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找到一个灵魂伴侣最重要的是什么?

文/糯糯

1

很多博主和文章都在告诉我们,当季的新品是丝绒外套还是皮夹克,是小猪包还是水桶包更加fashion,也教我们如何变的更美一点,更瘦一点,看起来更可爱一点。可唯独很少有人去告诉我们,该怎么做自己。

我在之前是一个很容易受外界和他人评价影响的一个人。新买了一件衣服,如果有人对我说,这衣服显得好胖哦,我就很长时间都不会再把它穿出来。要是听到谁对我有意见,第一反应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而不是去质疑他说的不对。

久而久之,过度放大自己的一些小缺陷,觉得生活简直糟透了。

这种心态放在与人的相处过程中就像是埋了一根刺,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撩拨到它,扎的我隐隐作痛。而且时时被别人牵着走,到头来只剩自己不知所措。

跟着别人走的盲目感让我很不快乐。

我有一个朋友叫青青。是一个很特别的女生。短发很短,五官不算漂亮,但是说话的神态像极了年轻时候的周迅,很有灵气。比我大几岁,在北京读大学。说起话来嗓子有些哑哑的,却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不像是一般女生,除了上课就是看看剧谈谈恋爱。青青不仅仅是学霸,每年都拿国奖的那种,而且自控力超强,从大一起坚持早起,练口语背单词;坚持跑步,偶尔会在朋友圈晒马拉松;每周再忙也要看完两本书,寒暑假去贵州支教;也会熬夜写稿子做兼职赚钱。

我偶尔看到她半夜更新文章,嘲笑她说:“女孩子干嘛那么拼啊?”然后她回我一个一脸嫌弃的表情。

她的确是那种身边从不缺男生追的女生,可她却单身了好几年,不像是绿茶婊的那种欲拒还迎,青青在周围人中口碑极好,即便是被她拒绝的男生也没说她一句坏话。

有吸引力的女生大体分两种,一种叫男人缘好,另一种却是男女通吃。青青姐是后一种。有次开玩笑,对她说:“青青姐你干脆写篇撩男指南好了,拯救一下水深火热中的广大单身女同胞。”

她笑了笑说:“保持吸引力的秘诀就是好好做自己,不瞎撩。还有,得记住,脑子永远比脸更重要。”

中秋节前后看到她在朋友圈中晒和男朋友的合照,两个人一起去爬山,男生温暖阳光,看她时眼神里带着笑意,宠溺至极。


文/糯糯

2

斯嘉丽有一句名言说,自信是被爱的核心。

初高中的时候看言情小说,很喜欢的那种女主是那种,瘦瘦白白的,抿嘴不爱说话,受人欺负也不会还嘴,眼泪汪汪的让人很有保护欲。反而是到了现在,越来越不喜欢那种看起来唯唯诺诺的小女生形象,相反,更偏向于敢爱敢恨,努力拼命工作,眼神凛冽坚定的女生。

霸道总裁守护傻白甜的故事只适合初中生,现实中真正幸福的大多都是是两个人势均力敌,志趣相投,能共同为家庭遮风挡雨,也能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你累了我给你个肩膀,我顶不住了也能放心交给你去歇一歇。

就像在《乱世佳人》中,只有没有生命力的男人才会欣赏那种怯弱的像一只小鸟,呆板的像一幅画的女性,就像苍白的艾希礼喜欢隐忍柔弱的媚兰,而强大的白瑞德欣赏聪明倔强的郝思嘉一样。有力量的男人才有能力欣赏有力量的女性。

她们自信,对自己充满自信的女人有迷人的魅力。

她们努力工作,除了决定经济基础,更重要的是个人价值的体现。

她们做事专注认真,眼神坚定凛冽。不需要靠示弱去获得帮忙或者讨好。


文/糯糯

3

经常听身边有朋友谈到理想中的另一半,“应该是那种很爱我的,宠我,两个人相处愉快舒服,是我一个眼神就能懂我一切的伪装,委屈的人;一个能给我怀抱和温暖的人,也就是所谓的灵魂伴侣吧。”

可抱歉,这不是人类的爱情,而是女人的爱情。女人往往会臆想出一个无条件宽容宠爱自己的伴侣,觉得这才是理想中的爱情。却忽略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是以相互尊重理解为前提的。当你自己陷于迷茫痛苦中,没人能够拯救你。因为你连自己都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究竟需要的是什么,到底怎么去做自己。

自己若是灵魂空洞,何谈灵魂伴侣?

你读过的书,写过的字,走过的路,爱过的人,经历过的事情都是在为你原本单薄苍白的灵魂注入力量,填充色彩。不同的是,有的人最后变成了艺术品,有些人却只是草稿纸。

人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

人人都在渴望理解,渴望在心如迷津的时候等待那个人来渡自己,恰恰忽略了,大家其实都在大雾弥漫中寻找着,运气这个东西太不靠谱,与其等待着不如自渡。或许等你突破了重重迷雾,到达了对岸,才能清清郎朗的看到同样已经到达对岸的人,说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命运的强大,有些人很幸运,恰巧牵起的手就是那个对的人;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得需要耐心去等待去努力,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重塑灌溉自己,然后会发现你离那个想找的人近了一步,又近了一步。


感谢你的喜欢❤

欢迎关注作者nono蚂蚁,走心的写字,认真的生活。

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6评论 0 13
  • 当我开始着手这篇关于自卑的文章时,我决定翻开日记本,看看曾经那个被贴上“自卑”标签的小孩。 写日记的那个小孩总是...
    一只很想吃披萨的柯基阅读 239评论 0 0
  • 1.请使用“用户切片”的方法,看看你们公众号定位的核心用户群是谁?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痛点是什么?这些痛点是...
    像我这样笨拙白勺生活阅读 502评论 0 51
  • 金色的沙滩上 海水闪着点点星光 夕阳映红了半边天空 海水有节奏的泛起一涟浪花冲上海岸 遗落下一片贝壳 陶暖身穿浅蓝...
    温小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