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美味

太阳终于有了露脸的机会,微风拂面满园春色真的是关不住呀,美景里还有美味。那些山野菜也悄悄的暂露头脚了。

春的消息是瞒不过我们这些山里人的眼睛的。每次路过那片树林都抬头望望那如枯死的树枝。怕几天不见错失了与它们相见的最好时光。

今天天气大好,师父与师兄们去栽茶油树苗,而我们这一队去釆摘盼望好久的野味刺嫩芽,连绵的雨天摧醒了枝头的嫩芽。那就兵分两路,哪个也不担误。

路边的牡丹还幸运的活了几颗,露出娇艳的笑容,带着晶莹的露珠。花与人一样,能够健康的活着就有成为美丽风景的机会。

伴着春色,我们拎着袋子,扛着长长的竹杆,竹杆的一头师父按了一个簾刀头。面对长的又高又有刺的剌嫩芽,我们是有备而来的。

迈着轻快的步伐,有种儿时的欢愉,像是必胜的将军一样,我们知道此次必是满载而归。

上山釆摘野菜,小时候都没有参加过的乐趣,最近几年可是过足了瘾,釆蕨菜鱼腥草,挖竹笋荠菜,掰刺嫩芽一季有一季的美味,乐此不疲。


蕨菜遍地都是了,胖胖高高的也引不起我们的兴趣,都吃够了。说这话时偷笑有些要招打的嫌疑。但请允许我们傲骄一下,我们爱这片的青山绿水,它们也给了我们丰厚的回报!

年年吃蕨菜也没了初始的新鲜感。今天的目标就是奔着釆摘脆嫩的刺嫩芽去嘀,在东北这东西可算为稀罕物,野生的更是不太好见的哟!

而要炫耀一下的更是我们过瘾的吃法,这是源师兄的拿手特色菜之一,每位吃过的师兄都唇齿留香大呼美味。连一位新西兰的外国友人吃过后,都拍照留念回祖国找食材也要学做呢。

今天去釆摘的很顺利,不一会就装满了两个大口袋。上山爬坡的,我们满身的汗,却也光顾着高兴不须此行了。

回来路过的树林又发现了几种喜欢的树苗,挖了出来带回去,收获颇丰。

从来没见到过的黄木耳

刺嫩芽分了两种,老一点的烫了水后,就包包子用了,刺嫩芽包子是师父发明的,没想到还可以这么吃却也美味的不得了。

而嫩一些的就留了出来做香喷喷的刺嫩芽饼了。我还是很喜欢酥脆的感觉,刺嫩芽饼就也成了我们的网红食品。

我们丰收的食材

刺嫩芽饼为了保持原味的鲜美,就不用烫水了,直接洗净后用刀把它们胖胖的嫩芽拍开,放在已调好的面糊里。

面糊是由盐,蘑菇精,辣椒粉,十三香与适量的水调成厚糊状。嫩芽放到里面调匀,每个都均匀沾满糊衣。

然后煎锅内放些植物油,将食材按锅底的大小,可选择做一个大的煎饼,然后再分切成三角块。这种煎法很粗犷,做出来的成品与披萨有一拼。

我们属于大家庭,就选择了一勺是一饼的做法。很容易成熟,也不用再切了。

美味的成品

因为是煎制食品,会有些油腻。就用了地里的新鲜白菜叶配食。油香的刺嫩芽加上清口的小白菜。脆香的了不得。

源师兄发了刺嫩芽饼的照片给了瑞师兄,他秒回"给我留点,我飞回去吃"。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师兄现在在牡丹江边上白雪皑皑,见了我们绿色山野菜希罕的不得了,又说还没吃饭呢,不兴这么馋人的。

一趟绿色的出行,无污染的美味添饱了我们疲乏的肚子,这么好吃的食物,我们怎么不会不好好发心做事呢!

佛云。"吃饭时应当提起正念,食存五观,思量食物的来之不易与众生的苦痛艰辛,产生感恩心、慈悲心、平等心和责任心。”

我好像贪恋了美味,还不能做到如此。那就赶快行动给自已培些福报,下午继续植树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