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被时光温柔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好好感谢却一直忙忙碌碌,下了班回来洗漱躺床早已经过了零点,凌晨一两点的街道少了喧哗多了份静谧,偶尔呼啸而过的车,穿破被路灯拉长的影子。每当这种时候,握在手里的手机传来的信息声总是我安全感的来源,总还有人告诉我,一个人下班不安全,要注意安全。也有人问我要不要等你下班。我习惯了说没关系,也习惯说不害怕,也习惯说我习惯了!但如果可以,谁愿意习惯这凌晨贯穿的寒风。可我已经过的比很多人都幸福了,甚至有很多的关心,我难道不应该习惯吗?应该的,只是偶尔有些失落发发牢骚罢了。

            已经很多年没在家过过生日了,原本的计划因为工作而打乱。我希望的是有人陪我好好吃顿饭,不想要一年就这么一天,我还要吃外卖,或者,还要自己守着一个饭桌吃饭。说起是有些矫情,只好跟我自己说这是不是女生的通病。近来忙到差点都忘了自己是哪天生日但有人提前提醒了我,像我这种老人家的记性我都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记住的,以致于我心里抱以无限的感激。看着长大懂事的弟弟,心里有些欣慰,特意从家里过来陪我吃顿饭,虽然从小到大吵嘴闹的天翻地覆,有时候想为什么我没有一个疼我哥哥姐姐,为什么什么事我都必须让着他,想着想着,我们都被时间拉扯大了成了如今这番模样。看着这个挡在车流前面,提醒我小心过马路,会帮我拎东西的大男孩,竟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喜。

              到了晚上值班,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接班交班,时间都被拉进了忙碌的状态,在我处理新收病人的时候,同事的一句大呼:诗茵,你的朋友找你!!上班状态的我也没空理会到底是谁找我找我干什么,等到忙完手术前的准备,出来看见拎着蛋糕的yt,我突然觉得有些眼红,幸好我当时戴着眼镜口罩也不至于太失礼。同事说,哇,你的朋友对你真好,买这么多好吃的给你!我觉得我当时一定高兴的像个傻逼。这个只和我差一天生日的小美女,总是很细心和体贴。因为工作环境,我们一起分享了一个没有蜡烛的蛋糕,想要好好和她说几句话,却因为病房太忙没空招呼她,忙着新收和手术,匆匆忙忙吃完后我只能说你先回去有空再聚!她表示很理解的拍拍我。对于这个,我表示很抱歉和愧疚。终于忙完手头上的事情,想要好好吃口饭,打算叫外卖的时候,突然有个外卖小哥拎着一个蛋糕过来了,晶晶说诗茵你又有蛋糕吃啦,我说不会吧,没人跟我说啊,送错的吧,直到外卖小哥的电话里传出:你放在护士站给周诗茵就行啦。我才回过神来,还在想是谁,微信就弹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要我说实话吗?很惊喜很意外很激动!一晚上都有人送吃的过来,不提前打招呼,收了一晚上的惊喜,满足了我的少女心。跟我搭班的小伙伴说,她从来没有上过这么幸福的班。我想,我也是。谢谢你们,给了我平凡的却意想不到的“礼物”。

          在忙碌中过完了生日,交完班后想着回去葛优躺了,谁想这个爱种花的姑娘非得拉着我走说要去过一个零点生日,带我去了胡桃里,看着满屏的周诗茵生日快乐和台上驻唱唱给我的生日歌,内心激动到无以言表。全程吃喝都不用我动手,硬是“服务”了我一晚上,我哭笑不得,说可能男朋友都没对我这么好。她说那你今晚可以找个好男朋友,满场男人任你挑选哈哈!生活需要仪式感,这么特别的日子,就应该特别的过,女生应该要对自己好,也要找个对你好的!这个比我还小的姑娘,教训起人来道理总是一套一套的。笑着敬她一杯酒,我说谢谢,她说致青春……

              幸而有这些人,我想我才能有勇气坚持一路前行,想起昨晚办公室的一片狼藉,地上被砸烂的桌凳,匆匆而来的保安,杂乱的病房,突然那些不愉快也不那么重要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有远方, 有你们,就够了。

        愿我们都能够被时光温柔以待。把这些糟糕的日子过成诗,到达每个远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