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30天,终于悟出搞定网站收录4大套路

文章收录是网站排名的基础,如果收录文章很低,用户访问到网站的几率将近乎为零,主要关系如下:索引文章→收录文章→用户搜索→排名显示。这次我们从4大部分来谈谈网站收录的问题。

职业运营人

索引与收录的关系

很多小伙伴都搞不懂索引和收录这两个小概念,我这里跟大家稍微解释一下:

索引

索引量仅指被百度搜索引擎建立了索引的网页总量,表示网站中有多少页面可以作为搜索候选结果,不同网页因内容重要性、稀缺性不同,被展现的几率有很大差别。

收录

收录量是指搜索引擎对网站页面的收录数据,结合索引来理解,就是蜘蛛首先爬取网站,建立一个索引库,然后放出的页面数量就是收录量,一般Site命令查询出来的数据结果就是收录的数据,这个数据不是非常准确,作参考指标。

索引与收录的关系

通常的情况下,网站是要经过两次审核的,第一次审核通过的页面会被百度收录,显示为索引量,在索引量当中要进行二次审核,通过的这些页面就会被释放出来,形成site。即:发布文章→审核通过建立索引→再次审核通过建立收录

PS:site出来的数据仅供参考,目前百度正在对site命令进行调整,调整后数据应该会更加准确一些。

为什么网站迟迟没有收录

网站迟迟没有被收录或者收录一直涨不起来,这时候我们难免心急,或许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解决网站收录问题:

一个新站

百度基本上是在一周内收录首页,其他页面查询没有收录,主要是因为目前网站正在处于考核期,考核期一般时间在1-2个月左右。过了这个考核期,百度会批量放出之前收录的网址。

网站结构问题

网站结构对蜘蛛爬行有很大影响,如果网站迟迟没有收录,可以通过查询蜘蛛爬行日志来确定网站结构有没有问题。如果蜘蛛爬行不了可以通过建立网站地图或者重新设置网站架构来解决网站结构问题。

内容重复

内容重复是指相似的内容重复出现在网站,或者网络上已经有了相同的文章,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尽量减低相似度,提高被收录的可能性。

文章质量

网站内容几乎都是伪原创,且伪原创度低,原创内容很少,也会影响网站收录。

网站URL动态链接

URL动态链接是指网站网址中出现&,?等字符的链接,这也会影响到蜘蛛爬行,我们可以通过链接静态化解决这个问题。

其他

网站服务器不稳定(经常打不开或者响应慢),网站被黑过(网站里面存在大量垃圾链接),网站域名曾经被处罚(被百度拉入过黑名单)等问题也会造成网站没有收录。

如何提高网站收录

提交收录

很多小白在网站建设好了之后,只顾着更新文章,而没有把网站提交给百度或其他搜索引擎,这样会导致收录速度非常慢,因此在网站内容填充完毕后,应该主要将网站提交,并且接入百度统计,这样每天的IP流量从什么站来的,都可以通过百度统计代码查到了。

提交网站可以在各大搜索引擎搜索站长平台,Eg:在百度搜索:百度站长平台。然后注册账号提交网站即可。

原创内容

搜索引擎比较喜欢原创的文章,尤其喜欢定时定量发布原创文章的网站,我们就应该投其所好,定时定量发布原创文章。如果原创文章不多,也可以进行高质量的伪原创,一般原创文章或者高质量的伪原创文章,被收录的几率会比较大。

主动提交

除了百度蜘蛛自动爬取外,我们更新完文章后,可以将更新文章的链接手动提交给蜘蛛爬行。这样效率会高很多。

手动提交


内链建设

为了提高收录量,我们可以在每篇文章里面增加推荐阅读,增加蜘蛛爬行入口。一般已收录文章的推荐阅读效果最大。

SEO优化

SEO优化主要体现在:标题,关键字,描述,还有正文中。标题含有关键字,描述中也含有关键字,文章正文反复出现关键词,一般建议一篇文章对应一个关键词,防止太多关键词对蜘蛛造成干扰。

正文中第一次出现关键词加粗或者修改文字颜色,并增加超链接指向网站首页。

文末增加推荐阅读,建议控制在2篇左右。

外链推广

外链是提高网站收录很重要的一步,但是垃圾外链会对网站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需要对外链进行筛选。

A:外链网站:B2B网站,分类信息网,新浪博客,知乎等。

B:筛选网站:利用site命令筛选,具体如图:

外链筛选

首先确定筛选时间,之后点击 清除 按钮,会显示出相关收录,如果没有收录的话,就可以考虑不在改网站建设外链了。

还有一种建设外链的办法叫做新闻源,一般医疗行业使用新闻源比较多,不过现在新闻源的话限制比较大,很多都没办法加入网站超链或者明文链接了,需要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

如何确定一篇文章的主题

百度指数:https://index.baidu.com/

搜索关键词后,我们可以看到该关键词的需求图谱,如图:

百度指数

图中显示,越靠近关键词的热度越高,写的文章越容易被收录。

同理:在舆情洞察中,写的文章被收录的几率也是非常大的。

百度指数舆情洞察

百度搜索风云榜:http://top.baidu.com/

百度搜索风云榜一般是我们追热点使用的,热点追好也可以提高网站文章的收录。

百度搜索风云榜

伪原创检测工具

在这里安利一个软件包,叫做《爱站SEO工具包》,这个工具包里面包含很多SEO必备小工具,其中就有伪原创检测工具。

伪原创检测工具

伪原创检测工具

将文章复制进去后即可检测,对飘红数量高的句子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修改,保证原创度在70%以上即可。请注意:这个原创度只是参考而已,只要文章是好的,对用户有用的文章收录几率就会提交高,如果是原创文章的话,可以忽略这个检测。

网站排名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我们只需要做好文章的更新,站内优化及外链建设即可,切勿操之过急~ 

 -- END --

欢迎您关注我的公众平台"职业运营人",我将在公众平台中输出“全栈运营”人员会接触到的所有知识,敬请期待~


职业运营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5黄忠发布于:2014-2-10 10:08 分类:原创文章标签:网站优化内部链接 做产品的必须要了解下SEO,...
    丫丫妞阅读 1,241评论 0 3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百度索引量是每个站长都很关注的数据,索引量的多少以为这参与百度网页排名数据量的多少。()今天早上在百度站长平台查看...
    e71531f8a7fa阅读 1,375评论 0 51
  • 这几天出差广州,昨晚同事说要看电影,于是在网上团购了三张三十几元的票。一直在纠结看3D还是看2D。去到后,有...
    lisalisa阅读 176评论 0 1
  • “呃。。。我对现在的工作有点厌烦”,来咨询的他年届不惑,长期的体制内生活磨炼的有点锐气不足,厚厚的镜片后面透露出不...
    达令陈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