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喜欢上那个爱吃青苹果的女孩

八月,骄阳似火,我下班以后照常沿着一条老街慢慢走回家,我熟悉老街上的每一家店铺,我斜挎着一个黄色的皮包,悠悠闲闲还像一个没毕业的学生。

当我行走至一家服装店门口时,听见一个女孩儿温和而腼腆的声音:卖水果嘞,又甜又解暑的葡萄,还有清脆的青苹果————

我在店门口驻足了一会儿,她看见我便来问我:你好,要买点水果吗?这个青苹果很好吃的,脆脆的,有点酸但不涩,我特别喜欢吃,你要不要尝尝?

好啊。鬼使神差地,我想尝尝。

说着她熟练地削了一个青苹果,削了其中一块给我:尝尝吧。

我不太喜欢吃苹果更别说青苹果,这一刻我竟然觉得挺好吃的。

胖胖的服装店老板娘看见我赶忙过来:帅哥,是不是觉得很好吃,再试试这个葡萄特别甜,买回家去给家里人多贴心啊!

家里水果快没了,我也正有买一些回去的打算,我问:都多少钱一斤啊?老板娘说:葡萄7块一斤,青苹果5块,李子4块——,不贵,多来几斤吧。

说着她拿了两大串葡萄好几个青苹果称了起来。

有点小贵,但我不想讲价,这位老板娘在这条老街也算是出了名的,她店里的衣服不仅杂乱还质量低,关键是卖得贵还不好讲价,所以卖出去的衣服也少得可怜,衣服卖不出去她就卖水果,大热天的买的人还不少,我实在是很佩服她的顽强。

最后我买了三十多块钱的水果,没走多远还听见女孩儿的笑声:姨,你真厉害,我怎么就卖不出去呢?

老板娘回道:慢慢来,你要放得开,你太腼腆了,多跟我学学。

我笑笑,原来她是第一次出来帮忙卖东西。第二天下班我依旧走那条路,傍晚太阳虽已落下,但空气里的热气不减分毫,她站在店门口努力招呼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但明显感觉很吃力。

我走进店门口,她一见我就笑着向我打招呼:哈喽,又见面了,你要买点水果吗?

嗯,葡萄和青苹果各来两斤吧。我回道。

葡萄5块一斤,青苹果4块一斤怎样?好啊,不过怎么降价了?我有些诧异地问道。

女孩儿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觉得她卖得有点贵,而且这些水果都是昨天大早上运来的,到现在都不太新鲜了,卖这么贵我都卖不出去了。

你都不怕老板娘说你卖得价钱低吗?不怕她扣你工资?我不解。

女孩儿笑笑说道:我本来就是暑假无聊才出来帮忙的,工资无所谓啦。

呵呵,你想得倒挺通透。我接过两袋子水果,这次的价钱果然少了很多。

回家路上,我边走边肯青苹果,顿时觉得这天气也不是那么热了。

持续半个月我都在她那儿买水果,她卖得很便宜还总是选最好的给我这样的老顾客,而我也习惯了在她那里买水果,这半个月我每天吃一个青苹果,不酸,反而有种甜甜的味道。

八月底的一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地面湿滑,温度也降了很多,我路过那家店时,那个喜欢吃青苹果的女孩在搬衣架,好几排衣服晒在了门市外面,有城管在催促着她把衣服搬进店里面。

我帮你。我走过去帮忙,她一个女生搬那么长的衣架太吃力了。

当我帮她把店里的一切都收拾好已经快天黑了,她连连给我道谢并送了我一袋子青苹果。

没事儿,你每次卖给我的水果都那么便宜,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是这些衣服怎么都湿了?

我觉得整个店像是遭了水灾。不知道怎么回事,水龙头没关,把整个店都给淹了,我记得我关了水龙头又好像没关,老板娘出去卖水果了,就让我把整个店都收拾干净。女孩儿有些尴尬地说道。

不怪你,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而且我觉得这家店确实该整理一下了,太乱了,你现在看看是不是顺眼多了。我安慰她道。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现在看确实好多了。我见她一扫之前的阴霾也开心地笑起来,女孩笑起来很好看,轻而易举感染了我。

老街上的街灯柔和地打在地上,我提着一袋子青苹果回家去。

当我再次路过那家店时却不见那个爱吃青苹果的女孩儿,我问老板娘,老板娘说:她不会来了,其实我也没怪她,她可能觉得不好意思吧。

哦。我还是买了几个青苹果,只是在吃的时候觉得好酸,酸到眼睛发涩。后来我没再见过她,我甚至忘了问她叫什么名字,原来我对她几乎一无所知,但她的消失让我感觉很难受,就像咬了一个没有成熟的青苹果,苦涩到牙根儿里了。

我想,我是喜欢她的。

有多少喜欢,最后无疾而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鱼筱豆 01 我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 看到他人的悲欢离合我会被感动;看到受苦受难的人,我会非常同情;想到别人...
    鱼筱豆阅读 388评论 22 13
  • 启动MySQL服务 1 安装好MySQL服务后(安装步骤可以参考系列经验1)。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单击下端的“M...
    柯丕安德柯丕阅读 243评论 0 0
  • 当秋风吹落了树叶,当烟雾迷蒙了双眼,当白露铺满了青草地,我看到那一层的洁白,忘记了你在哪里? 曾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的...
    鸣鸥阅读 741评论 18 24
  • 赞通化(三王故里)元宵节红火热闹对联: (上联):通化热闹通城热闹千鼓齐发震通天 (下联):王通故里王勃故里万曲同...
    墨轩听雨阅读 6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