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肌肤能量书》读后感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读完一本书,大致要弄懂三个问题,就从这个角度来写读后感吧。这次的数目是《神奇的肌肤能量书》I和II两册。

      1、简短的概况整本书谈什么?列出全书的内容纲要。找出作者要问或者要解决的问题。

调整饮食结构,保持身体持续净化,多吃生鲜果蔬,摒弃乳制品、精制碳水糖类、精制碳水淀粉,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动物蛋白。

《神奇的肌肤能量书I》有两部分,第一部分,美容知识和原理,人体构造和“美丽能量”。五方面讲述:进化链条决定人类的饮食、“美丽能量”和衰老的“真正原因”、“美丽能量”生成法、我们最好的朋友矿物质和酶、走进美丽能量大本营。第二部分,美容排毒食物和方案,打造自己的美丽方案。五方面讲述:美丽排毒五行掌、悄然变美、第1阶段绽放的美丽、第2阶段闪耀的美丽、第3阶段真实的美丽。

《神奇的肌肤能量书II----让肌肤发光的小秘密》有四部分,第一部分,引言讲述了作者徒步环球旅行三年的收获。第二部分,美容知识和原理,你所不知道的美容排毒法。三方面讲述:美容排毒三部曲、美容了排毒原则,定位你的美丽阶段。第三部分,美容排毒食物。五方面讲述:简单吃出美丽肌肤、好头发也可以“吃出来”、美丽双眸“养”成法、管好嘴身体美、由内而外的光彩。第四部分,排毒养颜菜谱。五个菜的制作方法:鲜绿蔬果昔、鲜绿蔬果汁、迷迭香花椰菜“土豆泥”、奶香蘑菇蔬菜汤、西班牙小米什锦饭。

作者要解决的问题是,怎样的饮食结构和方式能让肌肤充满能量。

      2、整本书的关键词?重要的句子,此句的主旨。作者细部说了什么,怎么说的,请重新架构作者论述的前因后果。

《神奇的肌肤能量书I》关键词:美丽能量。肌肤想要美丽需要消耗能量,而人体能量总量是一定的,不要浪费在饮食消化上。

重要的句子:饮食遵循“美丽配对”和“从轻到重”原则。这句话有两个层次的意思,第一层是前提“美丽”和“轻”,想要肌肤充满能量需要摄入的是美丽食物,并且只在饿的时候吃且保持顺畅代谢。美丽食物是指生鲜果蔬,摒弃乳制品、精制碳水的糖、精制碳水的淀粉。身体保持轻松轻盈,需要顺其自然的在身体饿的时候进食,且持续顺畅的代谢净化。第二层是饮食内容的“美丽配对”和饮食方式的“从轻到重”。美丽食物配对,正确的配对轻松分解食物,主要有以下配对原则:第一,两种食物配对,搭配A为万能蔬菜;第二,搭配B要单一,只能是蛋白质和淀粉的一种。同时,两种淀粉可以混合(如番薯、土豆、南瓜、米面)、两种植物蛋白可以混合(豆、坚果)、两种动物蛋白不可以混合(鱼、肉、奶、蛋)。第三,特殊的水果,空腹吃且不配对。特殊的脂肪,优质少量且搭配大量绿叶蔬菜。“从轻到重”,通过调整吃的顺序,高效消化,节省下能量,保持精神清爽。主要是吃的顺序:第一,每一餐碱食优先,根据消化的时间快慢,饮食顺序为水果—蔬菜—淀粉类/蛋白类。第二,一日三餐也从轻到重,早餐不饿不吃,少量清淡;午餐搭配合理,最优消化;晚餐宽松,保证睡前3到4小时。第三,不要少吃多餐,先吃生,再吃熟。

作者论述的架构。围绕如何饮食可以保持肌肤充满能量,从原理知识和饮食方案两部分论述。

原理知识

多吃生鲜果蔬的素食,少吃动物蛋白。从三方面论述:1、植物营养能在人体大量曲折的肠道中快速穿过和吸收,人体肠道结构更类似食草动物;2、动物蛋白输送较缓,容易滞留腐烂,消化后产生身体酸性的副产品;3、中国哈佛丹麦的实验证明素食有利健康,肉食和疾病相关。

减少消化系统占用能量过多的情况,重新分配大量能量用于身体其他功能,保持身体高效代谢,食用天然易消化的碱性食物(生鲜果蔬)。从四方面论证:1、器官细胞更新、身体排毒、保护皮肤平滑发质健康等都需要能量,而人体消化耗费大量能量。美丽需要能量,要节约消化用能。2、人体内脏堆积垃圾、肠道堆积废旧毒素,让身体反应迟缓且加速衰老。需要慢慢松动积累在体内的废弃物,肠道高效运转,保持身体净化,把过去贮藏的情绪和附着物清理出去,身体越洁净头脑越清醒。3、人体最佳代谢是碱性环境,选择天然易消化、消化后碱性残渣的食物,实现弱碱PH环境和完美状态。4、人体面部皮肤细胞六周至八周更新一次,一般体细胞一年更换一次,骨骼和牙齿七年更新一次,科学上可以逆生长。

美丽食物和饮食方案

梳理了食物库。高矿物和酶生鲜果蔬、植物蛋白的各类豆、动物蛋白的鱼肉奶蛋、淀粉类蔬菜(土豆、番薯、南瓜、山药)、淀粉类谷物(藜麦、小米)、优质脂肪(牛油果、椰子油、橄榄油、坚果)。提出远离奶制品、精制碳水的糖类、精制碳水的淀粉,正确空腹食用有强力清洁功效的水果。

提出持续净化排毒的五种元素。第一,益生菌。第二,植物为基础的消化酶。第三,益生菌&酶沙拉(没听说过)。第四,氧化镁补充剂(也没听说过)。第五,灌肠(合理的灌肠不太普及)。

提出饮食方式的建议。“碱食优先”,先吃蔬菜膳食纤维;“美丽配对”,饮食内容按照生鲜果蔬黄金搭档原则食用一种类浓缩食物;“从轻到重”,饮食顺序水果蔬菜淀粉蛋白质,减少消化用能。

循序渐进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绽放的美丽。适应碱性饮食的过渡期,享用碱性绿叶菜组合,以“从轻到重”原则,慢慢戒精制碳水和乳制品。第二个阶段,闪耀的美丽。开始享用鲜绿蔬果昔,中午之前只吃碱性植食,进一步减少动物产品。第三阶段,真实的美丽。开始鲜绿蔬果汁,完全摒弃陆地动物产品,只留少量鱼、蛋、羊乳酪,任何时候都不吃熟谷物。

食物指南。舍弃:精盐、香醋、罐头咸菜、旧调料。坚果和种子放在密闭容器中,尽量冷藏。醋:生的和未过滤的苹果醋。盐:阳光和风干燥的海盐。油:未精炼生椰子油、冷榨纯橄榄油。酒:红酒。

《神奇的肌肤能量书II----让肌肤发光的小秘密》是《神奇的肌肤能量书》的扩充,主要是详细分解的介绍了各类生鲜果蔬。

      3、这本书有道理吗,真实吗?全部还是部分?这本书和你的关系,有什么启发,对你的意义。

这本书的原理部分,有些道理。特别是“美丽搭配”和“从轻到重”原则,碱性蔬菜的“美丽”食物,饿的时候吃和持续净化的“轻”,按照搭配原则搭配,每餐的适用顺序和一日三餐的食用顺序从轻到重,都挺有道理的。

但是,提供的具体三阶段的饮食排毒方案,感觉有些极端,完全摒弃乳制品动物制品非常难做到,而且生鲜果蔬实质只是润滑剂的作用,并不能代替提供能量的碳水和蛋白质。只靠蔬菜可以保证人体所需的所有碳水蛋白质吗?我表示怀疑。

联系我的实际,主要有两点收获,第一,引入的“美丽能量”概念很有启发性。的确,我常常在吃的太饱的时候头脑混沌、昏昏欲睡,而在略微饥饿的时候,精神反而挺好的,身体轻盈头脑清爽。看来的确是需要关注消化用能,重新分配身体使用的能量。第二,极简的用“美丽搭配”的饮食方式,真的比较容易做到呢!之前很认真的分类食物,碳水蛋白质脂肪矿物质,计算卡路里,感觉有些累。虽然为了方便计算,熟悉单位热量,还做了80卡为一份之类的尝试,但是结果还是没有在日常中持续使用。而转换方式,从计算卡路里热量的漩涡中解放出来,关注消化的PH环境和真正吸收的营养,用美丽搭配的极简饮食方式,是有有掌控的逐渐的改变饮食结构的感觉,希望通过“时间”来养成习惯。还有一点感想,“从轻到重”的饮食方式,“饿了才吃”“保持身体持续净化”、“每餐的顺序是水果蔬菜淀粉蛋白质”、“一日三餐早上吃的少、中午植食、晚上稍微宽松但保证睡前3至4小时”。前三项可以做到,最后一项的新三餐模式,真的还挺颠覆的,蛮难做到。仔细想想,还是有点道理,白天吃的不多,顺其自然忠实身体饥饿信号,可以保证身体轻松精神抖擞,晚上也不会因为太饿而睡不着,影响睡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