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博士:不要让你家的地板“哭泣”

潮湿的天气不仅仅会让人感觉不适,地板也在默默的“哭泣”。不少人可能发现自家的地板长结了一粒粒的水珠。因此,春季地板防潮就十分必要的。木地板保养是有技巧的,保养得好十年之后木地板还是光洁亮丽,反之,不出几年就会失去光彩。博士告诉您这样才会不要让你家的地板“哭泣”。

一、辣椒除潮湿法

适用空间:客厅面对难受的回南天,广州民间历来有传统的。

庄学院

防潮做法:一种是放置辣椒干,可吸收一定水份,不过一定要常更换新的辣椒干。另一种是放置质量可靠的炮仗,因为炮仗内有硫黄,不但可除湿还可除虫。

博士提示:“土方”虽然效果好,但是炮仗存在安全问题,市民使用时还是要多加小心。此外,还可以在房间里烧上一盆火炉来提高室内的温度,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

二、报纸防霉法

适用空间:卧室天气潮湿,衣橱里的衣物经常发霉,怎么办?

庄学院论坛

防潮做法:长期打开衣橱的门,可通风防霉,不过灰尘也多。如在衣橱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橱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

博士提示:报纸要避免与衣服直接接触,以防沾染油墨。

三、石灰吸潮法

适用空间:厨房、卧室石灰是简单易做的吸潮剂。

我爱枣院

防潮做法: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份。把石灰装在木箱里,天不潮时,盖上盖;天气潮湿时,打开盖,同时不要开大窗,就能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爽宜人。

博士提示:对一般家庭来说,买上石灰5-10公斤,盛在木箱或纸箱内,放到衣柜下面或屋角,但要注意不要让家里的小孩拿取。

四、盐巴拖地法

适用空间:厨房、浴室厨房。

防潮做法:盐巴也是好用的除湿剂,尽管没有工业盐融雪除冰那么厉害,食盐对付家里的潮湿还是绰绰有余了。

博士提示:用热水加盐拖地板,这种方法能加速水份挥发。

实木地板档次高、气派,就是保养起来麻烦,有些保养的地方大家可能没考虑到,有些可能是遇到了但不知道怎么处理。因此博士告诉这样做才能更好的保护地板。

1、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能用水淋湿拖把拖地或用碱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坏油漆的光亮度、损坏漆膜。如遇有灰或脏物可用干拖把或用拧干的湿拖把擦拭。每月(或两个月)打一次蜡(打蜡前将水汽和污迹擦干净)。

2、如果暖气漏水或地面有水渍,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让太阳爆晒或直接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

3、长期不住人,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就会发黏,失去光泽,同时切忌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

4、局部地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有油迹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温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许洗涤灵擦洗。若污迹严重,采用此法无效,可用优质砂纸或钢丝球轻轻擦拭。如果是药物、饮料或颜料的污迹,必须在污迹未渗入木质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采用浸蘸家具蜡的软布擦拭。若仍无效,须用钢丝球蘸家具蜡擦。若地板层的表面被烟头烧损,用浸了家具蜡的软布用力擦拭可恢复光亮。若是墨水沾染,应及时用浸蜡软布擦拭,若无效,可再用钢丝球蘸家具蜡擦拭。

5、铺设后的油漆地板,尽量减少太阳直晒,以免油漆经紫外线照射过多,提前干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应用橡皮或其它软物垫起,以防刻划地板漆。

6、地板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个别地板起翘或脱落,应及时取起地板,铲去旧胶和灰末,涂上新胶,压实;若个别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可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然后擦干净,待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蜡进行抛光。

精工细琢·完美生

家装博士,只做对你有用的事

欢迎大家给家装博士投稿或荐稿.

每天更多设计资讯 欢迎关注家装博士

上传中...

↑扫一扫关注我们↑

家装博士:QQ&微信9592743。

心灵的天堂,幸福的源泉!

家装的典范,博士的馈赠!

欢迎转载或分享此文到您的空间、朋友圈,转发后加家装博士QQ &微信9592743,发送截图即可免费获得由博士提供的《春季装修正当16条家装风水宜忌趁早看!》电子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