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人生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戏,每个人都是自己戏里的主角,而每个主角都希望可以遇到那个对的人,和自己相伴一生。

她是七十年代琼瑶电视剧的女主角,清新脱俗,温柔可爱,是每个男生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她是金庸武侠小说的亦邪亦正的东方不败,既有男人的阳刚,又有女人的妖媚;她是自己琼瑶式生活中的女主角,浪漫温柔,却又独立理性。

现在的她,六十多岁却依旧优雅漂亮,生活在幸福中,有宠爱她的丈夫,有三个可爱的孩子,随意老年却还生活的像公主,或许是遇到了对的那个人,她这个琼瑶剧的女主角也过上了她琼瑶式的生活。然而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在她年轻的时候,她有经历过一段长达二十二年轰轰烈烈的感情。在那个琼瑶剧盛行的台湾,是双林双秦的天下,秦汉是一个非常优雅帅气的男士,他的谈吐非常的绅士,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的出现完全满足了她对另一半的幻想,她开始目光追随着他,而他也注意到了她的存在,就这样他们在长期的合作中互生了情愫,可是他们理智告诉他们,他们应该保持距离,因为当时的他已有了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尽管他的婚姻并不像别人想象中的那么幸福,他和他的妻子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争吵,可是他从没有想过要放弃他的婚姻和家庭,所以他们一直保持着他们的朋友搭档的关系,从未跨出一步,但是台湾媒体却似乎对他们的朋友关系并不买账,他们报道她是他家庭的第三者,一瞬间,她从大家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变成了人人唾骂的小三,原本以为这种报道会和之前一样是过眼云烟,没想到,大家对她的谴责愈来愈咧,无论她如何否认,别人都不远相信她,她终于承受不了这样的谴责,走上了极端的道路,她吐了一大瓶的安眠药想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获得安宁,或许命运终究是眷顾她的,他及时发现了她,把她送到了医院,但是苦于家庭和婚姻的牵绊,他依旧不能对她过度的关心和爱护,他对她只能选择置之不理,而她或许是被伤的太深想死心了,亦或是因为累了,不想在成为别人对的谈资,也想得到一些安宁,她选择了离开台湾那个是非之地,去了美国。

当他得知她去美国的消息之后,他突然意识他对她的爱,他爱她,他想不顾一切的在她的身边陪伴她,他立即就买了一张去往美国的机票,飞到她的城市去找寻她,找寻他的爱,但是寻找并有结果,她已经决定放弃心中的那份爱,让彼此的生活归于平静,所以面对她的避而不见,他只好带着绝望回到他原来的地方。没有想到的是更令他绝望的事还在后面,她要订婚,和那个一直追求她的秦祥林,在她去美国之后,秦也追着她去了美国,或许是想摆脱自己心中的痛苦,又或者是为了忘掉心中的那个他,重新过自己的新生活,所以她和秦订婚了,而在订婚的前一晚,她没有控制住她心中对她的那份爱,她打了电话给他,想听他告诉自己,不要订婚,我马上来找你,让她可以有一个不订婚的理由,但是他回应给她的却是沉默,带着一点赌气,带着对他的失望,她订婚了,和一个爱她的男人。而他虽然在电话中选择了沉默,但是他的心却像碎了一样,痛苦不堪,他开始每天借酒消愁,每天喝的烂醉如泥,或许那时的他只有可以麻醉他,让他不那么痛吧,他的妻子因此看不下去,决定放开他,让他去追求他的幸福。但是订婚之后,他和她没有了联系,直到他们有了再一次的合作机会,而这次合作机会遭到了她未婚夫的反对,因为对她的不够信任,对他们感情的不安全,他的未婚夫怕他们旧情复燃,所以就反对她和他合作,她原本打算拒绝这次的合作,可是他未婚夫在那之后对她越来越不信任,愈来愈怀疑,那既然如此的不信任己,就没有了继续下去的必要,所以她解除了婚约,四年的婚约就由此告终了,她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她的工作上,没有在考虑感情的事。但是可能梦中注定他要遇到滚滚红尘中的她吧,他和她在琼瑶的撮合下又在一起,他们开始他们琼瑶式的热恋,他们彼此成为了对方的唯一,她觉得那时的她很幸福,有爱她的男朋友,有好的工作,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他们经常一起相伴去旅行,看美景,坐在夕阳下感受着夕阳下的美好,他们一起去游泳,在水中嬉闹,感受着清凉的水却带来的温暖,他们一起去打篮球,感受着运动之后的畅快淋漓,他们的生活就像童话故事一般,这样的恋爱一谈就是八年,此时她已经三十九岁,她开始不在拘泥于童话故事,她想有个家,可是他一直不敢承诺给她一个家,或许是被上一段婚姻产生的恐惧,或许是不想走进婚姻,他们的想法因此背道而驰,她对他提出了分手,尽管他们依旧彼此相爱,但是他给不了她想要的,她没有办法只能选择离开。离开之后,她遇到了那个愿意娶她的人,她就嫁了,如今她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把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放进自己的心里深处,当做了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她青春的纪念。而他至今还是一个人守着那份她给他的回忆。

有时候会问他:“你后悔吗?后悔没有给那个你爱的那个为你倾注一生的青春的她一个承诺。”我想他也会没有答案吧,爱情就是这样一场没有彩排的戏,你错过了就错过了,或许他们注定不是彼此相伴一生的人,又或许其实他们是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只是没有彩排的戏错了一点就是一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滚滚红尘可以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不易好好珍惜,让自己的人生这场戏有个完美的落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