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聊天也能有所收获和自我反省这件事

离夏天的绿油油不远了


近半年的时间,由于自己思维变得懒散,表达能力逐渐趋向于零了。于是,恐慌、害怕接踵而至,尤其是清晨时分,这种状况特别严重,但很奇怪的是,每每和好朋友聊天,心情就好多了。

总结了一下,我想是因为互相激发的缘故。就关于内心中的某些困扰来说,或许当你和朋友聊天时,他正好和你有同样的感受,同样的顾虑,由此两人能达到一个共同的契合点,也就能够互相畅所欲言。聊得多了,聊得深了,自然也就越来越投契,聊的越来越欢畅。

就说说最近,给自己启发最大的就是和贾先生还有王大人的聊天了。

这两位都是有着自己清晰思路和明确目标的人,首先,先说贾先生,她最近心里也有些焦虑,原因是自己的目标受到了阻碍,心里则产生了郁结。正好我也一直处于焦虑之中,所以两人就约了一下,互相吐露一下自己心中的不畅。

讲来,每次和贾先生聊天,我总能有所收获,虽然两人吧啦吧啦都互相吐槽一大堆,但我特别喜欢这种畅所欲言的状态。

贾先生在实习阶段就很明确自己的目标,且勤奋踏实,行动力强,能力上更是不用说了,敢于尝试,工作认真且有自己的想法。她毕业两年,但早已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目标,现在又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想法,只要有那么一次机会,她会立即付诸行动,努力去实现它。

再说王大人,这也是一个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且行动力强的人,因为他如今接触的大多是思维想法都转的很快的编导,从事的工作也让他每天在思维中来回跳跃,因为勤于思考,现在的他也早已不是两年前的他。

王大人每天在一种高压的环境下工作,夜夜工作到凌晨,连续两三天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也是常有的事,虽然每天累到极点,但他仍旧觉得自己和别人有巨大的差距。工作的压力让他没有时间去瞎想,倒是把以前爱打游戏的坏习惯给改掉了。他说,现在他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上一些专业视频网站去看短片,从里面汲取灵感,进而转化成自己的工作方法。

相比于这两位,反观我,事事瞻前顾后,曾经的那个热爱思考的自己也丢弃了。

我有改变的巨大渴望,但临事前又总是被内心的畏缩所阻拦。

我意识到自己的抗压能力差这一问题,不敢去接触新鲜事物,于是不断徘徊不前,且犹豫不决,以前,总结问题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可现在却屡屡受困。

这两天开始重拾写作,虽然不能像过去那样手指快速翻飞,就连这么一篇短文都写了好几个小时,但如果坚持,总能慢慢找回感觉,最主要是把状态找回来。

不管遇见什么困难,什么瓶颈,找回对生活的热情,这至关重要。你以什么状态看待这个世界,世界就用什么状态回应你。你阳光,整个世界就充满阳光,你消极厌世,世界也回复你满天阴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欢乐颂,你一定会对一个姑娘印象特别深刻,她就是曲筱绡。说起她,有人爱她爱到不行,有人恨到牙痒痒,究其原因,都是...
    金牛狸狸阅读 783评论 0 0
  • 亲爱的姐姐妹妹, 今天受时装周的影响,妈妈又想出了一个创意活动。很多课程、活动,你们姐妹俩都因为年龄的差距无法同时...
    helenxxf阅读 297评论 1 1
  • 今天,肚子里的宝宝满三个月了。从前,我总是对自己的父母有一种欲恨不能,欲爱不亲的痛楚,每每遇到挫折,总是把失败的原...
    落叶知秋寒意凉阅读 260评论 2 1
  • 《人海孤鸿》主题曲(简简单单过一生 ) 主唱 : 叶佩芬 每 个 人 一 生 总 需 要 一 点转折 有 时 候 ...
    叶耶烨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