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秘籍:跟百万大神学习一年,他现在年收入三十万

记得那一年作为一名纯销售小白,到公司三个月。历经迷茫,挫折,负能量,我的确比以前进步许多。虽然没有取得很骄人的成绩,但这仅仅是一个循序渐进状态。直到后来才知道从自身分析,自身的工作平台,工作性质,从这些方面发力。

然而我的销售套路与大家的都一样,找客户都是通过网上找,收集资料,然后逐一打电话,被客户拒绝是常有的事,但在我眼里被拒绝早己是一件芝麻小事,不值得放在心上。调整心态,深呼吸,重新出发。发周末短信与高手裙553-650-774暗号11学习交流送水果做人情是我目前用得最多的,并在工作上己取得效果。

比如:客户A(外地)

该客户意向客户之一,也是通过打电话找的,劣势是外地客户,没办法上门拜访,只能每周的周末短信问候,一个月后,客户给我来电了,说要为新项目寻料,又经过漫长一个月的沟通,工程师的配合,终于选定合适的方案。但是客户回复他也在等他客户的答复,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画板。收到这消息,作为小白的自己也着实着急了一把,各种的猜测,胡思乱想,是不是客户只是单纯的寻料比价,无心要做?是不是因为我们的价格太高了,把客户给吓跑了,而找个理由回挡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还要是沉住气,什么都不要问,周末短信继续伺候着,又过了半个月,客户又给我来电话了,又要为另一个项目寻另一颗新料,经过工程师的沟通,A/B方两个方案都可以做,客户个人比较钟情A方案,但工程师告诉我,其实B方案更好,就项目而言,B最合适,而A太浪费了,成本比B高不少。仔细想了想,最后给客户打了个电话,跟他分析了两个方案都可以做,可任选其一,并告知A和B的价格区别,以及成本上的预算差距。最后并报上A与B的报价,让客户自己去衡量。老大常说要模糊销售,要装傻。关于项目上的事情我再也没有问客户,于是想到了课程中老大说的做人情,恰好有个朋友家里卖奇异果的,50元一箱,于是我就寄了一箱水果给客户,就在快递快到的时候,给客户发了简讯,复制高手的做法,说明了情况。客户回复短信说 ,“嗯嗯,非常感谢!”然后我顺利地加了客户的微信。

寄了水果之后,我还是不好问项目的进展,由于工程师常与客户讨论技术上的问题,我就让工程师顺道问下客户关于这两个案子的进展,站在工程师的角度去问,那是工程师的工作流程责任,但要是站在我的角度去问的话,很明显是逼单行为了。还好,这两个案子都处于等待状态,一个是等待客户的终端客户确认,一旦确认好,立马可以进入画板程序,另一个项目确定明年初会做。虽然目前订单还没有拿到手,还存在各种变数的可能性。但是我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想,如果没有每周短信伺候关心,没有数量级支撑,客户根本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我是卖什么的产品?跟他合作的供应商这么多,凭什么记得你?

比如:客户B

此客户是我之前打了很多电话要约见面的客户之一,每次都拒绝。好心塞的说。既给希望,又给了失望。每次打电话客户都说不要再打电话来了,我有固定的供应商,近期没有换供应商的想法。客户拒绝我的本质是因为陌生,不熟悉。但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依然是周末短信伺候着,没想到事情出现了转机,前几天我的微信突然有人加我,我一看是陌生人,我给拒绝了,客户又给我重新发送了申请,并附上,你是卖什么IC的?后来聊天才知道是该客户跳槽了,想为新公司寻找新的供应商。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希望,无比兴奋,那是我坚持三个月的周末短信结晶。如果没有数量级周末短信关心,客户也不知道我是卖什么的吧?数量级的习惯,形成条件反射,早己抢占客户心智阶梯。

目前该客户还处于恰谈的阶段,我不敢保证未来的合作是否达成,但我有信心和客户成为朋友,成为好朋友=有转介绍客户机会可能性,不敢说自己多牛逼,但真诚付出客户一定会感觉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