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难赎

01

2018-6-27日,烈日当头,小牟忆独自坐在30楼的阳台,她不断的刷着朋友圈,嘴角挂着绝望的微笑,身旁的风吹得头发肆意飞舞。楼下却不断传来一声又一声的呼喊:“快点跳啊,这大热天的。”“就是,还跳不跳了,都等这么久了。”

小牟忆低头看了看下面乌压压的人头,又抬头看了看趴在墙体外延上的橙色衣服,她向那个一直劝说着自己的消防哥哥笑了笑,说了一句:“哥,我走了。”便纵身一跃,坠了下去。

耳边的风呼呼刮过脸畔,带着楼下的惊呼与掌声,以及头顶上那个痛苦的撕心裂肺的悲吼,小牟忆最终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磊子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他的手还固执的伸在空中,明明已经抓住她了,她怎么就能掉了下去。他唯一知道的就是现在他无论如何撕心裂肺的怒吼也换不回那个如花的生命。看着头顶的烈日,他感觉脑袋一阵眩晕,五年了,他当了五年的消防官兵,救了那么多的人,而这个女孩却生生从他手中失去了生命。

他看着楼下那一滩血红,以及那些举着手机嬉笑怒骂的人,他第一次感觉人性是多么的肮脏。他爬进墙体解开救生绳,迅速冲到楼下,那个几分钟前还对自己笑靥如花的女孩现在已经面目全非,脑浆崩了一地。周围的人自动围成了一个圈,举着手机咔嚓咔嚓的照着相,一个刺耳的声音传入磊子耳里:“等了一个下午,终于死了。”

磊子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了小牟忆的身上。他站起身,一双血红的眼睛搜寻着那个声音的主人,正中间,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油腻男人,举着手机,表情嬉笑冷漠。

“你刚才说什么?”磊子低吼着怒问那个男人。他头上的青筋突突的跳着,一身黝黑的肌肤蹭蹭发亮,拳头越拽越紧。

黑T男感觉到正前方的压力,抬起头愣神了几秒,继而又死鸭子嘴硬的说道,“我说什么关你什么事,你TM一个消防员牛什么牛。”

“有本事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磊子不想与他争辩,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头野兽,他只想撕碎眼前这个男人。

“再说十遍我也敢说,你TM一个消防员,老子养着你供着你,也不看看老子是谁,你还敢在老子面前牛,小心老子弄死你。”黑T男歪着脖子喊叫道,嘴里不断往外喷着唾沫星子。

磊子一个健步冲到黑T男的面前,用力抓住他的衣领,举起的拳头却被生生拦了下来。队长将他与黑T男分开,拍了拍磊子的肩膀,转身对黑T男道:“年轻人不要这么浮躁,在逝者面前,请你尊重生命。”

黑T男自知理亏,可又不愿输了气势,扒开人群最后丢下一句“你给老子等着,一群SB。”便夺荒而逃。

02

回到队里,队长将磊子叫到了拉练场,递给磊子一只烟,“今天怎么回事,你也算是一名老兵了,怎么这么沉不住气。”

磊子点燃烟,猛地吸了一口,去了三分之二,喉咙沙哑道,“刘队,我不想说。”

“是不是因为今天没救下来的那个女学生。”刘队眯着眼睛,吐了一个烟圈圈,转过身拍了拍磊子的肩膀。“我做消防也有差不多二十年了,也见过不少生生死死,有的我们能救,有的我们救不了。只求我们做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良心。”

磊子抬起血红的双眼定定的看着空旷的操场,“刘队,这两年小牟忆是我们看着过来的,之前我救过她一次,我以为这次我也能救得了她,我都已经拉住她的手了。”说道这里磊子的声音开始颤抖,痛苦的抱着自己的头,喉咙中再次发出一阵悲吼,他愧疚,为什么没能救得了她。

“哪些该死的畜生,他们怎么就能那么狠毒的面对生命,小牟忆跳下去的时候,我清楚的听到那么多的笑声和欢呼声。”磊子用力捶打着地面。

“小磊啊,我们作为消防官兵,抢险救灾是我们的职责,但人心我们救不了。明天好好在家休息,调整一下状态。”看着面前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刘达默默的回到了办公司。

他打开电脑,朋友圈里全是今天小牟忆的跳楼事件,评论群是冷嘲热讽,“活该死了,自作孽。”“我在楼顶等了一个小时了,这大太阳的,赶紧跳。”“尼玛,你到底跳不跳,我还能不能等你跳下去,骚年,一跳解千愁。”。

刘达点开了最下面的一个视频,是小牟忆跳下去后,磊子趴在屋檐上的痛苦与悲吼,最为悲凉的是磊子的声音居然完全淹没在了楼下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刘达狠狠的将拳头锤在了桌面上,“这帮畜生”。

第二天,磊子说他一夜未眠,脑子里全是小牟忆跳下去的场景,他感觉自己完全接受不了,甚至不能让别人碰他,他感觉自己整个精神状态都是崩溃的。

刘达为磊子安排了心里医生做心里疏导,希望可以减轻他的愧疚感。这几天整个队里的的气氛都很压抑,因为他们知道导致小牟忆跳楼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真正的凶手没有得到惩罚,而小牟忆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一边,小牟忆的父亲牟正南却跟没事人似的,处理完小牟忆的后事,便还是跟往常一样,该上班上班,该唠嗑唠嗑。周边的邻居都还说这老爸当得也没谁了。之前女儿出了那种事,他们跟什么似的闹得天翻地覆,现在倒好,人死了倒还清静了。只是每次只要有人一提起小牟忆,牟正南便会甩脸走人,什么也不回答。背后便开始有人悄悄议论,说是牟正南收了学校的钱。

03

一个月后,刑警大队收到群众报警,说是在华西大桥下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而当宋立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那具尸体已经被人用渔网捞到了岸边,死者全身被泡得发白,死了应该有两三天了,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件。被害人死状相当惨烈,嘴部被人用订书钉牢牢订住,最终致命的部位是胸腔被掏开一个洞,心脏暴露在外,被套在一个装满红色颜料的塑料袋里。

宋立看着眼前的景象,眉头紧促,想必那个倔老头又要暴跳如雷了。果不其然,电话声急促的响了起来,宋立刚一接到电话,还没开口里面便传出一个暴怒的声音:“你小子,给我听好了,此次事件性质相当恶劣,为了避免群众恐慌,我们会暂时封锁消息,但上头给你们的时间只有一周,一周内必须将凶手抓出来。”

“我的局长大人,这明显是一场蓄意谋杀,凶手手法相当干净,一周时间怕是有点急吧。”宋立看着法医正在对尸体进行检查。

“甭给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上头给我的时间就这么多,你自己想办法。”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宋队,快过来。”法医小赵呼唤道。

宋立看着小赵用镊子拨开了被害人嘴部的订书钉,指着里面的白色防水袋:“里面有东西,我需要将尸体带回队里进行解剖。”

“好,你先回去,我随后就过去找你。”宋立安排好小赵便准备四处看一下案发现场,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 。

解剖室里,小赵一根根取出被害人嘴上的订书钉,掏出里面的白色防水袋,防水袋里装着一张照片的一角。宋立赶到的时候,正看见小赵用镊子夹着照片翻来覆去的研究。

“有什么发现啊?”宋立开口道。

“宋队,你看,这人嘴里居然是一张残缺的照片,但看不出拍的是什么。”小赵将照片递给宋立。

宋立看着这张照片,从里面只能看见一个头顶,应该是一张头像照片,但却完全看不见面容,宋立抽出一根烟,沉思了一阵:“接下来我们有得忙了,凶手的目标不止一个。”

04

宋立拿着证物袋,一直反复的看着,什么人会将一张残缺的照片放在死者嘴里,而且经过对案发现场的勘察,也并没有找到更多有用的消息,更为诡异的是死者的心脏为什么会被放入红色颜料的袋子里,这一系列残忍的作案手法,更像是一种惩罚。

宋立一拍脑袋,“梁岐,你小子赶快给我过来。”

梁岐端着笔记本便突突的跑了过来,“宋队,怎么了,有什么发现吗?”

“被害人的身份查出来了吗?”

“有消息了,片区这边之前接到一宗成年男性失踪的案件,35岁,身高175,与死者体型特征接近,已联系报案人核实了。”梁岐回答到。

“好的,尽快将核实结果反馈给我。红色颜料的成分化验结果出来了吗?”

梁岐蹙了一下眉头,神秘的道:“宋队,这个就比较诡异了,结果是出来了,你猜里面发现了什么?”

宋立看了一下梁岐的表情,看来有所发现,“少卖关子,有屁快放。”

“里面有狼血。”

“成分怎样,新鲜的还是陈年的。”宋立不动声色回复。

“宋队,你都不好奇吗,这凶手绝对是个变态,不过死的这人身前肯定也没做好事,不然怎会被这样杀害。”梁岐自言自语道。

“这是你该议论的吗,我们的职责就是找出真凶,无论死者身前是怎样的人,那都应该由法律制裁。”

梁岐吐了吐舌头,转身就想走,刚走没两步,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对了,宋队,狼血是新鲜的。”

“马上调查华西片区的动物园,宠物医院,以及所有会接触到狼的环境及个人。”

“yes,sir!”

一周过去了,华西片区的所有与狼有接触的人和单位都给调查了一遍,但却没有任何线索,看着上头给的期限已经过去,整个刑警大队陷入一片焦灼。

宋立更是被陈局骂得狗血淋头,办公室里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陈局的电话刚落,这边又接到死亡案件。

05

宋立一行人立即赶往华西中学,接学校报警,说是华西中学心理质询师熊老师在学校被害,发现人是一名学生,早已吓得语无伦次,被安排在校长办公室。

案发现场就在学校心理咨询室,死者是一名女性,同样的,死状相当可怖,手脚均被反绑在椅子上,眼睛被生生挖了出来,放在死者桌前的水杯里,水杯里全是红色的液体。嘴部同样被订书钉封口,小赵用镊子拨弄了一下死者嘴部,果然里面又有一个白色熟料袋。而致命伤是颈部的一条勒痕。

“TMD。”宋立忍不住碎了一句。

宋立看了一眼门边的校长,走过去询问了一些情况,该名熊性老师在华西中学已经担任了五年的心理咨询师,平素为人也比较友好,并无任何不良嗜好,更不可能有什么仇家。这次的被害事件也是相当诡异。

宋立安排梁岐调取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周边的监控,并询问了几名平时与被害者接触较多的老师,随后便来到校长办公司准备询问第一现场目击者。

学生叫王羽然,乖乖巧巧的的一个女孩子,宋立进到房间的时候,办公司里就只有校长王羽然两人,看得出,女孩子被吓得不轻,脸色惨白,问了几句话回答得也是吞吞吐吐,校长说王羽然本来就有心理问题,之前是准备去找被害者进行治疗的,没成想就看见了这么 一幕,一时也缓不过来。

宋立问了一下王羽然的病情,说是有心理障碍,但是具体是什么问题,校长也并没有详说,说是为了保护隐私。宋立一看也问不出什么来,便准备离开,经过王羽然身边时,隐约听见几个字,他迅速转过头,女孩子还是之前那副被吓坏的模样。

回到局里,陈局早已等在了办公室,这次他到是没有发脾气,看到宋立一回来,便被招进了房间。

“小宋啊,这次事件相当恶劣,很显然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上头也给了命令,不能让事态继续恶化下去,必须在一个月内找出凶手,否则我们都得滚蛋。”

“陈局,我已经安排人员加紧调查了,我们这段时间也是轮班倒,但本次案件确实比较复杂,我们根本没有一点线索,而且这两次的被害人之前完全没有任何的联系。”

“不可能没有联系的,你们再好好将案件梳理一遍,在犯罪心理学上,凶手都一定会有自己的规律。”说罢,陈局摆了摆手便让宋立离开了。

陈局虽然是宋立的领导,但宋立也是陈局一手带出来的,亦师亦父,马上陈局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不想在这节骨眼上还遇见了这么一桩连贯杀人案,凭对陈局的了解,这次案件不破,他是不可能安心退休的。

06

“梁岐,你给我查一个叫牟忆的名字,有结果后马上答复我。”一出陈局办公司宋立便招呼梁岐开始安排工作,梁岐也感觉奇怪,怎么会突然查这个名字,没过多久,梁岐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

“宋队,宋队,你猜我查到了什么,你真是神了。”梁岐刚到办公室,抓起桌上的水杯便灌了下去。

“这牟忆,就是前段时间跳楼事件里的死者,你猜怎么着,他之前就是华西中学的学生,而这个熊老师就是之前牟忆的心理辅导师。”梁岐话音刚落,小赵也走了进来。

她将在被害者嘴里发现的照片和水杯里的红色液体化验报告一起给了宋立。宋立看了一下报告,找出华西大桥下的照片和本次发现的照片拼接了一下,正好可以看出是一个女孩的头像,但是脸部的位置依然缺失。“快,肯定还会有两名受害者,梁岐你马上前往华西中学,调查牟忆的情况,小赵和我一起,马上行动。”话毕,宋立带着小赵便驱车赶往牟忆家里。

来到牟忆家,里面空无一人,询问周边邻居后,说是牟忆父亲牟正南正在上班。根据周边邻居的询问信息得知,之前牟忆在学校好像是受到了性骚扰,精神出现了问题,高中还没念完就辍学了,在事件发生时牟正南也带着牟忆报过案,但说是证据不足不予立案,找了学校也是被搪塞了回来。没成想一年多不到牟忆就跳楼自杀了,牟忆妈早在很多年前便与牟忆爸离婚,现在就牟正南一个人生活。

没过多久,牟正南便回家了,刚将自行车靠边停下,宋立便迎了上去,从牟正南的表情上看,他并不是十分的难过,老老实实一个人。

“你好,我是刑警队的宋立,你是牟忆父亲吧。”宋立看门见山道。

牟正南看了看宋立,又看了看小赵,低声道,“我是,请问两位警官找我有什么事。”

“我们就是来了解一下牟忆之前在学校的情况”

牟正南一听是要了解牟忆之前在学校的情况,瞬间脸就拉了下来,“还有什么好了解的,人都死了,之前报案的时候你们不管,现在人都死了还来了解,还嫌我们不够丢人吗?”

小赵一看牟正南情绪激动,随机安抚道,“牟忆爸,我们知道这件事难为你了,但我们也是职责所在,由于最近华西中学出了一起凶杀案,想必你这边也有所了解,所以还是请你配合一下。”

牟正南一听是为了这事,脱口就道,“是那个老师该死。”

“我家牟忆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熊老师,也不会走上今天这条路”牟正南看了看宋立,继续道:“警官,我家牟忆是个好孩子,一直成绩也好,人也懂事,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人可以帮帮她。”牟正南控制不住两行清泪顺着满是沟壑的脸畔流下。

“发生那件事后,我家牟忆一直走不出来,我们找学校,学校根本不把我们当回事,我们报警,警察说没有证据不予立案。我家牟忆本来是很活泼开朗的性格,但就这件事之后,他就像钻进了牛角尖,就是出不来,他只希望那个人可以得到惩罚,可是到头来,那个人还是活得风生水起,而我家牟忆却永远醒不过来了。”

“而那个熊老师,就是一个刽子手,是她生生让牟忆走上了绝路,发生那件事后,孩子心里害怕,谁都不敢说,便去找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师,可是,这个熊老师居然将牟忆的事情直接上报给了学校,学校研究后,说是我家牟忆自己太过敏感,让那个混蛋公开向孩子道歉,作为一个女孩子哪里能受得了这种侮辱,而那个混蛋还是当着他的老师,没受到一点影响。从那以后,牟忆精神就开始变得不太正常了,经常神神叨叨的。后来书也不能念了,便辍学打工。好好的一个女孩子就这么被毁了,本以为离开了那个环境牟忆会好起来,可是她一天天根本睡不着觉,成天都在洗澡,走在外面佝偻着身体,头也不敢抬,她觉得这都是她的错,好几次她对我说对不起我。我能怎么办,后来也报过警,可是警察也不管我们。”说到这里,牟正南突然一激动,扯着宋立的衣服开始咆哮道:“是你们,都是你们害死的牟忆,我们去了多少次派出所,你们都不管,让我们找学校,学校也不管。现在那个老师死了,你们就来了,我家牟忆死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有人来管管,我就这么一个女儿,都被你们毁了,毁了。”

宋立挣脱牟正南的双手,看着面前这个五十岁不到便满头白发的中年男人,只默默的说了一句:“所有犯罪的人,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看着宋立离开的背影,牟正南嘴角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07

回到局里,梁岐将调查到的情况向宋立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牟忆在高一时由于生理期疼痛,在医务室休息时遭到班主任胡一文的性侵犯,由于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在其父亲带领进行报案时不能准确说出侵犯过程,只是表明胡一文对其进行抚摸亲吻,当地派出所认为情节轻微不予立案,建议私下协商解决。但后期牟忆出现心理障碍便寻求心理老师熊梓然的帮助,但不成想熊梓然害怕承担责任便将牟忆事件上报学校,学校认为牟忆受侵犯事实不明确,为平复牟忆心理创伤将事件进行全校公开,由当事人进行公开道歉了结。此后胡一文并未受到任何处理,而牟忆却在学校及家庭遭受排挤,最后导致牟忆在18岁生日当天跳楼结束生命。

“简直是畜生,这都什么学校,什么老师啊。”小赵听到这里,完全抑制不住内心的厌恶。

宋立突然警觉,“这很明显是一场报复性杀人,梁岐,马上安排人员找到胡一文,下一个被害者很可能就是他。”

“是。”梁岐接收到命令后便带领两名队员前往胡一文住处。

“宋队,梁岐报告里只是提到熊梓然和胡一文,但之前在华西大桥下发现的男性尸体又是怎么回事呢?”小赵疑惑道。

“大姐,你平时不看新闻吗?牟忆跳楼的那天,在下面起哄最凶的便是这个人,之前片区派出所接到报案,说是有人失踪,经过核对,已经确认了身份。”

“不尊重生命的人。”小赵听完宋立的讲解后便陷入了深思。

不久,宋立接到梁岐的电话,说是胡一文人不见了,找了学校说胡一文在熊梓然死前一天便请假了,现在电话也联系不上,他家里也没有人。

宋立当即心里便是一个激灵,胡一文不可能知道熊梓然会出事啊,怎么会这么巧就是前一天便请假了。想到这里,宋立总感觉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对,牟正南,他肯定有问题。他故意引我们去调查胡一文,而胡一文在熊梓然死前便请假了,这完全是在拖延时间,如果牟正南是凶手,那胡一文肯定就在牟正南手上。”

“队里的其他人,马上跟我一起逮捕牟正南。”

车刚开到半路,便接到了梁岐的电话,“宋队,胡一文找到了,就在华西大厦楼顶。之前牟忆跳楼的地方。”

“立即前往华西大厦。”挂断电话后宋立命令所有人掉头前往华西大厦。

08

“怎么又有人跳楼,之前这里不是就有个小女孩跳楼吗?”

“对呀,不知道这个什么时候才能跳下去哦。”

“哎,又得等半天了。”

“搬个板凳当吃瓜群众。”

宋立等人赶到华西大厦时,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群众,而楼顶就是牟正南挟持胡一文站在楼顶边缘。

“你如果想要活着下去,你就站在这里,把你做过的坏事全部说出来,否则我今天就和你同归于尽。”牟正南手中用一把刀死死抵住胡一文的咽喉。

“牟忆爸,我真的什么都没做,你放过我吧,我可以给你钱。”胡一文苦苦哀求道。

牟正南用刀狠狠刺入胡一文肩膀,“你如果再不说,我就一直刺下去,直到你说为止。”

“啊~~~,啊~~~~~我求你了,你别刺了,我说,我说。”胡一文如死猪般的嚎叫着。

“我是一个混蛋,我猪狗不如,是我,是我侵犯了牟忆,但我不知道他怎么就会这么想不开,她是跳楼死的,这真的不关我的事啊。”胡一文还存一分侥幸。

看着冲上来的宋立等人,牟正南听着胡一文说出的话,对着长空一声咆哮:“牟忆,我的牟忆,你听见了吗,这个混蛋承认了,今天,我就要为你报仇。”

“牟正南,我知道你作为一名父亲的感受,但是恶人应该交给警方,由有法律来制裁,你这样私自刑行,只会害了自己。”宋立小心安抚道。

“宋警官,你听见了吗,这禽兽承认了,就是他,是他害死的牟忆,牟忆唯一的愿望便是希望这个禽兽可以得到惩罚,可是她到死都没有看见,三年的时间,牟忆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都是这个禽兽造成的。还有就是你们,你们没有人相信我们的话,没有人相信牟忆,就因为我们太过普通,太过弱小,所以你们根本不在意我们的死活,现在我就要为牟忆报仇。”说完,牟正南便抱着胡一文坠楼而下。

“不~~~~”宋立迅速冲向牟正南,但为时已晚,楼下已是一片鲜红。

“救命啊,救命啊········”胡一文的声音隐约传来。原来,胡一文的脚下被绑了一根粗绳,另一头连接在顶楼的铁柱上,现在胡一文正被倒吊着悬挂在墙体外,下体的鲜血全部倒流在他脸上。

看着这个场景,宋立也感觉无比的恶心,转身便准备下楼,“梁岐,这人你来处理。”

来到楼下,牟正南的尸体已经被盖上了一件消防服,宋立转身看见,是一名皮肤黝黑的消防员。

这起连环杀人案便就此终结,之后梁岐在胡一文和牟正南身上均发现了另四分之二的照片,四张照片拼凑起来正好就是牟忆的头像,照片中的女孩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晶莹纯净,笑起来嘴角两个深深的梨涡。

没过多久,宋立看见一则新闻,说是本市消防中队救助了一匹受伤的野狼,正准备放归森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
    a7d9efee0ebd阅读 197评论 0 0
  • 继续学习《陶校长的演讲》,我给孩子列出问题 问的什么?为什么这样问?怎样去做?孩子们很快在文中找到答案。但在回答时...
    行走的教育阅读 234评论 0 0
  •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向往的地方,都有自己所认定的美好的地方。当然,我向往的地方一一深圳,但这就是我向往的地方。 每...
    憧憬你的邂逅阅读 1,6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