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那个女人

(壹)初遇

最近,時常會在淩晨時分,被一個惡夢驚醒,夢裏有著美麗的晚霞,紅的像血,一個孤獨的女人靜靜的躺在血泊中,蒼白的唇,眼角含有一滴淚珠……

夢醒的時候,會隱隱約約的聽到樓下有唱機的廝磨,還有一個細軟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哼著那首《新不了情》,而我能聽到的句段,不停的,不停的,重複著的,是那句“心若倦了,淚也幹了;這份深情,難舍難了。曾經擁有,天荒地老;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那聲音綿軟無力,卻別有韻味……

第一次見她,是在一個下著雨的午後,她穿著一襲白色的紗裙,長長的頭髮被風吹的肆意飛揚著,有那麼幾綹緊緊的貼在臉頰,甚至有壹綹夾在她緊抿著的,細薄的嘴唇裏,蒼白的臉,眉頭緊鎖,不然風塵的美。在那一刻,我就有種莫名的直覺,夜裏的那歌聲,就是出自她這纖弱的身體。她抱著一束即將枯萎的玫瑰,裹緊了衣服,低著頭快步的走在雨中,像一隻被囚禁的小鳥……

她與我在走道中錯身而過,我聞到了她身上淡淡的女人香氣。從那晚,我的夢裏再也沒有了那個倒在血泊中的女人。取而代之的,則是她從我身邊匆匆而過的身影,以及一直縈繞不去的淡淡香氣。還有那帶著淡淡傷痕的歌聲,輕輕的哼著“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明了;緣難了,情難了……”

(貳)捆绑

後來的某個早上,我又遇到了她,她纖細的身體,在搬著一個重重的箱子。我快步向前,幫她提起那個箱子,幫她拎到家門口,她緊跟在我身後,輕輕的說了聲“謝謝”,然後獨自開了門,將箱子扯進了屋裏,然後讓我稍等,獨自轉身跑進屋子。

這個時候,我聽到身邊有竊竊的議論聲,原本在樓口聊天的幾個人,看著我們的方向,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有諷刺,有嘲笑……

過了一會兒,她從屋中出來,手中捧著一盒點心。

“謝謝你,這個是我自己做的,不介意的話……請收下,作為你幫我搬東西的酬勞……”她依舊緊抿著嘴角,像一隻受驚的小鳥……

“那個,我叫陳晨,住在你樓上,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叫我幫忙,你一個女孩子,自己住,挺不容易的……”我接過點心盒,嘴裏說著一些沒經過大腦的話,莫名其妙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奇妙,“那個,方便問你叫什麼嗎?”

“蘇白梅……”她輕輕低下頭,猶疑許久,緩緩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然後退後一步,快速的關上了門,那種感覺,就像是……逃離……

我有些失魂的走出樓道,卻迎上了樓口那些看著我們的那些人們,也隱約聽到了他們的指點和議論……

“那個女人啊,年紀不大,長得挺漂亮,怎麼就做了小三呢?”

“還不是因為人家家裡有錢啊……”

“唉……現在的女孩子啊……”

“大晨兒怎麼和他說話了呢?”

“挺好的一個男孩子……”

“誰說不是呢……嘖嘖……”

“你們都閉嘴!!!”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走上前去,大聲的吼著,“你们凭什么在人后嚼舌根,不覺得丟人和下作嗎?”我一個人在那發瘋般的嘶吼著,那些人紛紛搖著頭,快速的離開。我轉過頭,看到了她家門縫裏,她那流著淚的雙眼,然後迅速的閃在门后,掩上了門……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我看著她家的門,茫然的想著,這樣的她,這樣的現實,怎麼能接受……

(叁)消亡

我終於見到了她的男人,那個傳說中出身豪門的男人。那個夜晚,又是一個下著雨的夜晚。我從樓上窗子中看到了他們,他站在一輛悍馬車旁,白梅乞求般扯著她的左臂,仿佛在哀求。昏暗的燈光,讓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能感覺到,她在哭泣,因為她的肩膀有著輕微的顫抖……

男人起初還輕聲安慰,最終,一把甩開她的手,上了車急馳而去,留下她一個人癱坐在雨中。在燈光的照射下,如同被困的小鳥,損傷了翅膀,絕望而無助的在雨中哭泣……

我終於按捺不住,跑下樓,裝作要去買東西,不巧的看到了她……

我扶起她,將她扶回了家裡。她從儲藏室拿出一瓶紅酒,自顧自的喝著,那一夜,我們喝了很多,最後,我將她扶到床上,看著她睡著,然後回到自己家……

第二天傍晚,伴隨著110的警報聲,以及熙熙攘攘的議論聲,我推開窗子,看到了噩夢裏的那一幕——一個孤獨的女人,倒在血泊中,晚霞如血一般妖艷,她那襲白色的長裙,映在漫地的血液裏,如此耀眼……

終於,我再也聽不到她的歌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離開,不見得是錯誤的決定=== 隔日一早,文星伊率先醒來,見到金容仙安穩的枕在自己的手臂上 微微的笑了起來,...
    heomoomoo阅读 1,719评论 0 4
  • 这个天地,我来过,我奋战过,我深爱过,我不在乎结局,怎能忘了西游。––《悟空传》 天意天意,或许天是故意,这是悟空...
    微风知意阅读 341评论 0 3
  • 所有的记录,都是为了有朝一日更好的回顾。 看看当时的我和我们,都做了什么。 人生总是这样,边行边铭记。 还上一次坚...
    _蝶生阅读 208评论 0 0
  • 目录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离不开TA。可是真正的爱,应该还在离开了之后,仍然想念,魂牵梦萦。如果离...
    lekli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