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分享扎克伯格的时间管理策略

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宝座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为了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亲自做了这26张PPT。

本文分享了来自Facebook内部的26张PPT,希望能让你快速提升工作状态!

小扎在facebook分享的个人时间管理策略

* 时间常有

* 时间在于优先


* 时间总会有的

* 每天只计划 4~5 小时真正的工作


* 当你在状态时,就多干点

* 不然就好好休息

* 有时候会连着几天不是工作状态

* 有时在工作状态时却又能天天忙活 12 小时

* 这都很正常的


* 重视你的时间

* 并使其值得重视

* 你的时间值 1000 美元/小时

* 你得动起来


* 不要多任务

* 这只会消耗注意力

* 保持专注

* 一心一用


* 养成工作习惯

* 并持之以恒

* 你的身体会适应的


* 在有限的时间内

* 我们总是非常专注并且有效率


* 进入工作状态的最佳方式就是工作

* 从小任务开始做起

* 让工作运转起来


* 迭代工作

* 期待完美收工会令人窒息

* “做完事情,要胜于完美收工”

* Facebook 办公室墙壁上贴的箴言

* 动手做

* 胜过任何完美的想象


* 工作时间越长

* 并不等于效率越高


* 按重要性工作

* 提高效率


* 有会议就尽早安排

* 用于准备会议的时间往往都浪费掉了


* 把会议和沟通 (邮件或电话) 结合

* 创造不间断工作时间

* 一个小会

* 也会毁了一个下午

* 因为它会把下午撕成两个较小的时间段

* 以至于啥也干不成

* PS:当看到一个程序员冥思苦想时

* 不要过去打扰

* 甚至一句问候都是多余的


* 一整天保持相同的工作环境

* 在项目/客户之间切换

* 会效率低


* 工作—放松—工作=高效(番茄工作法)

* 番茄工作法是

* 弗朗西斯科·西里洛于1992年创立的

* 一种相对于GTD更微观的时间管理方法

* 使用番茄工作法

* 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

* 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

* 专注工作

* 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

* 直到番茄时钟响起

* 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

* 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


* 把不切实际的任务分割成合理的小任务

* 只要每天都完成小任务

* 你就会越来越接近那个大目标了


* 从来没有两个任务会有相同的优先级

* 总会有个更重要

* 仔细考虑待办事情列表


* 必须清楚白天必须完成的那件事是什么

* “Only ever work on the thing that will have the biggest impact”

* 只去做那件有着最大影响的事情

* —— Jason Cohen


* 把任务按时间分段

* 就能感觉它快被搞定了


* 授权并擅用他人的力量

* —君子善假于物(人)也

* 如果某件事其他人也可以做到八成

* 那就给他做


* 把昨天翻过去

* 只考虑今天和明天

* 昨天的全垒打赢不了今天的比赛

* —好汉不提当年勇


* 给所有事情都设定一个期限

* 不要让工作无期限地进行下去


* 针对时间紧或有压力的任务

* 设置结束时间

* 万事皆可终结


* 多记

* 多做笔记


* 进入高效状态后

* 记下任何分散你注意力的东西

* 比如Google搜索词

* 灵光乍现的想法

* 新点子等等

* 如果你把它们记下来

* 它就不会再蹦来蹦去了


* 休息,休息一下~


* 小扎把这些高效率的工作技巧都交给了员工,难怪小扎都可以放下工作,安心在家当奶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