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投过的那些网贷平台(终结篇)

关于网贷平台,这是第三篇,也是终结篇,不准备再写下去了。虽然我投过的平台有七八家,现在仍持有的也有四五家,不一一介绍了。写多了,该有朋友不耐烦看了。

这一篇重点说一下团贷网。

01

团贷网在网贷之家目前排名在第16位,并不算高。自身属上市系网贷公司,背靠上市公司光影侠(股票代码831138),目前总市值71.35亿元,实力还算雄厚。

再说说团贷网的融资。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网贷行业前期非常的烧钱,平台实力差点儿的,又拿不到融资的,很可能就“悬得乎”了。

团贷网2014年拿到千万级别的A轮天使投资,估值2亿;2015年6月,拿到九鼎投资领投的2亿元B轮融资,估值10亿;2016年10月,拿到由宏商光影领投的3.75亿元的C轮融资,估值37.5亿。至此,团贷网完成了A、B、C三轮融资,累计获得6.75亿元的融资款,投资方涵盖了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创业系等各个机构。

说融资的目的,无他,既然这么多机构都看好团贷,对于我们这些小散、寡民来说,它怎么着也得靠点谱吧。

02

团贷网高管团队还是很牛逼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是唐军,联合创使人、总裁是张林,副总裁是普惠金融CEO叶衍伟,COO是余军,首席新闻官是李先全。这些高管的具体情况大家可以自行百度,这里就不罗嗦了。

下面重点说下团贷网的保障机制。

一是风险备用金,目前达到7200余万元(每月按一定比例增加+逾期滞纳金收入+理财收益等等)。

二是第三方担保机构担保。目前主要担保机构有东莞市卓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保1亿元),上海中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保6000万元),四川绵竹汇通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承保2000万元)。

一旦借款人逾期或赖账不还,将由风险备用金及担保公司垫付本息。但普通会员仅垫付本金,VIP会员才垫付本息(VIP会员是收费的)。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团贷网建立了规模超过百人的风控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国内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从风控体系建立到执行,从贷前审查到贷后管理等专业领域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团贷也号称“银行级别风控”,但事实上是否能达到“银行级别”,咱小散也无从比较,权且当它是吧,我们拿着也能心安点不是?

 03

关于团贷,吐槽点最多的是:提现是收费的——第三方平台取现费,普通会员是0.3%,单笔费用不封顶,最高取现30万元,超级会员是0.1%,单笔费用封顶为200元,最高取现80万元。

这里有个小技巧,每天坚持首页签到,平台会奖励“团币”,能兑换“提现券”,而且每天签到会送24小时超级会员和偶尔的现金红包。如果每月提现金额不是很大的话,0.1%的提现费用也就弥补过来了。

 04

团贷网产品上主要分两块:定期理财和P2P理财。

定期理财分安盈计划和安盈宝两个品种。安盈计划又分3月期、6月期、12月期、24月期几个品种,收益率在10.5%-13.5%之间;安盈宝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都有,收益在10.5%-13%之间。前者是平台自动投标,后者是连交所的固定标的,感觉上也没太大的区别。

P2P理财有智能理财和散标专区两个模块。智能理财中有复投宝和We计划两个品种;散标专区中有小微企业、微团贷、分期宝、资产标、债权转让等等,还是很丰富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网自行看下,这里不一一介绍了。

但让人吐血的是,除了安盈计划和散标专区,其他的标的基本上是秒无的,很难抢得到。对于我这样的懒人的来说,也只能投投安盈计划了。从开始投资团贷网到现在,大概有半年多时间,收益率在年化11%左右,没有发生过逾期和提现问题,体验上还可以。

 05

总体来说,团贷网从知名度来说,不如陆金所和宜人贷,从收益率上说,则完败陆金所、宜人贷、人人贷、点融网、拍拍贷等平台,个人感觉还算是比较靠谱的网贷平台。

但“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我只是分享下我的网贷投资体验,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你的钱你做主哈,真踏空、踩雷了,我可不负任何责任哈。(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