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亲爱的,我把你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旁白:9月16号,某高校,校园人工湖某角落,微风拂过湖面。

为什么带我来这儿,蓝月?(坐下)

孙铭,我好害怕,真的,我害怕有一天,我……我不记得你了,我把你忘了。(担忧)

别胡思乱想,咱俩恋爱都快两年了,怎么可能说忘就忘。蓝月,你……不会是变心了吧?

当我们认识的那天起,当我们成为恋人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的一颗心只属于你,只为你伤心,为你快乐。孙铭,我不会再爱上别人的。

杞人忧天,尹蓝月,别把自己永远沉浸在郁闷的漩涡中,你难受,我也跟着一起难受。

可是……(话被打断)

好了,别可是可是的。(挪动两下屁股,兴高采烈的样子)下个星期,他们经济系搞了个活动,听说规模挺大的。谢羽凡告诉我的,到时候咱俩一起去,你做我的舞伴好不好?

(一脸惆怅)下……下个星期?

对呀,就下周六。蓝月,那天你有事?

不。(慌忙掩饰)我的意思是,我们真的要去吗?

(内心独白:下个星期?孙铭,下个星期,我还能记得你吗?)

为什么不去。我听说,你那个死党顾诗语,她也去的。人家都能去,你为什么不去?

什嘛?呵呵!(莞尔一笑)顾诗语也去?(轻轻叹了口气)唉!又该轮到谁倒霉了!

(校园里传出两个人欢快爽朗的笑声)

          二

旁白:9月23号,某高校外,尹蓝月和孙铭的出租屋内

(尹蓝月边收拾边自言自语)孙铭爱看的书,孙铭喜欢的饮料,孙铭的拖鞋,这是孙铭的西装。(坐上椅子休息片刻)还有好多,孙铭,我不想忘了你,不想。(隐隐约约的哭泣声)

(门被打开)蓝月,你这是……干什么呢?(小小的吃惊)为什么贴那么多的小纸条?(走近细看,认真读纸条上的文字)买给孙铭的茶杯,他说很喜欢,我送他的,他都喜欢。(慢慢读另一条)孙铭是我男朋友,是我最爱最爱的人。(不解)蓝月……

孙……孙……铭,你怎么来了?你为什么来?

不是,蓝月,我怎么觉得这些天你不大对劲。这是咱俩共同租的,你忘了?

共……共同?哦——(恍然大悟)还有两天该交房租,孙铭,咱俩的钱够吗?

(不耐烦)房租的事,明天再说。你看看现在几点了,还不快走。

去……去哪儿?

蓝月,不是说好了的,经济系的舞会呀!你不会……忘了吧?

经——济——系——舞——会?(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说)

(内心独白:为什么我记不起来了?)

走啦!快点!

哦!(冲忙关门,远离的脚步声:)

          三

旁白:11月1号,某高校园区

(骑自行车的声音)蓝月,蓝月,等等我。(刹车声)

你是……(迅速掏出本子翻阅,好像找到了的样子)孙铭,你是我男朋友。

蓝月,(一脸疑惑)这些天你到底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样子。

我只是……(忙找借口)不太舒服。

生病了?让我看看。

没有没有,(躲闪)上星期的考试没能考好。(转移话题)对了,你找我有事吗?

还说呢,我都找了你快半个学校了。来,快上车,有好戏看。(小兴奋)

(坐上自行车,行驶声)

(内心独白:孙铭,有一天,我真把你忘了,怎么办?)

(车行驶一段后停下,有同学的嬉笑声。其中,有个男生高声叫着:小雪,我喜欢你!)(同学们的一阵哄笑)

这个谢羽凡,贼心不死,人家根本就不喜欢他,还三天两头表白。你说是不是,蓝月。

(沉默不作声片刻后)孙铭,你……向我表白过吗?

当然有,你忘了。两年前,我可是在你宿舍楼下跪了整整一个晚上,冻的我第二天就发烧感冒。不过,得到了你的受,死也值得。(开心)

(内心独白:对不起,孙铭,我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快把你忘了。)

          四

旁白:12月19号,市人民医院,专家门诊室

医生,蓝月到底得的什么病?为什么昨天的事,她都记不得了?

你要做好心里准备,(语重心长)她到现在还能记得你,已经是万幸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将所有关于她的一切,彻底的忘干净。就像从未发生过一样,白纸一张。

可这是……为什么?(焦虑)

在她的脑部出现一块肿瘤。唉!(无奈的叹气)你们这些年轻人,为什么不早些来医院?

肿瘤?

对,一块让你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肿瘤。已经开始压迫脑神经了,这也就是她得健忘症的根本所在。

那么,医生,能治好吗?她还那么年轻,花季般的少女。失去了记忆,不就等于她什么都没有了。医生,您一定要治好她。

唉!(惋惜)尽力而为吧!

          五

你……你是谁?为什么睡在我的床上?(慌张躲避)

蓝月,蓝月,别害怕,是我,是我,孙铭啊!你是不是又把我忘了。没关系,没关系。

你别过来,别过来!(委屈欲哭)

好好,我不过去,不过去。(到处翻找东西的声音)蓝月,你看,这是你的笔记本,第一页,看到了吗?是你的笔迹。

(警惕的抢过本子,慢慢念出上面的文字)孙铭是我男朋友,我和他相恋两年了,我们彼此都很相爱。我可以忘记一下,却永远不能忘记他。(停顿数秒,略带疑惑)你……真是我男朋友?

嗯嗯嗯!(迫切回答)

            六

(飞机飞行的声音)

(以下是一段尹蓝月的内心独白)

孙铭,对不起。我还是决定离开你,离开这个我即将忘却的城市。我怕,我怕有一天,就算面对着笔记本,我依然记不起你。

满满两本,承载着你我两年的回忆。我把它们都写了下来,都记在了本子上。我要坚持每天都看上一遍,这样我就永远不会忘记你了。

对不起,亲爱的,我把你忘了!

(飞机飞远)

            2017.11.0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