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丑拒”后的日子,我生活漂亮的都在发光

图片来自网络


文/素素


长得漂亮的人触目皆是,活得漂亮的人却寥若晨星。漂亮是优势,生活靠本事。

1.

他缓缓把车停靠在路边,摇下车窗,点了一支烟,手肘倚在车窗上,把头转向了窗外,车内的暖风不停地回旋扩散,让人有点眩晕。随后他缓缓吐出了一口烟雾。

一分钟过去了,他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车内的空气安静地让人窒息,我正想要不要开口。

“你似乎更有魅力了。”他转过头邪魅地撇了我一眼。

我冷笑了一声,没有接话。

“你说当初要是你没打掉那个孩子,会怎么样?”

“你闭嘴,你他妈混蛋!”

他一提孩子立刻激起了我心中的火苗,此刻我感觉到我心中有无数个小火星噼里啪啦地燃烧。

他嘴角微微上扬,继而又把头转向窗外,在一片烟雾缭绕中,我朦朦胧胧地只能看到他棱角分明的侧脸,明明曾经觉得那么迷人,而此刻我只觉得眼前的人陌生地让人心生厌恶。

……

2.

腾地一下我从床上坐起来,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一身冷汗从头顶往上冒出,眩晕感盘旋在我头上,似乎在逐渐吞噬着我。我拖着无力的身体,爬到床头柜旁边拿起手机。

“喂,沈茜,我昨晚做梦突然梦到他了。”

“谁啊,哦,瑾泽啊!对了,听说他要结婚了,你知道吗?”

“哦,是吗?我不知道,你在哪呢,我想和你见面谈谈。”

“好的,11点老地方见。”

瑾泽要结婚了,幸亏新娘不是我。

我心里默默说了一句。但是回想那个梦,突然让我害怕,这么多年来,往事早已烟消云散,我也早已释怀,这些年来,我日子过得虽不说潇洒自在倒也整齐规律,早就不会再频频想起他了。

这么说来,还得托他的福?放屁,我活的如此生动从来不是因为谁。

3.

我下床开始洗漱,刚收拾好手机响了起来,我边在衣柜里挑选衣服边按了接听键。

“喂,起这么早啊,今天周末你没什么事吧?”

“嗯,今天休息,我约了沈茜,待会出去。您有什么吩咐吗?”

“看你说的,好像妈老缠着你似的,你爸他想你了,你工作再忙也记得回来看看。过年也没回来,五一放假回来吗?”

“您和我爸身体都还好吧,我知道了,我过两天请两天假。我也想你们了。”

“好,都好。就是老李他们家都抱孙子了,隔壁你王姨她女儿准备五一结婚。还有……”

“行了行了,妈,我知道了啊,我过两天回去看你们老俩口,我还有事,我先挂了啊。”

我把手机一股脑扔到床上,也没心思挑衣服了,突然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声音,“哎,这孩子,说挂就挂,从小到大没让人操过心,怎么在这事上就卡壳了呢?”

我刚刚忘了挂了,听完随着那边挂线嘟嘟的响声,我看到屏幕上有晶莹的水珠闪烁。

其实也不是我不孝,每年过年回去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七大姑八大姨操不完的心,去年回去好不容易说服了我妈说好了不再给我安排相亲的事了,刚没两天我妈就又开始念叨,女孩子一过了三十就像过季的商品,可是作为一个大龄剩女,我始终没有为婚姻所恐慌过,毕竟过了那个心急的年龄,它该来的自然会来。何况,质量又不差,就算过季也应该是拿来被收藏的珍品。

但是,每次我妈那苦口婆心的语气都让我心疼。毕竟她不想看我一个人生活,想让我有个人照顾。想到这,我也为我曾经年少无知时做的那些傻事而愧疚。

就像沈茜曾经和我说的:“你知道人生最难过的一刻时什么吗?是你还在为了爱情痴迷缠绵,纠结对方为什么不喜欢你,怎么样能喜欢你,你到底做错了什么,甚至自己节衣缩食省下来7000块钱,马上跑去给对方买一台新出的iphone,哄着人家开心时,你发现你妈的电话屏幕被人压坏了,但是她舍不得换,只是在家里骂骂咧咧的宣泄一番,然后出去花400块钱修了个屏,结果还因为太心疼,嘴角起了一个大水泡。 ”

我妈不知道那些往事,也不明白我现在的心态和选择。我在家里停电时也会心慌害怕,在水管电灯坏的时候也会感到无力,在一个人吃饭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想和旁人分享。只不过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些事去寻找一个人。因为安全感这东西不同于物质,不是你想要,另一个人就能给的。

而且越爱一个人,越容易没有安全感,越心里觉得发慌,越把对方看的比自己都重要。你为了你爱的人节衣缩食,随时待命,包容照顾,儿关心你的人也恰好在为了你节衣缩食,随时待命,包容照顾,就像我妈。

4.

我咬着吸管,头偏向窗外,指针指向十一点一刻。

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五六年了,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观摩过这个地方。这条街道上的人都行色匆匆,每一个人似乎都眉头紧锁。他们在为什么懊恼呢?婚姻?家庭?事业?

我叹了口气,“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我正看得出神,一只手在我面前晃了两下,我回过神抬头看了一下,是沈茜。

“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入化的,感觉都快灵魂出窍了,叫你好几声都没听到。抱歉啊,路上堵车迟到了十五分钟。”

“没事,坐吧,没什么,随便想了想。你喝什么?还是老样子?”

“是啊,几年了,这家店没变过,坐的位置没变过,点的东西也没变过。”

服务员上了一杯柠檬汁。沈茜礼貌地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她散发的大家闺秀的气质还是那么让人沉迷。

“但愿我们友情也永远不会变,来,为我们友情干杯!”我激情地举起杯子。

“可惜喽!皱纹、鱼尾纹、眼袋,可没有这么仁慈。今天来告诉你个好消息,程浩昨天向我求婚了。”

“什么,天哪,没想到浩哥平时看上去稳如泰山,宠辱不惊的也逃不过被逼婚啊?”说完,我撇了撇嘴,但是掩不住眼睛里的笑意。

“说什么呢,我可没逼,昨天他那感人的场面,完全出乎意料,当时他问我愿不愿意时,我都吓傻了。”沈茜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绯红。

他们俩爱情长跑十年,中间也分分合合,曾经也扬言一别两宽,再也不见,可始终还是谁都离不开谁。

我记得以前读书时候沈茜是个140斤的大胖子,那会浩哥天天嘲笑她胖,但每次都给她买好早餐放到桌子上,还经常悄悄给她在柜子里塞零食。那会沈茜喜欢上学校里一个很清瘦长得很俊秀的男生。天天满心欢喜,抱着少女心,满天的收集他喜欢的歌星,喜欢的专辑,喜欢看的书,常去的地方,星座,就连生辰八字她都一一不忘地打听清楚并深记于心。以前自己都懒得起来吃早餐,那时却每天早起做早餐,给人家送去,在图书馆悄悄翻着他看过的书,生病了嘘寒问暖,每次都在学校公告栏里关注着他的成绩排名。当她小心翼翼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全然不知世上也有另一个人正小心翼翼地爱着她。

那时这个秘密只有我和浩哥知道。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后来毕业的时候在我们的怂恿下,也是为了不留遗憾,她鼓起勇气终于向暗恋三年的男生表白。

然而表白信石沉大海,她每天内心忐忑地等啊等,抱着一丝希望又有一大片的恐惧缠身。过了几天,那个男生以目前不想谈恋爱的理由婉言谢绝。

她当时只是有点沮丧,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可是没想到没几天那个男生搂着一个女生晃荡在校园里和沈茜面对面擦肩而过。

后来学校里风言风语传来什么“那么胖还有勇气表白”、“长那么丑还想吃男神肉”等等不堪入耳的话。我知道这一定都是那个男生传出来的。我当时愤愤不平,正要找他说理,被沈茜一把拉住。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她低着头泪光闪闪。

也是多年后,再想起这句话我才感觉到内心被刺痛般地发作。

后来毕业后,我们考研的考研,实习的实习,各自忙碌着各自的生存问题。我和沈茜因为生活在不同的城市,隔着几千公里,也时而联系,却几乎未再谋面。

后来,我们的生活都稳定下来后,我联系浩哥,商量着一起去看沈茜,并且给她个惊喜。浩哥不知道为什么吞吞吐吐地推脱着,他说他就不去了。

在我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服下,浩哥答应一起秘密去她的城市,但是他说只看一眼就走。我虽不解但也勉强同意了。

那天我们俩坐在出租车上,来到沈茜之前和我说那个地址。沈茜毕业后由于工作不顺利,而且她不喜欢每天按部就班重复的机械性生活,果断辞职后,她用自己攒的钱开了一家花店。

到达后我正要下车,浩哥拉住我的衣角,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他说:“等一下。”

然后他摇下车窗,我顺着他的目光从车窗口望去,只见一个身材苗条,身穿浅绿色的长裙,婀娜的身姿在一盆一簇花中摇曳的女子正微笑着给顾客包装花束。

要不是前几天沈茜在网上给我发来她新买的裙子的照片,我都认不出来那是沈茜了。虽然听她说,她瘦了很多,但是完全没想到眼前这个全身散发着那种优雅端庄的气质的人居然是沈茜。我惊讶地不禁下意识地捂住嘴,心里想,估计浩哥这小子心里肯定后悔当年没有追沈茜,现在人家风度翩翩追的人也一抓一大把,肯定遗憾死了。其实当年我们都心知肚明,浩哥对沈茜的关心绝不仅仅止于朋友关系。

我偏头看了眼浩哥的表情,只见他出神地望着,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变化,只是仿佛眼里有一丝细腻的光芒闪烁着。持续了几秒,他缓缓地说:“她怎么瘦成这样了,还是胖的时候好看。”我听的出来,语气满满地都是心疼。

我没说话,又过了几秒,我说:“师傅,我们走吧,原路返回。”当天我们又一同去了机场,赶上了当天的航班。一路上我们都没怎么说话,飞机落地时,我正收拾东西准备起身,浩哥突然拉住我袖口说:“谢谢你。”我微笑地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其实我知道他谢什么。尊重他,尊重他们,是对他们最好的祝福。

后来浩哥才告诉我,他们毕业后一直在联系,他当时正打算正式表明心意时,家里人打来电话让他回去,他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父亲也重病在床,他不可能扔下家里不管不顾,家里人给他安排了相亲对象,而那时沈茜又在大城市稳住脚,他不忍心让她跟他回到小地方,也不想为难她,以后他们可能走上不同的道路,所以决定放弃。

我听得掩面而泣,为他们,为我,也为那场青春。

5.

这些我都没有告诉沈茜,我当时答应浩哥,替他保密。如今我也相信他们又在一起也一定会走入婚姻的殿堂,毕竟她嫁的是爱情。

沈茜和我不一样,她步入25岁的分水岭后就开始进入相亲模式,一部分是她家里人的安排,一部分她心里也急。浩哥当时话都没留一句就再也没有消息了,留她一个人不明不白怅然若失地呆滞了好几天,那几天她天天拉着身边朋友大吃大喝。后来听说浩哥有了相亲对象,她心也死了。

逐渐,她也尝试生活中接受新的人进来,但是她发现事实并不是想的那么简单,她相亲的那些人无一例外地“关心”着她的体重。她逐渐意识到,没有人再能纵容她的不完美。

饮食逐渐开始克制,也很少再和朋友出去吃喝。不再乱花钱,平时也关注一些美容时尚养生等类的东西,平时喜欢栽花种草,午后读读书,喝杯咖啡。这样规律的生活让她逐渐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于是决定放弃安逸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

沈茜瘦下来后,我发现其实她眼睛也没有那么小,鼻子也没有那么塌,脸也没有那么大,也说不出来哪里变了,只是无形之中觉得她全身散发着一种让人沉迷的味道。

不管怎么样,我知道她现在做着喜欢的事,爱着喜欢的人,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这值得庆幸。

6.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甚至你要知道,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也是需要先天条件的。

所以沈茜不能理解我,我也觉得无可厚非。因为那些往事会逐渐随着时间磨平,直到模糊不清,它最终也只会是个疤痕,也不会再隐隐作痛。

沈茜不止一次的问过我,到底要单身到什么时候才会妥协于生活。我说我不知道,然而我当时是真的无法给出答案。

我也不是放不下瑾泽,他之于我来说就像漫漫人生路上的一根电线杆,我碰巧不长眼撞了上去。很疼,疼到心里。疼的我再看到类似柱状的东西都心里恐慌。甚至以后走路看到石头,都要小心翼翼地绕过去。最重要的是,走在这条路上,反而一个人走会舒畅很多。走的快,走的慢,走的频率,要不要休息,休息多久都不用受到任何外界的影响。

我在刚和瑾泽分手后,我并没有过上想象中的生活,甚至生活的一团糟糕。我一度处于低谷期,甚至思想扭曲,我甚至认为我们分手直接原因就是因为我长得不漂亮,身材不够好,我把这一切都归结到我的外表上。

于是我疯狂地开始买衣服,开始学化妆,开始护肤,也为了减肥节过食,我以为我在变好的道路上,然而当时经济没有稳定,我的收入和支出不平衡,面临赤字的危险,于是开始沉迷于赚钱,干好几份兼职,读书的时间被压缩的所剩无几。

甚至金钱观也开始扭曲,天天被灌输女孩子在最好的年纪就应该买买买,就应该有很多钱,买想买的包,买喜欢的口红,想要什么都可以自己给的这类毒鸡汤。最可怕的是,在最应该青春激扬的年龄,我被一堆市井的烟火气熏得氤氲缭绕。后来我才明白,把精神的需求寄托于物质上,是最愚蠢的做法。

在你外表光鲜的时候,同时丑陋的一面也暴露无遗。

沈茜她不知道,其实我后来也尝试着让新的人进入我的生活。只是心动也很难了,偶尔遇到聊的来,觉得有好感,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第二天就不联系了。甚至理由都很简单,对方觉得你没照片好看。或者刚刚认识没多久,还没了解什么就直接要谈朋友发展关系到下一步。要么就是太无趣,三观都不合,除了沉默,就是一大片沉默,尴尬的气氛想要维持下去都要靠“你吃了吗”、“该睡觉了”这些梗人的话题。

不断地尝试中,我当时其实只是抱着一个心理,我会找到比他更好的,让他后悔。甚至刻意去改变自己也是心里想的如果再遇到他一定让他后悔。明明应该是场美好的期遇,却硬生生让我变成了报复的筹码。这场冒险的尝试,不但没有让我看到希望,还带来了一身的疲惫。

直到有一天,生病了去医院检查了下,无意检查出我怀孕了。我吓得惊慌失措,那时我们刚分手两个月。我算了下日期确实是他的。

当时经济来源几乎还要靠家里人支援,生下来是不可能,我自己都养活不了,生下来就是害了孩子啊。可是堕胎是需要一笔钱的,想了想瑾泽的朋友还欠我一些钱。我们分手后,我和他朋友就失去了联系。无助感顿时萦绕着我,思量过后还是决定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从黑名单里又拉出联系方式,“喂,你在哪呢?”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那边传来不耐烦而熟悉的声音。

“没什么,我问下你知道李文的联系方式吗?我现在需要钱,他欠我一笔钱,现在找不到他了,请你帮我联系一下他。”

“哦,我知道了。”他敷衍地答应着,好像下一秒就要挂掉电话。

我着急地补充了一句,“我很着急,最好两天内给我回复,谢谢了。”

“你缺多少钱啊?你急需钱干嘛?”他反问了一句。

“我……你还是别问了。”

“你脑子有病吧,我告诉你,我找不到他,要找你自己找去。”

“你他妈混蛋,老子怀了你的孩子,要钱堕胎,你满意了吗?”说完后,我感觉我全身都在发抖,控制不住的那种颤抖。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紧张或者心慌时就开始发抖,甚至感觉全身的每个毛孔都在跟着抖。

当初和他在一起时,在他身上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如今分开了还要从我身上榨干我的血。我摸了摸我的小腹蹲下来开始抽泣。

“你别开玩笑了,我们分开很久了好不好,你不要栽赃给我,这样做有意思吗?我根本不喜欢你,这招没用。”

我把手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由抽泣转为痛哭,我抱住还在发抖的身体,那种绝望我想此生都不会再有第二次。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那种时刻,你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给对方,捧出一颗心让对方随便捅。然后对方看都不看一眼,转身就去找那个不把他当回事的小贱人了。

后来我给沈茜打了个电话,抱着电话哭了很久,始终没有说什么。后来我把这个秘密深深埋进了心底,我知道我的痛苦只能自己承担,就算告诉别人,别人哪怕不嘲笑,即使同情你,也给予不了你任何帮助。自己的生活,别人能感受到的也只是隔岸观火的无力感。

7.

可能就是从那时开始,我重新审视自己,一个人经历太多了,成长也会加快步伐。我逐渐遵从内心最初的想法,抛弃一切杂念,一遍一遍地拷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我没有沈茜的幸运,终遇良人,她梦想就是做个家庭主妇,可我不行,我不能再把一切赌在爱情上,甚至是没有爱情的婚姻上,哪怕我已经处于过期的分水岭。现在的每一步都要比之前走的更从容坚定,因为着急是盼不来的,反而会走更多的弯路。

然而我真正明白的时候,才发现,最重要的其实是心态。我的内心强大到能接受一切突如其来的变故时,我才能真正意义上爱上生活,爱上自己,以及从内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那才是在活成更好的模样。

在这个时代,一切外表浮华的东西都对人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所以如果为了万人瞩目的生活,强硬地去改变成不是想要的自己,不但没有吸引的魅力,而且还会无形中散发出腐烂的气息。

就像香奈儿女士说的:“我崇尚美,但我讨厌所有仅仅只是漂亮的东西。”

每个人幸福各不相同,没有标配。只有自我感知到的满足感才是真正的幸福。每个人想要活成的样子也不同,没有必要都按刻好的模型来标准自己。只要是自己真心喜欢的样子,只要真实地让人舒服就是最漂亮的样子。

后来的日子里,我还是坚持会每周去健身房2到3次,工作再忙我也抽出一部分时间用来读书,偶尔有空就和朋友聚聚。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会养几个盆栽,浇水施肥。时常也学学烘焙,做一些喜欢的点心。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生活,吃饭就将就,反而我会做的很丰盛,为了犒劳自己还会变着花样做各种美食。我喜欢独处,但也珍惜和朋友在一起分享生活的时光。这样的日子整齐划一。

在社会的磨炼中,逐渐明白,真正对于生活可贵的是人际关系,而个人能力仅仅只是让你成为成功人士,并不意味拥有十足的幸福感。工作后的体验告诉我,生活永远是第一位,工作只能位于其后,甚至工作只是谋生手段。当我一点一点拾得这些潜在的道理时,我似乎感觉得到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发光。

8.

至于婚姻,我也过了着急的那个年龄,我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反而看的更清晰。

有人说世上分为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

我曾经在一个帖子上看到过这么一段话:

事实就是这样,现代社会女生越来越优秀,而很多男生却只会一边抱怨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一边不修边幅的坐在网吧打游戏。(并不是说所有。)请问我一大好姑娘成绩优秀校级学生干部,深谙养生之道,懂护肤能自己赚钱买彩妆,化完妆不算网红脸也算清爽,会打lol也能一口气跑五公里抬三十公斤行李上六楼,酒量不输男人,一个人也能过的风生水起的,为什么要跟不优秀的男孩子谈恋爱啊。嫁人从来都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真正强大的女孩子,无畏孤独。

我心底暗暗佩服,是啊,我就很不明白,人家女孩子优秀的无人能配得上,为什么就要受到人身抨击,人家愿意过这种有质感的单身生活,宁愿一个人孤独终老也不愿意和直男渣男委屈将就,怎么就成了没人要的剩女了?明明是我们不想屈从充满仪式感的婚姻好不好?

每天在办公室里很不理解一群歪瓜裂枣的男博士看女博士的眼神都跟看恐龙一样,明明那些女博士颜值比他们高,能力比他们强,却还被这些男博士投来不屑的目光。自古以来,在人们的认知中男博士和女博士就是两种生物,男博士意味着高学历,潜在的好工作高收入,女博士往往意味着你年纪不小了,你是第三类人,相亲市场中男博士好像特别吃香,女博士都是滞销品,凭什么啊?就因为我们有独立的思想,自由的灵魂,不能够小鸟依人?!

《简爱》里有句话翻译成中文大意是: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所以在这场“博弈”中,要学会跟对方共同进步。当一个人在不断地学习,见识更大更宽广的世界时,另一方如果还局限于那几十平方的天地,两人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你是谁,就会遇见谁。你的爱人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你全部的好与坏。

所以爱情的这场马拉松我必须耐住性子先蓄力再把眼光放在目标上,只有一切都是刚刚好时才值得冲刺。

图片来自网络

9.

世人对于美的概念越来越肤浅,有些人只能是长得漂亮,但是并不美。

肤白大眼网红脸叫漂亮,身材火辣性感妖娆叫漂亮。可是美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气质,美是你清秀的面容上即使可能在鼻翼两边撒落了几颗小雀斑,笑意却洋溢在嘴边,美是你不完美的样子中藏着一些婴儿肥,美是你说话时端庄优雅,落落大方的姿态,美是你经历过很多大风大雨,却都能一笑而过的心态。美是你努力变漂亮时也能接受不完美那部分的模样。

沈茜在结婚的当天,穿上洁白的婚纱,洋溢着不加掩饰的幸福。她看了一眼尽管三十出头却精致动容的我,叹了口气,又一次问起我,“你打算单身到什么时候才妥协于婚姻?”

我看了眼镜子里让人舒服的自己,想了想回答她,等到我遇到一个爱的是我的小雀斑,有点黯淡的皮肤,浅淡的痘印以及长不开的婴儿肥,腰间的一点肉,还有任性的小脾气。在所有人觉得我漂亮的完美时,他能站在背后心疼地叹息:

她还是原来有点小缺陷的样子更迷人。

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容颜终将老去。当我不再是一个满脸胶原蛋白的少女时,可能为了家庭和生活的操劳,眼角会泛有鱼尾纹,眉头也有一层一层波浪的痕迹,染色剂也藏不住发丝间的一抹银色,生儿育女可能还会身材走形。如果他不能爱我的不完美,不能包容我蹩脚失态的一面,他只是喜欢一个“人设”的自己,我现在单身生活这么美好你能想象我要有多爱他才能放弃现在的状态只为对付世人对大龄剩女的抨击吗?

这世间,可能大家都喜欢把目光放在那些一眼就能抓人眼球的东西,所以大家都为了博得众人的喜欢不断的改造自己,直到你自己都不认识自己。如果偶尔忘记大家的目光,那一刻可能才能更清晰的知道,“我”作为一个人,一个独立的人,一个完整的灵魂,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你可以去减肥、健身,可以美容化妆护肤,甚至你也可以去整容。但是你要知道,你也需要读书沉淀,也需要努力工作学习。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做这一切所谓让自己变好的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这一切是你喜欢的,是你想要的,是能带给你快乐的,那你就大大方方去做,如果不能,请反其道而行之。

可能“以自己真实的模样生活”能受到大家认可的过程比较漫长,“人设”获得喜欢比较便捷,但是真正的你,被别人慢慢熟悉和接受,获得的爱也会是真实的。

所以,只能获得真实的爱,我才敢拿自己的余生下赌注。

没有所谓的婚姻结果,只有一起拼了命的生活,我希望双方都能一起为对方鼓掌,而不是觉得在对方身上有利可图,婚姻已经捆绑了太多女孩的真性情,如果婚姻制度是像咖啡加不加糖一样随意的事情那么我一定第一个出来反抗,余生不用指教,该怎么活怎么活。

沈茜说:“你知道的,现在这样的人很难遇到的,如果遇不到,那你打算一直这么单身下去吗?”

我说是的,重要的不是我这么一直单身下去,重要的是我会一直活得这么漂亮下去,直到他出现,他人不来,我心不老。

如果长得漂亮是你唯一的竞争优势,多半你的生活也只是一场花瓶式的展览。毕竟生活不是一场选美比赛,长得普通不等于就要活得平庸,活得漂亮的人生活都在发光,因为他们的“漂亮”从来就不是为了取悦谁。

                           

                         end


作者简介:  素素  普通写字者,也是无梦想家,始终相信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此文为《活得漂亮,从来就不是为了取悦谁》系列二之作。转载请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写爱情绘本4.0】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你不知道会遇见谁,会错过谁,会见到怎样的风景。但我们都对未来...
    主播亚东阅读 531评论 0 0
  • 深夜啦,那我和你和她和他和他们一起说几句吧。每次聊起对未来的向往我总免不了回忆从前,在刚过去不久的一个小时...
    丽莎姑娘阅读 242评论 0 0
  • 感恩最近的忙碌,让我的生活很丰富,每天累的不想动!感恩同事今天休息让我更加忙碌,也让我做了很多工作,学习了很多别的...
    倩_34b4阅读 63评论 0 0
  • 几年前某个初夏的早晨,我还是一个爱运动的瘦子,每天早晨出门跑五公里马路。不像现在,走两个路口就喘,原来的衣服撑破也...
    芽觅阅读 1,70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