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先生,别来无恙(转载)

第一章 像言情小说里的相遇

1

“您等会好吗?我就快到。对的,我己经在路上了请您再等我一下下好吗?”在某大学高校的大二教学楼的楼道里,兰玖神色焦急语气急切,步伐乍一看忙碌而匆忙。

一个踏空,兰玖和手机惯性的向前抛去同时文件夹里的文件也向上空抛去,那白花花的文件散开一定散开,飘飘然落下。

我去!

她想要做出任何反应任何应急动作已经来不及,她眼睁睁看着脸离地面越来越近,心里哀嚎却无能为力。

突然,一只宽大而略带薄茧的手拉住了她的玉臂,然后她感觉那手轻轻的一拉就把她拉了回来顺带还撞进了他的怀中,然后男子的手理所当然的手放在了兰玖的腰间。

淡淡的古龙香水,扑鼻而来,

兰玖慢慢抬起头想要说谢谢,但男子的容颜却让她目瞪口呆,脑子当机。

该男子肤色白皙,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如刀刻般俊美,犹如希腊太阳神阿波罗一样,幽暗深邃的桃花眼上挑显得狂野不羁、邪魅性感;淡粉色的性感薄唇,此时立体而俊美的脸上挂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惹人遐想却让兰玖感觉到了那如高高在上的气息。

兰玖在打量男子的同时,男子的眼神,也犹如帝皇一般打量着只够他肩膀高的女子。

一头波浪般的秀发随风飞舞,如月的凤眉,一双杏眼美眸此时含情脉脉,挺秀的琼鼻,香腮微晕,吐气如兰的樱唇娇艳欲滴,鹅蛋脸颊甚是美艳,吹弹可破的肌肤如霜如雪,身姿娇小,一如出水的洛神。

四目相对,火花飞溅。

兰玖挣扎着想离开,眼前这样的男子绝对不是她可以招惹的,但男子放在她腰间的手却纹丝不动。

欲情故纵的把戏。

突然“蹦”的一声衬衫的两颗扣子衬衫中里脱离,本来上面的扣子就一个没有扣,如今又掉了二个。

她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她不应该因为这衬衫便宜而买的。黑心的奸商啊!无良的奸商啊!

慕子渊听到声音,循声望去入目就是一个香艳,一场视觉盛宴。皮肤白皙衬着精致小巧的锁骨,露出一大半的黑色胸衣紧紧裹着那两只随时可能跳出来的大白兔,两峰之间有着深不见底的沟壑,只消一眼,就给人无限暇想,诱人犯罪。

又是一个来勾引人、钓凯子的拜金女。

慕子渊厌恶的想要推开兰玖却先一步把他推离,“滚开,死登徒子。”兰玖恼羞成怒伸手就要朝慕子渊脸上打去。

啍!慕子渊见状立即抓住伸过来的玉手,看了一眼还是使尽力气要打他脸的女人然后连人带手把她甩在一边。随后他嫌恶却很优雅地拍拍那双洁白如王而修长的手,看着被自已甩到一边刚刚稳住身形又迅速拽紧衣衫护住胸的兰玖,嘴角勾出一个不屑的弧度。

“不是为了勾一引我吗?还遮那么严实干什么?不然,你是想自己再脱一遍衣服?”声音性感而富有磁性,犹如大提琴拉出般的声音令人陶醉,但说出的话却着实让兰玖上火。

“哈!你脑洞开大了吧!”他妈的,这男长的人模狗样的,怎么这话就那么恶劣、欠揍呢?真是空有一副好皮囊啊!暴,暴殄天物啊!勾引他,送给她她都不要。

于是,兰玖也学着慕子渊的样子把双手拍拍,一脸嫌弃的样子。

不知死活!一点智商都没有的蠢女人也配来勾引他?笑话。慕子渊依旧我行我素的想。

话音刚落,一股强大的低气压就朝着兰玖袭来,兰玖娇小的身子渐渐笼罩在慕子渊高大的影子里面。

慕子渊冷笑地看着兰玖,一步一步逼进。周围安静得可怕,只听得到心跳声和他的脚步声。

兰玖站在原地,目不转睛的看着越来越近的慕子渊,脸色毫不畏惧,一脸你可以拿我怎么样的表情。

他站定在距离兰玖只有十厘米的前方,男性特有的气息,呼在了她的脸上,暖暖的,痒痒的。

慕子渊伸出修长的手指钳住兰玖光洁的下巴。“蠢女人,这次放过你。以后,别岀现在我的眼前。蠢货!”那语气,宛如高高在上的帝王对卑微奴隶的呵斥和警告。

毫不怜惜。

语不惊人死不休。

兰玖目瞪着他。天啊!放过她?勾引他?她蠢?妈的,这人眼晴长在头顶上吗?脑袋不带出门吗?她怎么他了?兰玖气结。

慕子渊把兰玖的下巴捏得生疼,淡红色的指印悄然晕开。

她皱眉叮着慕子渊,“请你放开老娘的下巴!”但眼前之人充耳不闻的模样让兰玖立即拿出她的看家本领。

一分钟的时间,两人已过了不下十招,最后一招的时候,慕子渊把兰玖按在墙壁上,一脸不屑。

他看着兰玖气鼓鼓的脸,松手,优雅的后退几步继而伸手做了一个差劲的手势之后潇洒转身上楼。

兰玖缓过劲来看着优雅上楼梯的男子,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嫌她脏还摸她下巴?嫌她脏还和她打架?嫌她蠢还和她说话?这人到底什么品种?

几秒钟过后,她低头看着满地的文件和上身己经扣干全开的衬衫,心里气得直咬牙。在无奈和情急之下,她只得快速冲进旁边的洗手间,所以并没有听到后面的一句话。

“总裁,您来了。”

再出来时,兰玖已经把大泼浪的卷发放下,还剩下三个扣子的衬衫被反回来穿在上身乍一看上去,清新而又娇媚,再加上露出了被长发遮住却若隐若玖的光洁后背。

她快速收拾好地上的一切,赶紧离开。

此时慕子渊在校长办公室的走廊上惬意地看着风景。突然,一个勾人的背影闯进了他的视线。

“总裁,韩校长一直在提您,想让您进去。”后面传来明特助明昀的声音。

慕子渊点点头,脚却不曾移动,眼睛一直看着那个背影消失的方向。

§§§第二章 酒吧遭侮辱

2

大城市的夜景很美:车流如银河一般美丽、霓红灯闪烁加上旋转的摩天轮简直是美到了极致;商场里的商品陈列多人流也多,好不繁华,当真是像极了郭沫若在《天上的街市》诗里所描绘的那样。

但如此美的景色兰玖却无暇观赏,因为她得去赶场子。

她缺钱,真的很缺钱。

兰玖至今孤单一人,没有任何的亲人。大学的费用对她来说本来就挺高的再加上今年读大三,更的费用等着她交。

这个社会是看背景是看背景的社会,那么学校也是一个看背景的学校。大学差不多也是社会的缩影吧!

欲色洒吧。

各种颜色的镁光灯闪来闪去,劲爆的金属摇滚音乐,兴奋到极致的打碟DJ,舞池和舞台上摇摆勾人的舞姿无一不显示着这个酒吧的热闹。

兰玖一身超短的露脐装,她的脸上化着浓浓的烟熏妆,这让她瞬间从学校的清纯女生变成了夜店里的妩媚女郎,再加上头顶上一只兔耳朵头箍却又无端给妩媚增添了几分俏皮。兰玖,就是一个游走于清纯和性感之间的美女。

她手中端着托盘穿梭在人群中,上面放着价值不匪的酒瓶的托盘。在此期间总会有一些惹人厌的咸猪手,但她选择忍,只要不太过分她忍得住。

她不可以发彪,不然学费就没有了。兰玖在心中告诫自己。

兰玖走上三楼打开了VlP包厢甲。包厢里弥漫着烟味其中还夹杂着点点情欲的味道。她打量着四周的装潢,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啊!

万恶的资本家啊啊啊啊!兰玖在心里诽腹。

兰玖收回心神蹲下低头恭敬地把酒开好放在玻璃桌上起身刚要转身离开这个〝黄金包厢〞却被一个老男人拉住了她雪白的葇荑。

“先生,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兰玖扬起甜甜的笑容问。靠!这个老男人,长得贼眉鼠眼的也好意思来打我的主意,死色鬼!

兰玖心里骂却不敢大力呼气。

这里的人她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可是还不等她有任何动作就被那个老男人用力一扯坐在了大腿上,老男人旁边的女郎扁着嘴又妒忌的看了一眼兰玖便不情不愿的坐远了一点。兰玖下一秒就要起身却被那个老男人按得更紧了,随后便是包厢其他人讨论的声音。

兰玖如坐针毡。

“哟,吴总原来好这口啊――”

“哪是啊!肯定是看这妞长的美呗!你看那腰身,勾人的很呢?”

……

兰玖听着他们的话一股羞耻感立马涌上心头,于是她使劲蹬地一声站起来抬脚往被称为吴总的那个老男人肚子踢去。

吴总从沙发滚了下来,玻璃制品碎了一地。

吴总捂在地上直打滚。

包厢顿时大乱,只有坐在单人沙发上的一个男子饶有兴味地看着这一切。

“这个死臭婊子,贱人,敢打老子看我怎么收拾你!”吴总说完爬起来伸手就要抓兰玖。

兰玖本来心里那个悔啊,但是一听到这话兰玖瞬间就觉得应该多踢几脚才行。

现场越来越乱。

“吴总,可别失了你的身份。”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让整个包厢安静了下来。

众人寻声望去,只见他慵懒地用手撑着脑袋,蓄著一头短发,白衬衫的领口开到了第二个扣子露出了白皙的锁骨,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敛滟的桃花眼上挑魅惑深邃有神,鼻梁高挺,嘴唇薄而性感,犹如上帝手下巧夺天工的作品。

好一个惊世男子。

兰玖在惊叹男子容颜的同时也气疯了,这不就是那个今天下午在楼梯口遇到的男人吗?

男子透过众人似笑非笑地看着兰玖,此时她就像是一个收起了爪子的猫,也好,这样百变的性格玩起来才会更有趣。

兰玖至始至终有一个预感,他不会是给她解围的,这上流人从来就不会轻易罢休的。

“嘿嘿嘿嘿!慕总说得是,说得是。”吴总赶紧赔笑,冷汗直流,搞得犯错的人好像是他一样。“那就看在慕总的份上就不跟这个不识抬举的市井小民计较了。”吴总看不懂慕子渊的表情,只得赌一把,揣测一二了。

兰玖听完这句话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但慕子渊下一句却让她从天堂跌到了地狱。

“怎么能说是看在我的份上呢?我的面子哪有那么大?”慕子渊说完故作思考,句子谦虚可是语气却带着不容置喙的霸气。

一会儿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样说:“你身为一个公司的总经理也不能是任人拿捏的软柿子。个人觉得吧!让这位小姐坐下来陪你喝杯酒不就结了吗?”说完以后高高在上的看着她。

兰玖听完以后别开眼,恨不得骂他们个狗血淋头,但奈何身份不如人只好做罢。

吴总乃至在场数人都以为慕子渊是护着这位猖狂的女子的,没想到还有后续。

现在慕子渊的意思就是不想管了。

吴总这个老男人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笑得猥琐的搓搓双手继而伸出咸猪手硬拉着兰玖坐回了沙发上。

兰玖想,他妈的城里人真会玩。兰玖侧看着若无其事的罪魁祸首,心里火气又蹭蹭往上冒。求你?做梦吧!

在思绪万千之间,吴总已经把酒递到了她的唇边。

兰玖回神鬼使神差地接过酒杯。

吴总看着瞬间乖巧了许多的兰玖,肆无忌惮的拿住了她抓着酒杯的手,这摸摸,那摸摸活脱脱一个三年没见过女人的样子。

“小美女啊!这杯酒你可千万要喝啊!喝了有好处不喝,不然后果你懂的哦!”吴总用手摸着那张嘴也是停不下来。

兰玖听着吴总的声音差点就吐了。

慕子渊伸手拿了一杯酒轻轻抿了一口,一边面无表情的看着好戏一边享受着身边妖娆女郎的服侍,好不惬意,一副你来求我我就帮你的表情。

兰玖看得简直是火气蹭蹭往上冒,倔脾气也随着火气往上升。

她深呼吸一口气看了一眼笑得恶心的吴总,然后视死如归般拿过那杯酒仰头喝下,那豪爽的样子直接让慕子渊黑了脸。

还没有第一个会落下他面子的人,她是第一个,但也会是最后一个。

真是给脸不要脸!

辛辣味充斥着喉咙和胃,无处可逃。

兰玖只顾着难受丝毫没有发现几滴酒沿着皮肤的小痕流下,消失在那看不见的“深渊狭谷”。

近距离坐在她旁边的吴总眼晴都看直了,情不自禁地从钱包中掏出几十张百元大抄塞进兰玖的胸衣里去,那肥手有意无意摩擦看那柔软敏感的胸部。

钱刚放去,吴总的手还未拿出来兰玖就站了起来。

兰玖摇摇晃晃的稳住身形,瞪着吴总,不言语。

“这出戏你演得可真是有趣啊!来这欲色不都是来买的吗?你觉得你的把戏很有趣?嗯?”单人沙发上的慕子渊淡淡出声,但语气却带着鄙视和不屑。

死性不改!

她看着生活在上流社会的慕子渊,他宛若天人自已就要卑微如泥吗?“先生说笑了,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可以先走吗?”兰玖脸笑肉不笑。

慕子渊用左手撑着脑袋,低头把玩着空空的酒杯,不语。

没有人可以猜到他在想什么?

包厢里静,静得连针掉下去都听得见。

等待果然是一种煎熬。她感觉现在就像被扼着喉咙的女奴,眼前的慕子渊就是掌握着生杀予夺的帝王。

兰玖冷汗直流。

气压直线下降。

“真无趣。”终于大boss说话了。他丝毫没有感觉到他强大的气场给在场人带来多大的压力。

兰玖麻木听着慕子渊的话,不作任何反映。

慕子渊没有听到预想中的开门声,他眼皮也没抬起来慕子渊随意摆手示意让身边的女郎走开,淡淡却极其有威慑力,他随即看了一眼红着眼眶的兰玖,语气冷淡的说:“不走?想留下来一起玩?”

玩字,一语双关。

慕子渊说完的下一秒兰玖立即打开包厢的门离开。

兰玖刚下到一楼便被经理叫到了办公室。

“我自认为我没有错,为什么还要我明天去道歉?经理请问你拿什么理由说服我?”经理办公室里传出了兰玖不满的声音。

“因为我们得吃饭,而你需要工资不是吗?”经理淡淡的声音却直接切中了要害。是的,他说对了,但是,如今那又如何呢?道歉吗?绝对是不可能的。

兰玖立刻表明了态度。

“你装什么清高,你来到这里你觉得还会有什么尊严,清白吗?小姐,你醒醒吧!你这种姿色来我们酒吧,听我的肯定红个半边天,那么钱当然就不是问题。”经理有些‘苦口婆心了’的劝告在兰玖听来那简直就是干起了古代老鸨的勾当。

“那我不干了可以吧!你们爱怎滴就怎滴,老娘不陪你们玩了。”兰玖扯下衣服上的胸牌甩在办公桌面上,然后又把那个老男人塞在她胸衣上的钱甩在经理脸上,帅气转身离开。

§§§第三章 我怀念的和我想念的

3

当天晚上,兰玖是浑身湿透回到小窝的。

她刚踏上楼梯,就看见身上还穿着白大卦、蹲在楼梯口的明水清。

“清清姐?”兰玖走上前试探性叫了一声。

蹲着的明水清缓慢抬起头,无助地看着兰玖。

明水清最喜欢摆弄的头发此时糟乱打结,姣好的面容憔悴暗淡,往曰平静无波的双眸此时盛满了绝望无助和忧伤,唇瓣干裂得犹如老老的松树皮,健康的小麦色肌肤变得蜡黄。

“玖玖――”

明水清用略带哭腔的语气叫道,声音沙哑。

兰玖把明水清领进屋后又给她到了一杯水递到明水清手中,然后很没有形象地坐在茶几上,关切地询问:“清清姐,还好吗?”

明水清把杯子捧在手中,眼眶微红,“玖玖――”她先是叫了一声,突然就癫狂的歇斯底里大叫,给人一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

“我真的要崩溃了,我应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玖玖,你告诉我方法啊?我该怎么做?”泪水肆虐,声音嘶哑。

她看着处于崩溃边缘的明水清,心里咯噔一下,呆呆立在原地,血液倒流,全身发抖而冰冷。

这个场景她好像回到了曾经的昨天。

夜,越来越深,乌云也越来越厚重,重得遮住了原本就暗淡无光的弯月。

最后,她不知道她是怎么把叶水清安抚好让其睡下的,也不知道她现在应该怎么办?

她现在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但是她哪里又忍心看着明水清为了她妈妈的手术费而日夜不停的奔波呢?她并不是圣女,她帮她,不仅是因为明水请是真心待她之人更因为一个承诺。

一夜无眠。

翌曰清晨,正在往买早餐路上就接到了电话,是已经打过电话来的韩校长。

“校长,你再通融通融几天好吗?学费我是一定会交给你的。”兰玖低声下气的说着。

“你昨天也说了这句话。”手机里头,粗嘎的男声带着毫不掩饰的质疑。

兰玖想笑,他口中的昨天其实就是昨天晚上的啊!

“校长,求求你。”如此骄傲的兰玖竟然用了求字。“好,谢谢校长。”

不久,兰玖挂掉电话,无力瘫坐在地上,欲哭无泪。

手术费,快要到期的房租费,学费,这些费用全都压在了兰玖身上。

很重,重得她喘不过气来。

突然兰玖强力挤出一个笑脸,自己给自己打气。“兰玖,坚强一点,这点困难怎么可以难得住你呢?你可是无敌的啊!”

再次回到小窝还未来得及进门就遇到了包租婆。

一阵唠叨之后兰玖就进去了,没有明水清的影子。兰玖丢下早餐就要出去手机却响了。

“玖玖,别担心,我去上班了,我不会想不开的。明水清。”

夏天是越来越热了,知了总是在树枝上高歌想借此来缓解热气。

人热心却冷得可以。

在某大学高校的大教室里,此时的兰玖素颜朝天,亳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拿着作业本乱涂乱画。

她一身正经的校服穿在身上显出几分清纯朝气蓬勃的味道。

此时的兰玖把书立起来偷偷吃起了夏日必备良药――冰淇淋。

她是不喜欢学习却偏要呆在学校的那种学生。

兰玖把冰淇淋吃完之后重重的把书放下,然后十分烦燥地抓了抓头发。

工作,她现在应该去那里找工作,如此繁重的费用他要去哪里找!

刚一下课兰玖便要冲出教室门却被韩小瑞拉住了手。

兰玖回头看着韩小瑞,她是属于一种惊艳美,她像个华丽到极致的芭比娃娃,让人惊艳无比,金色的发丝像瀑布一般缕缕滑过她的脸庞,令人心动柔软。

兰玖低头用眼神示意韩小瑞把手放开有什么事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

韩小瑞尴尬的放开手,勾起一个无害的笑容,说:“我知道你没有工作了,我有个朋友开了甜品店你要不要去那里打工啊?”还未走的其他学生点头称赞。

“然后,你想的目的?”兰玖从不相信天下会有免费的午餐。

“兰同学,我知道你现在需要一份工作,我可以帮你的。欲色那个销金窟你根本就不合适,那种地方不是我们这种学生呆的。”韩小瑞继续说着,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周围同学对兰玖异样的眼光和小声的议论声。

“哇噻!没想到她竟然在欲色上班哎!真的是难以想象兰玖竟然会去那种地方。”

“你都读大学了难道不知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吗?”

“好恶心。”

“你们在这里嚼什么舌根啊!”

……

有人褒,有人贬,也有人中立。

韩小瑞一听,脸色立即如变色龙一般变来变去,她看着兰玖不好的脸色眼眶微红,她马上回头对着那些窃窃私语的同学说:“你们不要这样说好不好?兰玖肯定是有难言之隐的。”随后她又回头用希冀的语气问兰玖,“兰玖是这样的对不对?”

兰玖冷哼一声,不说话。

许多同学一听韩小瑞的话便作鸟兽状散去,不管怎样也得卖校长一个面子不是?是的,你们没有猜错,韩小瑞是校长的掌上明珠。

兰玖不说话,她只是看着渐渐少人的教室,嘴角勾起一抹讽刺的笑意。她收回视线淡淡看著韩小瑞那双无害的眼睛,说:“影响力还真大。是不是看到这个结果让你很满意?我们两个人不熟,所以别让我看着你都觉得讨厌可以吧!”

兰玖说完这句话拽起桌上的背包向教室门口走去。

人渣她有遇到,没想到今年遇到的特别多。

韩小瑞今天这些话可不是无意中说出来的,心机婊。在豪门中,有谁到现在还会是一副小白兔的模样呢?只能说,韩小瑞的手段不一般呢?

韩小瑞,这次不跟你计较可下次就不一定了。

“兰玖,我真的想帮你,如果你不想去冷饮店,那你今天晚上到城西的那个路口等我,我想我可以帮得上你。”韩小瑞低着头小声说,语气尽是不死心的味道。

虽是小声却一字不落地收到了兰玖的耳朵里。

韩小瑞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她逆光而行,金黄色的太阳笼罩着她,咋一看上去宛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韩小瑞不得不承认兰玖的出色。

忽然韩小瑞勾起一个得意的笑容,再出色又怎么样?没有人疼照样是一根草而已还是一棵被人抛弃的草。

“表哥,我想去看你打球。”韩小瑞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用甜甜的声音说。

“来吧!”

“小玖,今天我们队打篮球赛你要来看吗?”冷饮店的某个卡座里,兰玖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惬意地吃着红豆刨冰。

“不去了,学长加油哦。小玖可是很看好你的哦。”兰玖放下刨冰勺子说,不等对方说些什么便挂断了电话。

兰玖有些怀念的看着四周,以前,她的对面座位有一名男子把冰淇淋那个甜甜圈给她吃;以前,有一名男子总会把她嘴角残留的奶油拭掉;以前,有一名男子总会很温柔而突溺的把菜单让她点个够,而如今她是可以随便点了可是那个人呢?他在哪?他现在在哪?

‘玖儿,你喜欢的甜甜圈,给你。’

‘玖儿,看你这个吃相,吃得嘴边全都是。’

‘玖儿,今天我发工资了哦!所以东西随便点,可不许替我省钱哦!’

那些话语如今仍在耳边响起。

兰玖想着想着不自禁伏在了桌子上,无声哭泣。

玖儿真的好想你也很需要你,可是你在那里?

“小玖,还好吗?”是刚才电话里的那个声音。

兰玖在垂泪中猛然抬头。是叶硕,叶学长。

他留着很短的头发,俊俏的脸上长着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梁高高的,煞是有一种亲和力。叶硕如今一身球服,想来是中途溜掉了吧!他给兰玖的感觉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此时温柔的眼眸此刻担忧的望着满是泪痕的兰玖。

兰玖立刻擦干眼泪,扬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学长?你怎么来了?”

§§§第四章 今晚上演血腥暴力

4

“今天晚上可是最后的宽限了,如果你今晚还是交不出房租来那么就收拾好你的东西滚出我的出租屋。我这出租屋可不是什么慈善机构,不养闲人。”兰玖刚掏出钥匙就听见隔壁的包租婆那大嗓门。

很明显,这话是对她说的。

兰玖一边应下一边开门心里想着该如何筹到钱交房租却不料再次听到包租婆那不屑的声音而且不堪入耳。

“长个狐猸子肯定也徬上了哪个大款,还给老娘装穷。真他妈的背。”

兰玖回头回了一句,“钱我会一分不少的给你。”死老太婆,活该你老公出外面拈花惹草。兰玖在心里邪恶的想。

“玖玖,今天――我要做手术。”兰玖刚趴在沙发上明水清就打来了电话,语气吞吞吐吐而犹豫。

“好,不要累着了。”她很爽快的应下,并没有感觉到明水清的不同以往。

未了,她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在一边往浴室走去。

而呆在医院办公室的明水清看着已挂断的手机,松了一口气,随即发了一条短信。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老地方。

明水清把手机收好,迅速打开门离开。

晚上10点整,城西路口。

城西路口算是s市最为偏僻的路口了,而且说好听点是路口,其实也就是一条小巷。小巷两旁都点着淡黄色的路灯,除了偶尔传来的猫叫声和老鼠‘翻箱倒柜’的声音便再无其他。

站在小巷口的兰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十点整了,韩小瑞却还是没有来。

兰玖低咒一声便仰头望向了满天繁星。

如果不是急需房租的钱,不是因为学费,不是因为明伯母的手术费她根本不会来这里赴约,房租这个词瞬间让兰玖联想到了今天下午的事。

那个她正准备去浴室洗澡,怎料却遇见了莫名出现在她房子里而且刚洗完的李二,包租婆的老公。

兰玖气急,二话不说抬起拳头,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下勾拳,动作毫不拖泥带水。

而与此同时嘴也是闲不下来。“死变态,看老娘今天怎么打死你,你这个入室抢劫的猪八戒。”

兰玖打得尽兴了才放开李二,一个瞬间,李二马上变成了酱浇猪头,那红色的血缓缓流向浴室里头。

李二艰难的站起来,他一边用手捂着流血的脑袋一边愤怒狰狞的看着兰玖说:“你这个小婊杂、贱人,敢打老子!真是活得不耐烦了,我跟你说,你不仅要搬出这个出租屋你还得给我一大笔的医药费不然老子告死你。”

“死老男人,死色鬼,去死吧!你以为老娘是吃素长大的是不是?你这个破出租屋我才不稀罕住,更何况还得每天看见你这张好恶心的猪八戒的脸老娘就想吐。”兰玖一听当即破口大骂。

“哼,你给我等着你。”李二被气得吐血,他用血淋淋的手指指着兰玖说不出话来。“怪不得你身边没人,肯定都是因为你有做泼妇的本质,一个小贱人。”

李二话音未落便被兰玖再次踹倒在地,她毫不理会李二的哀嚎,说:“你最好去死,最好去死!你才没有人要?你这个死变态。”声音有些歇斯底里,或许是李二的话动到了她的死穴。

唔――一个有气无力的呻吟拉回了兰玖的思绪。兰玖转身看着小巷深处,好奇心的驱使让她抬脚慢慢向小巷深处走去。

随着兰玖越走越深所伴的呻吟声也越来越清晰,甚至其中还夹杂着打斗声和扣动扳机的声音。

兰玖有了枪这个名词在场的这个认知,心跳仿佛慢了半拍。

很久之后兰玖就一直在想,如果,如果她抑制住自已的好奇心会怎么样?如果,她没有来这里会怎么样?她身边的人包括他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只是,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如果不是吗?

她到达事发地点时,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入目之处除了是血之外,各种利器和金属子弹壳落满一地。

如今还有几个人在进行殊死搏斗――他们只手持大刀的人。

好像电影里黑帮火拼的情节哦!兰玖不合时宜的想着,一点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手持大刀之人发现了外来之人――兰玖,

二话不说,齐聚而上。兰玖头皮发麻,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捡起一把类似日本的武士刀迎战。

今天真是诸事不宜啊!

兰玖学了三年的防身术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他们一个个倒在血中,打滚哀嚎。

她看着这一情景又低头看看满是血痕又握着刀的双手,心里一阵恍惚。

在兰玖出神之际,他们卷土重来,兰玖惊险躲几招,最后三下五除二把他们再次打趴在地上。

他们深知实力不够,狼狈逃开。

“救我,我会给你想要的。”拍,一只手重重抓住兰玖的小腿,用虚弱无力的声音说。

兰玖缓慢低下头,只见一个男子闭上眼睛躺在全是血的地面上,如果不是看着他微微起伏的胸腔和紧紧抓住她小腿的话,兰玖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死了。

定睛一看才发现他让她受尽侮辱的慕子渊。

兰玖下意识踢开他的手立即转身离开,脚却如灌了铅一般,于是她又慢慢回头轻轻在男子的面前蹲下。

她定定看着慕子渊的脸,一脸纠结。如果,如果她救了他,是不是可以叫他给钱?是不是可以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靠,真是够了的啊!

兰玖一脸不情愿的表情落在下稍微还有些警惕性的慕子渊眼中。

这个死女人,难道就不可以不那么勉强吗?好歹我也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黄金单身汉、钻石王老五吧!

慕子渊是早就忘了自己是如何戏弄于她。

兰玖吃力地把慕子渊扶起来时,怀中的男子闷啍一声,兰玖仔细一看,不得了了,腹部被刀割伤看起来挺深的,手臂相对而言却浅了许多,不过也不轻啊!

这个样子是得去医院的了。

兰玖费劲地掏出手机按下了急救电话号码。

“我不去医院。”刚要拨打,一只手就把手机拍在了地上,然后虚弱的声音响起,虽是无力,却依然有着不可抗拒的力量。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求别人的时候应该要有求人的态度!”兰玖一听这语气就不爽了,冷哼!

一秒钟,没有回答;两秒钟,还是没有回答;一分钟,还是没有人回答……兰玖黑着脸看看慕子渊脸变得更黑了。

“妈的,上辈子老娘到底欠了你什么啊?”

兰玖暴躁啊暴躁。暴躁归暴躁,兰玖还是吃力扶起慕子渊一步一步抄小道走开。

隐没在暗处的一男一女目送着兰玖和被她扶着的慕子渊离开小巷的身影。

淡黄色的路灯把相依相偎的两个人拉得老长和暧昧。

“就这样让她们离开。”女子盯着兰玖跟慕子渊,不甘心的问旁边那个男子。

男子恍若未闻,依旧直视前方。

女子笑笑,她看不见他的表情却可以感觉得到男子的情绪有些起伏。

“啧啧,她们俩人看上去还挺般配的嘛!”女子调侃着,“那个女的防身术跟你还蛮像的呢!你们之间――”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吧。”那男子声音暗哑,顿了顿又说:“找人把这里清理一下我回去向老大报告。”

“哎,你先别走好不好?”女子拉住男子的手,娇羞的低下头说:“今晚我等你,你一定要来。”

“嗯。”

§§§第五章 黄金倒三角的野男人

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兰玖终于把昏迷不醒的慕子渊带到了自己出租屋的房子门口。

“真是一点家教都没有,大半夜的带个男人回来,果真是当婊子的料。”跟在兰玖二人后面回来的包租婆停在了兰玖的后面,冷哼而无不讥讽的说。

一直腾不出手来开门的兰玖脾气也够大了,刚要反驳却考虑到慕子渊的伤于是硬是把那些话吞回口中。

包租婆见兰玖不搭话也自觉无趣便扭着她那分不清胸和腰的身体走前几步。开好门刚要进去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又回头看着兰玖的背影,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就像是一个上了年纪的死老太婆。

刚开好门兰玖就吃力的把慕子渊扶进去,根本就不想听包租婆那些废话,虽然听见了。她说的话大抵不过是明天就有钱了可记得交房租,如果明天还交不出房租的话就给我滚蛋的意思。

兰玖使出吃奶的力气把慕子渊放在她的爱床上,找出急救箱开始清理伤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洗水间的兰玖低头看着红红的手,沾满了鲜血的双手出了神。

她这样子的双手是不是像了手术室里的那些医生?是不是也像极了曾经执手术刀在医学界享有盛名的他了?

兰玖忽然伤感起来。那句话说得很对,一个让你深入骨髓的人总是会让你触景生情而变得感伤。

兰玖把手洗干净再洗了一把冷水脸才回到房间小心地帮慕子渊盖好被子。兰玖被自己如此谨慎小心的动作给震惊了。

她,已经有多久没有如此小心翼翼的服侍一个人了,已经有多久没有像现在那么的,温柔?

那个他,最近可好?

兰玖呆呆看着慕子渊的睡颜,不语。慕子渊现在整张脸苍白中透着淡淡的血色,一对剑眉飞斜入鬓如今却紧紧皱成“川”字,漂亮的眼形上比女人还长的睫毛微微翘起时不时抖动着,一张薄唇毫无血色并且有些干裂。这些不仅没有损坏他的天人之姿,反而还为其增添了林黛玉般的病态之美。

已经变回活泼那个的兰玖在心里狂笑,她形容一个男子竟然可以用上林黛玉这个词,果然不错,有进步。

因为是在郊区的原因再加上城市比较注重绿化,大概五六点钟小鸟们就在树枝上唱歌、翩翩起舞了。

“砰!砰!砰!”如打雷般大的敲门声把睡在沙发上的兰玖震到了地上。

兰玖一边呻吟一边睁开了眼睛,随即怒气冲冲往门前走去,与此同时嘴当然也闲不下来,“哪个挨千刀的,一大清早把门敲那么响?敲敲敲,敲你妹啊敲!”语言简单粗暴,直接表示着她被吵醒后的不爽。“一大早扰人清梦。”那语气要多嫌弃就有多嫌弃。

兰玖话说完了门也打开了一条缝,在看见来人之后,那火气就犹如火山爆发一样猛烈。

“你大清早不来敲门会死啊!”

哼!穿着一身睡衣出来的包租婆对着兰玖那要骂天杀的语气毫不在意。她一脸得意地从睡衣口袋中掏出一张薄薄的纸张。

兰玖定晴一看,是医院的帐单,属于李二的,后面的那些零让兰玖看得头晕,同时一股不好的预感也涌上心头。“你这是什么意思?”兰玖视线离开帐单,转眼盯着包租婆的脸问。

“你还好意思问我什么意思?我老公被你打得只剩下半条命,这医药费什么的当然是由你来付。”包租婆一脸的理所当然、义愤填膺。

“呵!那是他活该!是他应得的报应。再说,我只是做了她们不敢做的事而已,那就是揍他!”兰玖突然厉声说道。昨天下午那件事只是一个导火索,其实她早就想来言,只不过没有机会。“你老公做了那么多事你会不清楚吗?”

包租婆呆愣了一秒,然后就来了个泣涕横流。“你怎么可以这样子说?我们两人自认为一直以来待你不错,如今你没有钱交房租我们也宽限到现在?啊?昨天晚上你带了那个野男人回来我也没说啥,你这个恩将仇报的白眼狼。”

好一个声泪俱下、表演到位的说辞,他妈的连白眼狼都用上了。真个颠倒是非的家伙,

兰玖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就被大力拉开了兰玖只得松开了门把。

“干,什――么――啊?”兰玖气愤回头在看清是谁之后声音由高到低。

原因不仅是因为来人是慕子渊还因为一场视觉盛宴。

这种黄金比例的倒三角、天生的衣架子让兰玖没得由来的羡慕、嫉妒、恨啊!

白晳的皮肤,八块腹肌,不是肌肉男的八块腹肌,全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腰左侧上和右臂上用纱布包裹着的伤口非旦没有破坏他的性感反而增添了几份野性和不羁。但这些词用来形容似乎都不够贴切,反正看得兰玖要流口水就够了。

不经意间,兰玖忽然想起了昨天帮他处理伤口的那个尴尬情形,那俏脸瞬间爆红。

“笨女人!”慕子渊用左手把兰玖揽进怀中,“你说谁是野男人?”慕子渊眼皮都不抬一下问包租婆。

慕子渊疑惑自己为什么要把兰玖拥入怀中,他这样想着也就是这样子做了,没什么理由。他的行事作风一般都是如此的。

包租婆直盯着如此惊艳的慕子渊,那眼珠子都快要岀来了。这时包租婆她的眼珠子在兰玖和慕子渊身上来回转悠。

没想到昨晚这二人如此激烈,看看那帅哥身上的伤疤,啧啧,到底昨晚到底是场多么激烈的肉搏啊?兰玖那小婊杂到底是怎么样勾到的?更为重要的是,他,他就是那让男女老少,堪比明星还要帅还要为知倾倒的M集团的慕、总、裁。

如果兰玖知道这个死老太婆的脑袋里想的是什么肯定会被气得吐血啊!这明明就是伤口好吧?也会在心里骂那包租婆是精、虫、上、脑了。

慕子渊眼底的厌恶一览无遗,他随意瞄了一眼医院帐单上的钱数又低头看了看只到他肩膀上的怀中的女人,“钱我会给你,一分不少,这种地方谁稀罕住。”慕子洣的言下之意就是,医药费和房租他都会付,住这里谁都掉价,所以会搬走。

然后就是砰的关门声。

钱当然会给她,但是哪里会有那么容易呢?野男人?敢这样叫他的人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既然叫了那就得做好付出代价的准备,他从来都是有仇必报的。

“死女人,你看够了没有?”一进来看见兰玖还双眼冒心地看着,问。他对自已的身材是非常有自信的,没错。但,也别这样明目张胆色眯眯地看吧!

慕子渊是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被看得不自在。

“啊?还没有呢?”兰玖条件反射回答,下一秒就直接想去撞墙。天知道,她真的不是色女,她只是条件反射。她敢对天发誓,她只看过成人片而已,这不算色吧?活?“别介,你听错了,是可以,可以了。”兰玖解释,可

是怎感觉怪怪的呢?

慕子渊忍俊不禁。

突然,兰玖想起了什么似的,快速冲向房间,然后有一阵风似的准备冲向大门。

“你干嘛去?”慕子渊用左手拉住兰玖。

“干嘛去?我能干嘛去?上课啊!”兰玖急急甩开慕子渊的手,加速的跑,再迟点就真的玩完了,别啊,玩完了呜呜呜!

可是,为嘛她好像是在原地踏步。

兰玖使劲挣扎着。这家伙受伤了怎么力气还跟头牛似的?“我说你放开啊!我再不奔着去就玩完了。我跟你说你不要恩将仇报哈,虽然昨天晚上发生了点意外!”兰玖说到这立马闭上了嘴巴!死了,她说漏嘴了。

慕子渊故作思考的样子思索了一下,“原来你早就觊觎我的我的美色,害我到现在才知道,好深的心机啊!”慕子渊很夸张的说。怪不得,今天早上起来竟然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条浴巾围着下半身。原来如此。

兰玖看着慕子渊对自己的眼神越来越暧昧,真想抽自己一巴掌,自己咋那么嘴贱啊,嘴贱啊啊啊啊!兰玖在心里抓狂。

“回来时记得买吃的还有衣服。”慕子渊看着兰玖滑稽的样子在心里笑翻了天,他兀地松开手,兰玖就一溜烟不见了人影,留下了无力抚额却又觉得好笑的慕子渊。

而自认为脱离苦海的兰玖已经飞奔去学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