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我让现实击垮,也让现实拯救”

为什么这样说呢?

可能因为感受到身边很多人给我负能量了吧,加上自己很想说说这个话题吧。顺理成章就整理这么一篇写乱七八糟的文章。

曾经一个朋友跟我说过一番话:“我觉得你身上有一种能打动我的品质,可能,在以后的现实中,你会很难受,但是你扛下去了一定会有收获的,而且要保持下去。”

是么?可能是吧,曾经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从来不谈努力,从来不论成功,更加不懂责任,胸腔中只有嫉妒和羡慕。从小到大我的脑海里只会浮现这样一句,凭什么别人过的可以比我好,就因为别人是富二代,官二代。现在我被现实打败了,满腔的怒火一下子熄灭个彻底。因为你没有一个有钱的老爸啊,你只能别人过得差,别人可以吃上20、30、50的大餐,你只能打个5毛的饭都要掂量掂量自己手中的银票还有多少,够不够这个月解决温饱,你只会愤世一样的怪罪自己生下来就没有一个好父亲。

这样的例子我不是没见过,甚至在我这年纪的时候,我见的很多,也听过无数的抱怨和发脾气。但是我没有,可能我就是这样一个不太喜欢说话以及不喜欢去诉说内心的愤懑吧。后来我转变了一个方式,就是去和有钱人接触,多蹭蹭他们的关系(这是好听的说话,不好听的说法就是蹭饭),反正有钱嘛,我无法去实现的东西那就投机取巧动动歪心思让别人帮我实现。这不对么?我不认为不对,我能投机取巧不代表我一定动了坏心思。正巧我是想方设法在人群中不那么看起来孤立无援。

好的心思和坏的心思全权都是在你冲动的一念之间,我曾经因为现实在大学期间受人白眼,一个人害怕的不敢去接触任何一个小事物或者人,当然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不乏你我。也许你本就一凡风顺,也许你比我更加悲惨,但是你现在不是还活着么?这不是最好的证明你还能在现实之中留存下来么。

那个时候,我因为读大学而被骗,说来也是纯真,什么都不懂,就单纯一个执念在心中产生,大学一定要读,不读会后悔,因为什么后悔,因为大学可以放肆的玩,不去白不去,不浪费白不浪费,然后荣幸的步入了被坑的旅途,但是我不能怪谁,到现在我也没有责怪任何一人,因为我在大学学到了所谓的坦然面对,我理想的实现了“放肆玩”几个字的精华。

没有浪费一分一秒的去玩,同时我也实现了怎么去面对我的人生道路。在大学我很开心,我是没有学到任何一点东西,最基础的最不基础的我都没有学,我就学到了,怎么让自己成为一个值得托付的人,怎么让自己成为一个可以坦然面对现实和现在的人。

大学不比社会,如果把社会比作狼,那大学就是羊,你认为在狼面前,羊还能敢起调子么?我反正不敢,谁让我是那只被待宰的羔羊呢?因为懵懂无知好动冲动,我依然决然的选择不呆在老家这边,我想一个人出去浪。电视剧看多了,新闻看多了,故事看多了,被里面的美好憧憬打动了,就坐上火车跑北京了,来到北京已经晚上10点了,其中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健谈的大姐,跟我说:

小伙子你是去哪?

我说去北京。

哇,北漂啊,少年。

是的,在您理解之中算是北漂吧。

然后跟我聊了些七七八八,特别嘱咐我一点,北京一个人不容易混的。我依旧秉持着我的童心,我不怕,我长大了。但是来北京的晚上我后悔了,刚开始就被骗了,被骗的事情又落在我身上了(具体我就不说了)。那个晚上我在北京一个接头,推着行李,坐了四个小时,走了两个小时,本来不嗜烟的我硬生生的抽了好几包,想哭没人看,想找人帮忙,又担心被骗,人生地不熟,挨过了一晚上。

第二天打听到一个朋友在北京就过去了,在此之前我是不知道有朋友在北京的。接着我就找工作,满大街满北京的跑,用仅剩的粮草挨个挨个公司的填表格。结果,很多录取我,但是我放弃了,年轻嘛!挑剔嘛!这想想,不喜欢,不去。那考虑考虑,不合适,拒绝!

整半个月我什么都没干,纯粹的用来运动,在以前向往的地图首都北京走了不知道多少个地了。最后干脆放弃了,用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逃避着,家里电话我,我说我过的很好,有吃有喝有朋友关照,不用担心(其实我压根没和家里说过我来北京了),因为我知道大家也知道,出门在外,永远是报喜不报忧的!

最后我也不好意思待下去了,和我朋友打了个招呼,就这样南下了,北漂的生活就这样悲催的结束了。

现实么?也许你有更加现实的,但是又能怎么样呢?生活难道就不要继续了?我是一个从来不信邪的人,现实是很残酷,如我一样的羊数不胜数,谈何容易成为一只合格的狼崽,如果不被别人吃几次,用小说的说法就是淬炼几次,你怎么成为一只合格的狼崽?很现实的一些事,他是彻彻底底的把我打的体无完肤(当然不是这一件事)但是我还是要感谢感激感恩于他。如没有他,我现在在哪里吃土都不知道,我甚至有可能成为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却永远做不到一只合格的小狼崽!

南下我一个朋友跟我说,你来这边,不管你之前遇到了什么,你都应该去感谢,因为你不经历这短短的历程你永远只会停留在那个不谙世事的阶段,还是跟傻白甜一样的盲目的去相信你眼前的一些事情,缺乏判断和思考。有些事情你可以相信但是你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才能成长。

我从来不认为现实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