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宝妈妈讲故事(一)睡进老鼠窝

这是一个周末,是个非凡的日子,注定要发生一些故事。这可是真的。露露一大早醒来,显得很兴奋。因为今天她和爸爸妈妈要去乡下玩。

他们开着车在乡间小道上一路驰骋。乡下真美呀:有广阔的田野,高耸的青山,潺潺的溪水,袅袅的炊烟,古旧古旧的村舍。------乡下真好玩呀,有大大的耕牛,雪白的绵羊,河里还畅游着各种小鱼,小虾。露露玩得高兴极了。使她最惊奇的是:这里所有的动物都会说话呢。

终于玩累了,露露打起了瞌睡。她说:“爸爸妈妈,我累了,想睡觉。”妈妈说:“行呀,我们回家吧。”他们准备回家,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山路弯弯,夜幕降临了,山看起来格外神秘。爸爸在前面带路,可一转两转就迷路了。他们来到了一个叫不出名的地方。这里一共三间房子,是泥土垒成的,四周都是山,房子里面有灯光。爸爸说:“这可能是守山人的家吧,让我们下车借宿一晚,等明天看清了路再回家吧,再说,晚上走山路也不安全。”

露露自告奋勇地担起了敲门的任务。她走上前去,轻轻地敲了敲门:“请问有人吗?”无人回答。露露又敲了敲门,还是没人应答。露露加大了力气,一敲,门开了。“爸爸,门开的,好像房子里没人。”爸爸说“我们先进去等吧。”于是露露一家三口走了进去。

第一间房间看上去空空荡荡,却很漂亮,刚才看到的灯光就是从这间发出的。可进了房间才知道,并不是电灯发出的光亮,而是墙上嵌着的石头会发光,墙壁边上放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凳子,露露忍不住坐了上去:“铛!”露露吓了一跳,怎么凳子会发声?爸爸妈妈也觉得奇怪,爸爸胆子大,他用大手使劲按了一下,凳子里竟飘出了一曲从没有听到过的音乐,似高山流水,又似虫鸣鸟叫,还似风霜雪雨。露露一家人怎么也不能准确地形容出来,她们只觉得美妙动听。一曲终了,露露撅着小屁股想坐上去,让“凳子”再来一首音乐。可妈妈阻止住了:“这是在别人家,不礼貌的,我们还是安静地等主人吧。”

没有一张凳子,露露真的觉得很累,爸爸妈妈也觉得累极了,真是奇怪,这么晚了,主人会去哪里?露露实在安静不下来,不然她要睡着了。她走进了第二个房间,“咦,真是奇怪!”她叫了起来。爸爸妈妈也走过来了:“怎么了,露露?”“你们自己看。”露露一边指着里面的桌子一边说。桌子很低很低,比地面高不了几公分。桌子油光油光的,很干净,没留下一点剩菜或饭粒。这会是桌子吗?这么低。露露心里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应该是桌子,床上应该会有席子和被褥的。”爸爸像是解答露露的疑问似的。

露露他们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这会是什么样的主人呢?他们走进了第三个房间。这间房间却很正常。房间里只放着一张大大的床,床上铺着有百合花图案的毛毯,被子又轻又软,也一样是百合花图案。露露和爸爸妈妈发现只有这张床是可以坐下休息会儿的。他们决定坐在这里,等主人回家,再跟他道歉。

等啊等,就不见主人回来,他们就躺在床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露露翻了个身,手好像抓到了什么,颗粒状的,粘乎乎的。她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大叫:“呀,是什么?”爸爸妈妈也醒了,睁着惺忪的睡眼问:“怎么了,露露?”露露害怕地说:“我不知摸到了什么?”露露摊开手,爸爸妈妈一起凑过去看:碎玉米,米粒,碎豆子还有就是老鼠屎。“哎呀,我们睡进老鼠窝了。”露露喊起来。他们大吃一惊,妈妈马上掀开被子,发现漂亮的毛毯上到处都是碎玉米,碎大豆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颗粒。床上也发出一股臭烘烘的味道。之前可能由于太累了,没闻到。这下可好,它们几乎恶心得要吐出来。

正在这时,他们听到了一阵“叽叽”声,“真的是老鼠!”爸爸小声说:“这肯定不是一般的老鼠,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窝呢?”他一手抱起露露,一手挽起妈妈,准备随时逃离。

“咦!门怎么是开的?”最先进来的一只老鼠说道。“可能是我们忘了关吧。”第二只老鼠说。他们一只一只串进来,露露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老鼠,有些害怕。妈妈也有些怕,但是她说:“数数可以使人忘记害怕呢,就让我们数数老鼠有几只吧。”听了这话,她和妈妈都认真地数起老鼠来。可到后来,她数不清了。妈妈也数不清了,因为太多了。她告诉爸爸妈妈好像一共有一百多只呢。每只老鼠的肚子都是圆滚滚的,露露敢肯定它们正偷食回来。有些老鼠嘴上还衔着东西。有肥肉,蛋壳,小鞋,松果等。它们钻进第二间房子,围坐在那张低矮的桌子旁,那些带回东西的老鼠一只一只串上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旁边有一只老鼠拿出纸和笔,好像是记账。真是太神奇了,老鼠竟会写字。那笔和纸肯定也是从人的家里偷去的。东西把放好了,一只最大的老鼠跳上桌子,它应该是这里的鼠王吧。它腆着肚子慢慢踱到桌子中央,慢悠悠地提高嗓门说道:“今天外出,有没有没吃饱肚子的?”“没有!”众老鼠回答。“看来,今天运气还可以,按照惯例,我们要请今日最大的赢家――取得一块肥肉的小金说说它的故事。

小金欢快地跳上桌子,它得意地说道:“哈哈,今天,我走了很多路,看到山脚下的一户人家张灯结彩,我想应该是办喜事。我就匆匆赶去,没想到是真的。我就躲在角落里借机行事。大厅里一共把了十几桌酒宴,全是香喷喷的。客人们吃得尽兴,也没注意到我。我等了很久,才等到客人散去。我一看没人了,就迫不及待地跳上离我最近的桌子上吃起来,我吃得高兴,就笑出了声,你们也知道我平时就爱笑,这嘴尝美味的时刻怎能不笑呢?结果被主人发现,差点被逮住,还好我机灵,逃走时顺手牵羊牵了一块大肥肉。不过当时我想,如果有你们一同享受就好了,就不知怎么通知,如果有像人手中的那什么什么,哦,人类把它们叫做手机,有那就好了。”

小金跳下桌子。鼠王继续到:“从小金的故事中,我们要认识到,机会来时,要勇敢地抓住机会,但要注意安全,安全是我们每天都要强调的,一不小心,我们就要深陷险境,人类对我们可没有对老虎,狮子等濒危动物那样客气。他们随时都想消灭我们鼠族呢。今天,小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课题,就是怎么发明出我们鼠界的联系工具,可以不限时间和地点的通讯工具,希望我们科研组好好研究研究。人类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虽然我们娇小,但不可小瞧自己。”

露露一家人,惊呆了,它们老鼠也有科研组,还想发明通讯工具?它们要在时时堤防人类中求生存。既然这样,它们为什么不学学人类自己种植粮食,不要偷盗,这样不就和人类相安无事了吗?

正当露露思考时,只听鼠王宣布:“现在我们进行庆祝晚会!”然后一阵欢呼,老鼠们争先恐后地涌进了第一间房子,打开“凳子”音响,伴随着音乐跳起舞来。

露露丝毫不害怕了,因为老鼠还怕着人呢。她想走出去,可爸爸说:“我们不应该让老鼠发现,不然它们要惊慌而逃,原本快乐的舞会就要变成惊慌失措的逃串会了。”妈妈也说,“这原本是它们的家,不该打扰它们。”露露他们现在在第三间房子,没有门,要想出去,不打扰到是不可能的,可就躲着不出去,迟早要被发现的,因为这就是老鼠的卧室。

他们就这么一直等着,爸爸抱着露露的手酸了,他打算歇歇手,就轻轻地把露露放在地上。露露看看房间,看看老鼠,那股味道总是不断地传来,露露想:“它们都学人类用被子铺床,怎么不学人类讲卫生呢?它们要学的东西多着呢。我一定要告诉它们。”想着,露露走了出去,她叫到:“老鼠,你―――-”还没等露露说完,老鼠就逃得无影踪了。

“这下好了,”爸爸说:“咱们不用考虑怎么出去了,直接走吧。”

露露一家人走出了老鼠窝,天已蒙蒙亮。黎明的风景非常特别,静悄悄的,一切都刚刚从沉睡中清醒过来。露露问:

“爸爸,老鼠是不是天亮睡的?”

“是的,它们晚上出去找食物吃,白天睡觉。”

“那现在它们应该回去睡觉了?”

“嗯,不知它们还敢不敢回这个家睡,都说老鼠胆是最小的。”

―――-

他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老鼠,不久,它们就找到了回家的路。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