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租房记(10)突变•逃跑的房东(上)

【深漂租房记】目录

上一章

路在脚下

嫂子平时工作很拼命,有时候我劝她休息一下,她总说说“趁年轻,拼一下。哪天要二胎了,不知道又到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工作。”

我了解嫂子的苦衷,都三十岁了,大的孩子已经5岁,妈妈也开始催他们生二胎了。可是大哥常年出差,要孩子这种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怎么生得出来?

嫂子工作很忙,所以我去负责交房租。我不太喜欢这个房东,不管什么时候他总喜欢赤裸着上身,让我觉得倍感尴尬。于是每次我都只站在门口,等他拿单子出来。这个房东同时也是姨父的牌友,所以对我还算客气。但是我听二楼河南的大姐说,这个房东包养了20岁的小姑娘。刚住进来的时候我对他还客客气气的,后来一看到他我就假装打电话。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叔搞一个刚出社会的小姑娘,要多恶心就有多恶心。这小姑娘也真是的,要是父母知道了那得多伤心啊。

现在的小姑娘也太不懂事了,听了几句甜言蜜语、为了几百块钱的房租,就可以拿身体、甚至青春去换。只能说这是教育的失败,以及人性的丑恶。我听姨父说过,房东老家的女儿也就跟那个女孩一样大而已。身为人父,跟自己女儿一样年纪的孩子,他是怎么下得了手的?

小姨说,“这种事情,在工厂司空见怪。很多女的,为了一个组长的位置可以跟主管睡觉。”我觉得真的不可思议,这个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

我上班一个半月后,嫂子决定离职回家发展。一是父母不在身边,日渐长大的侄子开始叛逆,嫂子回去亲自管教;二是打工不是长久之计,嫂子想自己创业。大哥也被派回老家出差了,我想,这对于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长年的夫妻、孩子分离,终归不利于家庭的和谐。

很快,嫂子在老家开了一家婚庆用品的专卖店,听说生意还不错。但就是从进货到销售都是嫂子一个人在忙活,比较辛苦。可是嫂子跟我说“虽然比打工辛苦,但是我是自己做,所以会更用心更有成就感。再加上,每天下班回家能看到孩子心里也欣慰很多。”对于嫂子,我还是很佩服的,敢想敢做。

嫂子回老家了,我也打算搬家。已经拜托同事在公司附近找房子,可是都没有合适的,不是房租太贵就是环境不好。姨父建议我再等等,因为年底比较好找房子。我想也是,等试用期过后我再搬也不晚。先熟悉一下环境,更容易找。

因为住的是老房子,没有办法装热水器,所以大家都是烧热水器。不知道是线路老化,还是我买的那个热得快功率过大。我一边烧水一边看书,忽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一看那个排插已经冒出了火星,吓得我不知所措。这栋楼住的基本是在工厂上班的人,这个点都在加班。正当我想开门出去拉电闸的时候,它自动就跳了。不过热得快的插头,却死死地沾在了墙上的插座上。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说不害怕是假的。

于是我打电话给姨父,让他回来帮忙处理。因为我实在不敢找房东,尤其是我一个人在家。由于姨父没有专业的工具,所以最后还是找了房东,不过好在小姨和姨父一直在。小姨看到房东没有穿上衣,就直接说“胖子,你好歹也披一件衣服再出门啊,你这样影响多不好。”房东尴尬笑了笑,“靓女不好意思,以后我注意。”也就只有小姨敢这样说,看来我的脸皮还是太薄了。

一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发现走廊的垃圾特别多,楼梯间也没有清扫。我想可能是清洁阿姨偷懒,没有多想就去上班了。后来我在上着班的时候,姨父打电话给我说“小行,你今天下班早点回来。听人说房东跑了。”姨父有时候中午回来休息,加上他在工业区里有不少猪朋狗友,所以很快就知道了。

跑了?开始很多租户都不愿相信。也许姨父早料到房东会跑,所以到期交房租的时候他故意说还没有发工资。而我是还有一个星期才交。但是很多租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多是月底交房租的。刚交了房租房东就跑了,而且还有几户是刚搬进来的,这些人就悲催了。我下班的时候,一个个聚集在一楼载声怨道,可却没有一个人能拿出解决的办法。

这个房东也太黑了,坑了那么多人。要知道住这里的多是在工厂上班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最惨的要数房东包养的那个女生,听说怀孕了就没有上班,打算生下来逼房东离婚的。我只能说这姑娘太天真了,房东并不是一手房东,房子也是他从别人那里承租的过来的,能有多少钱?即使有点钱,像他那样好赌,估计也没剩几个子。唉,可怜的人。

没有了房东,走廊和楼梯间的垃圾堆成了山。但是水电却是正常供应的,很多人觉得能住一天是一天。我本来就打算搬家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公司是在机场附近,所以住的多是空姐空少及航空、物流公司的人,所以并不好找。所以我想想还是在福永找机会还大一点,但对这里并不熟悉,所以还是要靠姨父帮忙。

姨父平时要加班,而我也要上班,只能下班的时候再去找。鉴于以前在西乡找房子遇到过骚扰,我建议单身女生不要一个人去找房子。姨父是问他的朋友哪里有房子,然后下班的时候再带我过去看。看了几处都不合适,不是房子太窄信号差,就是伸手可以摸到对面厨房的窗台,要么就是8/9楼都没有电梯,我实在是无法忍受这样的环境。于是决定将范围扩大,不再是住的附近。

很快,功夫不负有心人。姨父的经理跟他说,他住的单身公寓的对面的一栋楼好像有房子。于是,姨父没有加班特意带我过去看了。果真是,这是一栋独立的老房子,左边一栋是单身公寓,右边是单间,楼房的后边是新建的小区,楼房的前面是一大片荒废的空地。虽然有点旧,但是这里的环境比之前住的好太多了。关键是有一个大的阳台和卫生间,光线很好,风也很大。于是我就决定住那里了,当晚就交了押金。

小姨和姨父他们也在找房子,但都找不到合适的。因为他们两个上班的地方在不同的方向,以前住那个地方刚好在两个人上班的中间。现在不敢再找类似的房子了,怕再遇到落跑的房东。我刚回深圳东西并不多,基本上是嫂子和大哥的。姨父帮我找一辆卡车和几个人来帮忙搬家,我请大家吃了个饭。总算我是尘埃落定来了,但是小姨他们还没有着落。

那两栋楼的人还有很多没有搬走,房屋管理处贴出了通知:楼房需要重新装修,给大家
10天时间必须搬完,逾期不搬断水断电。这下赖着不想走的人都赶紧去找房子,从而导致了附近的房租也跟着涨了。

后来导致大家一下子搬完的是,那个女生在大家上班后从六楼一跃而下,一尸两命。原来不打算搬走的租户,因为害怕就赶紧都搬走了。这件事知道的并人不多,只是在私下传。下班回来的时候,现场已经清理干净。美好的青春年华,就因为一个落跑的房东戛然而止。可惜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一个未成形的孩子。我想,那个胖房东若是知道,良心上能否过得去?

小姨和小姨父还是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最后先各自搬回了宿舍去住。有时间再慢慢找房子,先将部分行李放在我这里。

这一场闹剧,总算是平静下来了。有的人只是损失了一租金,但是那个女生却损失了自己的生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漂租房记】目录 上一章 我住这里的这个房东,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个子小小,嘴巴却很厉害。虽说是房东,可是...
    向行阅读 734评论 16 11
  • 【深漂租房记】目录上一章 只有一周的时间了,时间比较紧凑。我也跟着有点着急了。 照理说,年底了房子应该比较多。但是...
    向行阅读 546评论 19 11
  • 上一章 深圳的天气说变就变,上周还穿着单衣今天早上气温骤降又冷又下雨。朋友们不免为我担心,问我房子找得怎么样了。其...
    向行阅读 592评论 8 7
  • 上一章 屋漏偏遭连夜雨,浓霜专打无根草。人倒霉的时候喝凉白开都会被呛着,新年伊始我就遭遇了这倒霉劲。 晚上十点钟姨...
    向行阅读 633评论 25 6
  • 上一章 早上去上班的时候看到楼下贴了一张招租的红纸和一份催租的通知,意思是不管退租的还是交租的必须20号前搞定,否...
    向行阅读 401评论 2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