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六)

婚姻(六)

文/付朝兰

和谐家园需维系

有个纽带更积极

随心所欲不可取

缘分也要分时期

叶祥和齐亮,徐丽三个人都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叶家是外地的,因大学毕业才分配到这家单位,齐和徐家是当地的。

他们三人之间徐是女生,家庭条件最好。妈妈是市立医院的妇产科主任,爸爸是省级医院的院长。齐的爸爸是他们单位的老领导干部,妈妈是文员。只有叶是南方人,爸妈都在大城市上班,起初不同意叶留在省城发展,毕竟山东落后些。但是老人拗不过孩子,就只有依顺他了。

叶个头模样都数的着,工作上进,一直得到领导好评,领导为了把人才留住,就给徐的爸爸推荐叶作为女婿首选。徐和齐都住在一个铁路宿舍,上下班大多时间都一起去,一起回。但是两个人没有敢谈恋爱,因为单位有规定,不允许同一办公室的人,或者同一个部门的人谈恋爱。所以两个人,一致遵守规则,没有发展恋情。其实齐是担心自己的条件不够好,跟徐不般配,再加上单位的规则约束,没有把心里的那份爱说出来。

徐是个孝顺的姑娘,爸妈工作都非常优秀,自己也不能落伍。在单位积极上进,评先进,劳模,三八红旗手。

叶恰巧也是单位的先进个人,优秀员工,各方面条件都好。所以领导特意安排叶和徐坐对桌,这样能促进两个人的感情。

办公室的恋情是领导批准的就好多了,一个未婚一个未嫁,又有领导做媒,这样的好事哪里去寻啊!

齐心里有些难受,每日陪伴的鲜花,就这样拱手让人,真的是可惜,但又没有它法,只能羡慕人家两个有缘。

叶妈妈非常热情,她见齐每日陪同女儿一起上班下班,像个保镖似的,虽然模样不英俊,但也是非常有男人味的人。她就把她科里的医生介绍给了齐,女孩子个头不如女儿高点,但是非常清秀,跟齐挺般配的。主任介绍对象,条件又好,医生小赵欣然应允。

徐和叶,齐和赵两对新人,选择一起登记结婚,又因为大家都住在同一个铁路小区而更加熟悉。原来两个人上班下班一起,以后成了三个人。一路有说有笑,特开心。

一年后齐和赵先有了自己的宝宝,叶和徐则没有如愿,因为叶身体不适,中途小产了。身为妇产科主任的妈妈也无能为力,只好让女儿好好静养。

一年两年,好几年过去了,叶和徐也没有迎来自己宝宝的降生。徐给叶提议领养一个宝宝吧,我不能为你生育,家里没个孩子就感觉没有乐趣。你看齐和赵多好,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叶不同意徐的提议,一直坚信自己能有自己的孩子。可是徐则不同意再孕,因为每次怀孕都是以失败告终,所以不想受罪了。

叶有时喝酒了,就会借着酒劲,发脾气。什么事啊,人家都有后代,到我这里就不行。徐开始还理解叶的牢骚,随着时间的加长她也不喜欢听叶埋怨,她还是像以前给齐聊天一样,什么事都聊,她也把叶发牢骚的事说了。

齐心里一直没有放下徐,见她如此委屈,就给徐说,你们离婚吧,我也离婚,咱们俩在一起。徐对于叶早失去了信心,女人最伤心的应该是不能生育,还不能得到谅解。人在脆弱的时候感情很容易受挫折,有齐这样不嫌弃她的人,她感到骄傲。可是我们这样做对不起赵,她那么爱你,徐这样给齐说。

齐铁了心的要离婚,然后承担起照顾徐的责任。徐拗不过他,就答应了。他们各自回去给另一半说离婚。

对于赵来说,也不算晴天霹雳,因为她早有耳闻,徐和齐关系不一般。可她没有想到两个人都有孩子了,还不及一个不能生育的人。真的是不明白人到底图啥,共同语言,共同兴趣爱好,还是日久生情,如果是后者她认了,因为她清楚徐和齐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他们夫妻相处的时间。赵相信齐一定还会回到她身边,暂且答应他离婚,齐为了表示歉意,把家当都留给赵和孩子了。他们两个人办理离婚算是顺利。

徐这边就不好办理了,当徐给叶提出离婚时,叶坚决反对。他说你虽然不能生育,但是目前科技这么发达,再说爸爸是院长,妈妈又是妇产科主任找几个专家会诊,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徐说就是能看,我也不看了。今生就不生养了,你想要孩子就离婚,离了找个能生育的给你生。叶就是不同意徐提出离婚的条件,任凭徐怎么说,即便是徐净身出户叶也不同意离婚。家里也不同意,爸妈都说齐这样做不负责,孩子都那么大了,还要离婚,让小赵在单位怎么说?徐爸爸也在他们32690咨询了一下妇产科医生,说是可以调理。劝闺女好好想想,叶为了她失去了太多,所以要弥补一下叶才好。

就因为这样,齐赵离婚了,徐和叶没离婚。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却不温不火,这期间有好心人给叶找了个男孩,这孩子长得就像他们两个的最佳遗传基因一样,帅气,人见人爱。叶和徐忙着照顾宝宝,也没时间吵架了,离婚的事也放下了。齐依旧关心着徐,不论是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他都第一时间给徐送药,即便她的爸妈都是医院里的领导,也没有改变齐对徐的关爱。

叶仿佛都习以为常了,毕竟都是同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天天板着脸也不好,还是跟没事发生似的,见面该怎么就怎么。显示出来的男人宽广胸怀,然而内心的那份苦涩也只有自己清楚。

随着宝宝的慢慢长大,徐跟齐的约定时间就越来越长。她再次给叶提出离婚,叶借口有了孩子,两个人就更不能离婚了,没有离婚所具备的条件。

离婚必须是两个人感情不和,或者是一方出轨,另一方提出就可以离婚,再者就是两个人分居几年没有了感情,他们两个这些情况都没有,所以徐单方面提出无效。

齐和赵离婚后,赵一直没有找,她相信齐会回心转意。在她得知徐和叶没有离婚时,就主动找齐谈复婚的事。齐开始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但是又经不住自己孩子的亲密。孩子太懂事了,从来没有说爸妈离婚的事,每天见到爸爸都哄爸爸,如果工作压力大了,就多让妈妈分担家务,他长大了也可以分担,只要爸爸开心就好。

齐开始左右为难,这边徐他放心不下,那边是孩子成为牵挂。他和徐进行了最后的谈话,看来叶是不会答应离婚了,我们的计划落空,虽然没有走到一起,但是我们的关系近了一步,我心里没有遗憾了,我们保持关心对方,各自好好过日子吧。

徐也无它法,因为叶说什么都不同意离婚,就是自己再怎么做有利于离婚的事,叶都接受,不给她任何机会。看来命运就是这样,不是你想逃脱就能逃脱的了,她答应齐,好好过日子,两个人做不了夫妻,就做知己吧。既然他们的另一半都知道他们两个的事,也都接受。相伴不相伴没关系,相知相爱就可以了,毕竟两个人相处时间最长,也值了。

齐和徐的关系在整个小区里都传遍了。大家都知道他们为了彼此能在一起闹离婚,齐离了,徐没离成。两个人平时的暧昧,大家都视而不见,私下里还为他们惋惜,假如刚开始两家老人就托媒人说和,也不至于像今天这样。

其实婚姻的事,谁又能说清楚呢。假如齐和赵有了孩子时,徐和叶也有了孩子,他们的关系还是一样,中途不会有所改变。谁让徐没有生下宝宝来呢,这或许就是人生应该经历的一些坎坷吧,没有坎坷又怎么叫完美人生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