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强人》追剧忠告:李佳芯、黄嘉乐的粉丝请慎重!

TVB上部医疗行业剧《白色强人》已经大结局了一段时间了,评分不错,挺多人推荐的,说是TVB近年来难得的一部行业精品剧集,给TVB长了不少脸。

“老”戏骨郭晋安+老熟人马国明双男主联手,双女主则是两届视后唐诗咏+李佳芯,再加上可爱的姜大卫、蒋志光,也算是TVB目前的最高配置了吧。

▲《白色强人》海报

剧中各类专业的医疗情形也让很多业内人士认可,说实在的,不二挺理解这部看起来格局宏大的电视剧为什么只有25集的:手术场景太真实了,这写实风的场景不是大风刮来的,估计TVB是没那么多的钱接着烧下去了。

虽然配置上乘口碑也好,但是毕竟都完结了好久了,热度也过了,为什么不二又突然提起它来了呢?

原因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因为有一天不二在睡梦中气醒了,因为再一次梦到了这部电视剧的大结局。

这一天,距离不二看完这部电视剧已经好久了,气愤仍然难以磨灭,愤恨之心难消。

是什么神奇的剧情,让从小扇着“莫生气”的扇子、买着“随遇而安”的格言贴画的岁月静好派——二二,如此愤恨难消呢?

就因为不二喜欢李佳芯和黄嘉乐,TVB就这样欺负人吗?

是的。


1/4

简单介绍一下剧情,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场景发生在一家叫明城北的公营医院,院长吕仲学(姜大卫饰),副院长杨逸滔(郭晋安饰)。杨逸滔要搞医疗改革,把公立医院私有化,姜大卫不肯,一直拖着他,还把另一个医院的医生唐明(马国明饰)调过来与郭晋安抗衡。

▲两大男神之间的斗争

唐明不懂医改没参与,一心只知道做手术救人,直到吕仲学身体状况出了严重问题,唐明突然开始意识到公营医院私有化这个理念有问题,开始阻挠杨逸滔医改。

发现得那叫一个突然。

感情线方面,唐明答应调来明城北的原因之一是发现他的前妻苏怡(唐诗咏饰)在这家医院,他想和前妻复合。苏怡的室友程洛雯(李佳芯)和唐明一样也是心胸肺科医生,不仅佩服唐明更高超的医术,还爱慕他一心为民医德高尚的品格。

唐明这么招人待见,苏怡本人一点不慌十分沉稳自信,人家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自己的科室急诊室里,劳模本模。

▲两大视后为你撑腰

2/4

先来说李佳芯饰演的程洛雯,这个角色是多么悲催。

程洛雯是明城北最年轻的心胸肺科副顾问医生,副院长兼外科主管杨逸滔非常看好她,打算把她提拔成心胸肺科主管,结果被调过来的唐明给顶了。

心高气傲的程洛雯看到唐明医术这么高明,居然一言不发地忍了,毕竟人家是个顾问医生,经验和水平在那摆着呢。

▲看这倾慕的小眼神

但是呢,就因为唐明在她做完手术后给她端了一杯咖啡,送了一个只存了一首歌的MP3,她就彻底倒戈了,本来是杨逸滔一手提拔上来的她,没几天就转投唐明的战线了。从此不问世事,就是一心一意向着唐明。

而且本片只有MP3里这一首插曲,只要感情戏一来、这首歌就上,甭管是谁的感情戏。TVB的钱可能真是全用到搭建手术场景上了。

▲再看这倾慕的小眼神

程洛雯私心向着唐明就算了,她还天真到去支持唐明与杨逸滔竞争,竞选院长,与栽培自己多年的杨逸滔站对头,一丝一毫的犹豫也没有,一点心态转变铺垫也没有。

我要是杨逸滔我也气死了,自己数年来辛辛苦苦栽培的好苗子突然间就成了恋爱脑,一切唯唐明调遣,再也没有在工作中、在斗争中发现一丝一毫的斗志。

▲雨最大的那一天

程洛雯这个人设还没立起来,就这么倒塌了,我还期待着她在日后的医改和院长之争里做出什么惊人壮举,立下什么汗马功劳,有了感情线后就全没了。

倒是被杨逸滔设计的唐明,曾经想把程洛雯推出来,扰乱医改进程。谁知道程洛雯还没发力,就被卫生局局长游国栋(郑子诚饰)一句话打发走了。

▲“有钱就能为所欲为”的郑子诚老师

恋爱脑的程洛雯在剧中最大的壮举,就是升为了顾问医生,也算是为这个人设挽回了一丝颜面。但是我看这剧情的设定,感觉她和由实习升为副顾问的唐明徒弟潘怀德(何广沛饰)的水平似乎也没什么区别。

最让人气愤的是,在事业上程洛雯这个角色毫无发挥就算了,在感情上更是沦为炮灰!

她由头到尾都是唐明和前妻的陪衬!人家俩人从头到尾甜甜蜜蜜!羡煞旁人!她呢,自己苦自己咽就算了,被唐明哄着做了危险系数极高的重大手术后,想让唐明来看望自己,唐明竟然都不肯!什么玩意!

更别提那个奇形怪状的大结局,搁谁谁不吐血!

3/4

再来说黄嘉乐,这个角色是多么更悲催

黄嘉乐在本片饰演杨逸滔的徒弟林学祈,医术非常一般,但是因为是富二代,杨逸滔为了医改能得到林学祈父亲财团的支持,把他收为徒弟,还把他强行提拔为顾问医生。

(图源:@黄嘉乐微博)

这位倒霉的林学祈医生,可以这么说,本片的重大医疗事故大部分都和他有关

第一次是原院长吕仲学的手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但是术后却被发现患上了脑炎,原来是他的手套破了,导致吕仲学被感染。

第二次是应该也不算医疗事故,因为一名策划逃跑的囚犯前来就医,打伤了看管他的警察。其中一位警察伤势非常严重,需要立即动手术,但是由于林学祈医生不敢动手,坚持要等杨逸滔回来做手术,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导致这位警察抢救无效。

事业上不出色,平时林学祈也不太招杨逸滔待见,因为杨逸滔与林学祈的财阀父亲有各种矛盾,林学祈想从中调和,基本上都是被两头骂的悲惨境地

▲全片基本都是这么悲催(图源:@TVBoyakin)

经历了这么多打击,不二好几次以为他要黑化了,但是这部剧体量大集数少,基本上也没什么时间空间给这个小酱油角色发挥转变了。

纵观黄嘉乐在TVB的演艺之路,那叫一个坎坷:

当年和吴卓羲陈键锋马国明黄宗泽一起出现在《冲上云霄》里,吴卓羲陈键锋出道即被力捧,黄宗泽打了几次酱油也开始担正,马国明折腾了多少年配角终上位,但是我们盘顺条亮大长腿的黄嘉乐,如今也41岁了,却依然在打酱油,演无脑新人。

▲找到他了吗?

虽然他的演技麻麻地吧,但TVB当年强捧钟嘉欣等人时,也没见这么看重演技吧。

要说黄嘉乐运气也实在太差了,刚出道没几年,就出来个跟他一模一样的高钧贤竞争,无奈高钧贤运气也不好,常年演配角,人家一气之下走了;

▲高钧贤(左)黄嘉乐(右)

苦熬下来的黄嘉乐总该有点地位了吧,谁知道又来了个更像他、更年轻、还更受捧的何广沛。

▲黄嘉乐(上)何广沛(下)(图源:见水印)

别的剧就不说了,单说这部剧,何广沛饰演的天才型医生潘怀德,师承著名医生唐明,性格单纯善良,感情线丰富,专业技能突出,角色讨喜,令人印象深刻。

戏份比他吃重、人设比他吸粉,角色比他重要,演技也没见比他好到哪去。

世事难料,人生如梦啊!

不二喜欢的两人的人设就是如此稀烂,再次心痛一分钟。


4/4

虽然不二吐槽了这么多,但这部电视剧真的值得推荐。能让你睡梦中被气醒的片,能有几个?

看在不二用心追剧、真心吹捧的份上,再追加一个吐槽吧:本剧有医改和医院日常运作两条线,其中医改这条线的收尾,应该能当选TVB本年度十大惊喜花式烂尾之一

(图源:见水印)

但是!

就凭编剧老师最后想出来的卫生局局长游国栋的黑料,不二就全部原谅了,这个八个字简直是全片的点睛之笔

满腹心机、道貌岸然的前卫生局局长的黑料是什么?

想都想不到,他曾在国外“殴打J女”且“弃保潜逃”。

▲记招上真心道歉的游国栋局长

黑料爆出前,游局长一直搞东搞西,各种暗箱操作,那又如何?都比不上这8个字打脸打得凶猛吧?

这个道德沦丧的黑料一爆,所有观众都知道郑子诚老师的演绎是多么地到位了。

在子诚老师的腹黑一笑面前,不二单方面宣布:已沦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华明九月份,就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开学这一天,他穿上新衣、新裤、新鞋子、背上新书包,很兴奋地去了学校。 放学...
    我的文学梦阅读 868评论 6 39
  • 前天课程结束后,和朋友一起晚饭、聊天,整个晚上,餐厅的上空不停飘荡着D啊,I啊,C啊,S…..的这些个英文字母!(...
    彩虹糖mei阅读 506评论 1 1
  • 前言 最近在做与硬件相关的开发,恰巧换了新的生产工具(新电脑),于是就要重新搭一波开发环境。我们都知道,有一些硬件...
    Veahow阅读 6,4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