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不言语,但却能用本身去回答所有的问题

我总是在这个破败的楼中

找一个僻静的角落

杂乱的四周和早已生锈的铁栏杆

都宣誓着这栋楼房的年月

我与家人住在九楼,10楼是没人居住的

是最顶处

我只需爬一层楼梯

便可站在整栋楼的最高处

一眼望尽整片小区

唢呐伴随着鼓声不停的吹着交响乐

我站在我家的窗台向前看去

是葬礼

是我家邻居王叔叔的母亲走了

我记得小时王奶奶经常给我吃糖

白色的布随着风到处飞舞着

伴随着满脸倦容的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

围绕着这条长街走着

悲伤的气氛随着眼泪逐渐遍布四周

我能清晰地看见每个人脸上的表情

这是人类最为痛苦的聚会

极致的痛苦四处蔓延

随着混乱的人群慢慢前行

仔细听可以听见随处而来

却略有不同的低声哭泣和悲痛

给逝世的人最后所举办的仪式

今后这个人从社会上的角度消失

留给了给予了活着的人无尽思念

很多人总是不懂得珍惜身旁的人

等到逝去了才明白“珍惜”

我不太明白什么是悲痛

但我的胸口有点闷,感觉有点难受

在我年幼时常在王奶奶身前蹦蹦跳跳

好像这一刻之前的场景都浮现在我眼前了

一点一点的就好像电影一样

浮现后又刹那间消失

我依稀记得小时候

什么都不懂得时候父亲带我去扫墓

平日里从不低下头挺起胸膛的父亲

跪在墓碑前

记忆中只有这个时候父亲留下过眼泪

那一刻是最深厚的

就像用小刀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每次想起都像和昨天一般

以前父亲的头发很黑,现在多了些皱纹

有了些许隐藏在里面的白发

小时候的作文总是爱写我的父亲

我想长大后成为和他一样顶天立地的人

在我班级上只有我父亲是一位警察

我为此炫耀了很久很久

转眼间,我也变得很高了

高三的忙碌生活过完之后

我就像卸下了包袱的驴

总算有了些许喘气的时间

我没有别人那样的开心和商量

该去哪里玩耍

我有些患得患失

好像我的高中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在回家的时候买了一斤橘子

爷爷身体并不好

在我记忆中好像奶奶很早就不在了

每周需要定时吃药的爷爷总是咳嗽

有一次我偷偷听到老爸说

爷爷身体越来越不好了

这个结局和大多数的故事一样

在一个不起眼的平淡的傍晚

永远的离开了我

爷爷非常喜欢摸我的头

我总是把头凑到他面前

爷爷会和我说很多很多故事

整个家里我最喜欢爷爷了。

在回家的列车上

一直沉浸在这个消息里

我躲在列车的厕所里反锁了门

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我回到家跪倒在他面前的时候

我却只能对着一口遗棺和遗相痛哭

我的眼泪和海水一样一直涌上来

无法停止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

我现在不太爱笑,我总是抽着烟

我以前从来不抽烟的

我现在的头也从不低下

忽然有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

是母亲打电话过来叫我去接她下班

因为父亲今天有事情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抹了把脸

喷了喷香水以掩盖自己身上的烟味

前往母亲的学校

我一直无法明白我为什么会变了许多

哭泣的含义我一直无法理解

但我知道在那一刻

我好像置身于一片昏暗之中

我听不见周围的嘈杂声音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理智

我好像失去了所有

我渐渐的变得不爱笑了

但我为什么会变我却说不上来

时间从不言语

但却能用本身去回答所有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