打开通往野性的门。

《与狼同奔的女人》作者说:通往野性的门,为数不多,但是十分可贵。

如果你有一道伤疤,那是通往野性的门;

如果你有一个难忘的旧故事,那是一道通往野性的门;

如果你深爱着天空和流水,到无法自拔的地步,那是一扇门;

如果你渴望更深更完美的生命,那也是一道门。

我们必须努力让自己的灵魂以自然的方式成长,并成长到自然的深度。野性本能并不要求一个女人有特定的皮肤、特定的教育程度、生活方式或者经济地位,甚至这种野性的力量是没办法在一个时时刻刻要求自己是处于正确的状态下的女人身上茁壮成长的。

你可以用你生命中的喜悦的、快乐的、幸福的时刻;也可以用生命中的至暗时刻、痛苦的、纠结的、伤疤等,求而不得的东西;那些引起了你巨大的反应的东西,就是你的一扇门,你可以跟自己的野性链接在一起的门。

当一个女性可以通过这扇门,跟野性力量在一起时,会成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

03、穿越了黑暗的女人,甚至变成一匹狼

要成为一个人,女人必须与自己野性的本质建立联系。

要完成这件事,必须走入黑暗,同时在前往黑暗和返回光明的途中,绝对不可以掉入陷阱,不可以被俘虏或者被杀害,以至于无可挽救。

欺骗、出轨、离婚……现代社会中“别人的故事”,也可能成为自己的版本。

当遭遇困境,在人生的至暗时刻,请你潜入黑暗中,与黑暗共舞。黑暗中有个奇妙的力量会被唤醒,即内在的直觉力、洞察力、观察力,以及非常强大的毅力、坚持的能力、敏锐的感知,远见,听觉,以及虽死而生的能力,还有创意能力。

穿越黑暗的人,跟以前就完全不一样了。甚至可以觉得是变成了一批狼。

张爱玲

文学巨匠张爱玲,曾为了爱情“低到尘埃里”,卑微痴缠;面对胡兰成的背叛,她写了一封决绝的分手信,还给了对方30万,彻底了断。

尼采说:“任何不能杀死你的,都会使你更强大。”

张爱玲笔下的女主角,有人赤裸裸的贫穷,有人家族没落,生活一落千丈,有人婚姻破裂,还有人被自己的亲人迫害。

但不管遭遇什么,她们在看清楚生活的真相后,都找到了自己活下去的方式。

穿越黑暗,身心都经历了一次涅槃。女人的直觉力会变得异常敏锐。

因为黑暗中,唯一可以依赖的是内在,启动内在的直觉力、视野、眼睛、耳朵、双手,帮助自己独闯难关。

穿越人生至暗时刻,请记得,保持自己与野性之间的联系。一个简单方法是,问自己要什么。要分辨出什么是招引我们的东西,什么是从你灵魂中发出呼唤的东西。

而这,很多时候,依赖直觉。

04、相信直觉,保有如狼一般敏锐的感知力

常听人说:女人的第六感很强。

第六感指的就是直觉力。

女人为何要培养直觉力?直觉会感知最有力的喜怒方式,保护你,掌握潜在的动机和意图,并且选择所有能够让心灵遭受最少破碎之苦的事情而为之。

李欣频老师说:直觉是你跟老天爷沟通的方式。因为自己纯碎通透,可以拿到老天爷给与的答案。

如何培养直觉力?《与狼同奔的女人》提到:你需要用你的生命去喂养它,让自己敢于听到内在的声音,敢于记录下来,并且敢于去践行。当你愿意花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去听内在的声音,你会听到越来越多。

所以一定要有独处安静的时间。在安静之中,你会获得灵感直觉的礼物。

你是一个有灵气的女子吗?这个答案,你可以根据是否接收到了很多灵感,来反推。

《来自星星的孩子》有句话说:请保持觉知,那些让你非常怦然心动的人和事情背后,往往隐藏着重要的神谕。所以,请对自己的怦然心动说Yes。生活中,留意这样的时刻。

当一个人可以更好地跟内在力量在一起时,在生活中会获得更多的感悟讯息,她会像狼一样敏锐、敏捷、聪明,更加敏感看一个局面,更有勇气一往无前,像狼一样敏捷地去调动、转换转变。这就是一个野性女性的魅力。


05、一个野性的身体,真正重要的是她有感觉吗

一个野性的女人,有一个野性的肉体和快乐的身体。

身体是每个人独家的博物馆。身体会用我们的皮肤、筋膜、肌肤,去记录周遭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对于懂得去读身体的人来说,肉体身体就像是解释古埃及文字的石碑一样,活生生记录了曾经被付出的生命、被接收的生命、被吸引的生命、被疗愈的生命

你有没有精气神,看你的身体就知道了。精气神足的人,有一种向上挺拔的力量。

《与狼同奔的女人》中说到:你的肉体、骨骼、关节、小拇指都是有记忆的,所有的肌肉存在你身体中,在每处肌肉、细胞中,你过得好不好,身体都知道。

身体并不仅仅是器官的堆积,身体是一串门,是一个梦,是一首诗,它是我们可以经由去学懂万事的诸般变相。

一个真正活着的身体蕴含着几种力量:具有直觉、洞察、感官自愈力,以及隐藏在身体内的狂喜力量。

如果感觉到身体沉闷、一成不变,那么可以用音乐、运动、静心的方式和自己的身体好好相处,慢慢唤醒内在的野性力量。

一个野性的身体提出的问题是——

这个身体是有感觉的吗?

她能正确地链接愉快温暖的心吗?

她能链接灵魂和野性吗?

她是拥有幸福喜悦的吗?

她能用自己的方式舞动、跳舞、抖动、摇摆、伸展吗?

其它的无足轻重了。真正重要的是她有感觉吗?

当我们去看,那些极具美感的身体,希腊的人体的雕塑作品,会发现他们是裸体的。因为西方艺术品中,美好身体接近神的状态,有种接近于神的崇拜。

如果一个人是快乐的,连身体都是快乐的,如果一个人是轻盈的,连身体也是轻盈的。

你的身体是怎样的状态呢?现在去感受一下吧。


06、野性的女子,如狼般敏锐,如管道般纯粹

野性的女人,不仅是内在和野性相链接,外在身体也是这种感觉,让你浑然一体。野性处处在你的生命中,时刻有脚踩大地的稳定感,以及和天地万物间的链接感。

这种感觉让你感觉自己是天选之子,被照顾、呵护,一往无前,在这个世界不断的体验经验,像个孩子般去玩,你不断闯关、游戏、升级打怪。

从此不再害怕死,因为每一次新我的诞生都会带来一个旧我的死亡,一个死亡的背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从而,任其生,容其死。不断混血,进化成一个更复杂的人、变成一个更纯粹的人、可以应付更多复杂局面的人;从而像一匹狼一样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勇猛的勇气,一往无前。

作为一个阅读写文爱好者,如何运用我们野性的力量?我们的职责是,当脑海有灵感闪现的瞬间,把这些天启给我们的灵感展示出来,并且分享给更多的人。阅读,是得天启;践行,是接地气。阅读、践行、加上分享传播,你会成为天地间传播的管道,流到更多人身上。

那么,从今天起,唤醒自己内外的野性,活得更像一个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