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进行到现在,西强东弱现象依旧十分突出!

西强东弱几乎年年都出现,早些年詹姆斯称霸东部近十载,这一现象就有了所谓的“佐证”,只是在他加盟西部球队第三个赛季……

从争夺季后赛门票,到“黑八黑七”的热门,再到如今季后赛态势,西部确实比东部要强不少。

至少从某种角度来看,西部球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同时整体实力在上升。

或许东部拥有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篮网队会结束总冠军热门说的话题讨论,但不到最后永远都没有定论。

今年NBA季后赛进行到此时此刻,西强东弱现象的的确确存在,也是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实。

自从去年有了附加赛的新赛制,今年NBA在缩减常规赛的情况下,再次沿用这一赛制。

按照官方声音,未来有可能年年都会有。

只是常规赛暂告一段落时,第7名到第10名之间的竞争,在西部来得比东部激烈得多。

当时东部凯尔特人队以净胜对手18分拿到第7名,而奇才队则是大胜27分获得最后一张东部季后赛门票。

再来看看西部的最后几张门票争夺战,那就会发现东部争夺多少显得有些乏味。

先是湖人队以险胜3分的微弱优势拿到西部第7名,而最后的灰熊队也只不过净胜5分踏上西部季后赛最后一班列车。

数据虽没法完全体现出球队的竞争力,但3分和5分的分差,对比18分和27分的差距,西部竞争比东部强得多。

再来看看最后的常规赛榜单,西强东弱的事实摆在那里。

全联盟至少50胜的球队有两支,全部都在西部,分别是太阳队和爵士队,而前者胜率高达72%,后者也有70%。

尽管常规赛赛程缩水,但胜率这一赢球概率就是球队竞争力的体现。

对比能进季后赛球队的最低胜率标准,东部第8名的奇才队,34胜38负47%,不到五成的胜率。

在西部第8名则是灰熊队,38胜34负有52%的胜率。

换句话说,灰熊队可以排到东部第7名,因为附加赛制的因素,有着54%胜率的勇士队其实也可以排到东部第7名。

反过来东部最后两支季后赛球队,去到西部连季后赛都打不进。

一般胜率超五成被认为是进季后赛的最低标准,不过那也只适合于西部,毕竟西部实力就是如此。

结合当下季后赛比分,能看出球队之间的差距,从而凸显整个分区的竞争力。

在八组对决中有六组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东部诞生一个横扫,以及两个大比分3比1的赛果。

西部则全部都是2比2的大比分,陆续将进行“天王山之战”。

只进行三场比赛的对决,东部是3比0的准横扫赛果,而西部则是2比1。

不说什么预测性结果,东部首轮极有可能出现两个横扫,而另外两组基本不会再出现逆转的可能。

谁能拿下“天王山”,将决定西部季后赛的态势,可见球队实力之间的差距有多么微妙。

由于紧密的赛程安排,再加上附加赛的加赛,简介导致有些球队受到伤病的困扰。

早些时候东部凯尔特人队布朗的赛季报销,他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而后来雄鹿队控卫迪文岑佐也是赛季报销。

再到快船队伊巴卡因伤缺阵,联盟第一太阳队保罗的受伤,后来独行侠队核心东契奇左肩受伤,今日湖人队戴维斯又是伤退。

受伤这个事儿在季后赛见怪不怪,你可以说球队管理伤病存在问题,也能说老将、大个子和核心球员更易受伤。

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高强度的季后赛,才造就球员之间的对抗愈发激烈,进而导致球员受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那么就前面这些个球员的受伤情况来看,西部打得比东部更胶着,不也说明西部更强吗?

NBA总冠军争夺战还未真正开始,但从奖项的入围名单热门来看,还是西部更为突出。

常规赛MVP由西部掘金队的约基奇和勇士队的库里,以及东部的恩比德来竞争,而大热门是西部的约基奇。

DPOY入围名单是西部的戈贝尔和格林,以及东部的西蒙斯,年度新秀三位候选人都效力于西部球队。

最佳第六人的争夺也是两名西部球员加一名东部球员,同样最佳教练也是如此,并且极有可能都归属西部。

只有进步最快球员,东部有两位球员入选,也是唯一的一个奖项入围者是东部球员更多。

说明西强东弱最简单也最有强说服力的就是NBA总冠军,毕竟总决赛都是东西部最顶尖球队,代表各自分区最强实力。

2020年NBA总冠军归属西部的湖人队,往前2019年是东部的猛龙队,而早前2018年、2017年和2015年都是西部的勇士队。

过去十年间的总冠军,除了2019年之外,仅有2016年、2013年和2012年是由东部球队收入囊中,占到全部40%。

不过今年有篮网队这支超级战舰,西强东弱会不会被打破?

想着西部格局如此混乱,东部球队能否笑到最后扳回一城,那还真不好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