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识却不是

似曾相识,却不是

春天的到来,夹杂着浓浓的雾水,有时候,还会有纷纷细雨,隆隆的雷雨声。

春天,我的世界里的天堂。我喜欢春天的诗情画意,喜欢春天里雨的细腻,风的湿润。还有,春天里,一场场偶然的邂逅,一次次的擦肩而过,一天天的惦记。

我生活在大陆最南端的某个城市里,一个春天开满紫荆花的地方,那是养我生我的,给我温暖的故乡,我的青春,还有我和她的邂逅,都埋藏在这里,在这里的春天里。

在一个开满紫荆花的城市里,有一条很老很老的街坊,街道的尽头是一所学校。这条街道的两旁种的都是紫荆树。

在那个忙忙碌碌的高中三年岁月中,我在这个城市里来来回回地穿梭着,在那条古街走走来来了多少个日夜,那是我青春最有记忆的载体。

每天,我踏着清晨的宁静走在这条街上,只有紫荆树明白我的心思,每晚,我顺着老街的路灯再离开学校,只有紫荆树为我送别。

1

在一个迷雾浓浓的早晨,那应该是春天。雾浓的比雨水还湿润着古街,街道有很多的小水坑,每个小水坑都是水满满的,满得快要溢出来了。

春天的雾气打湿了老街,润迷了每一位路人。这时,刚刚好,没有太迟,更没有太早。有一个熟悉的背影,独住一个人撑着伞,在雨中漫步,脚步很轻盈,很自在地走在老街上,小水坑的水贱了起来,湿润了她那干净的布鞋,加上她的裤脚。

春天,是紫荆花开的季节。天才刚刚露出亮意,但,整条街都是紫荆花,花落了一地,将整个老街都铺满了。她撑着伞,一个人独自走在这样的街上,有时恰逢花落,打在伞面上,再随之落地,别是一般烂漫。

我急急忙忙的加快脚步,冲往街道的尽头,想赶在最后一个预备铃响之前到教室,所以经常忽略了一路的美景。有时,人就是这样,为了追求自以为是有意义的东西,却忽略了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

我没有打伞,我不喜欢打伞,况且我没有备伞的习惯。早上的雾水打湿了我的校服,整件校服都黏着我,我用我的书包顶着头,一路地跑啊跑。

在落满了紫荆花的街上,我拼命地往老街的那边尽头跑。一路上,脚印踩在小水坑里,贱起的一片片水花随意向两边散开,弄湿了我的裤脚。但是,我喜欢一个人在雨中慢跑。

可是,在前面,有一个女孩,一个人撑着伞,在雾中漫步,我加快了步伐,放轻了脚步,想吓她一下,可是,刚走近的时候,就被她发现了,或许早有准备了,还是有意在等待,只有她自己知道,反正,每次我们都能在老街偶遇。

她回过头,那熟悉了笑脸,浸没了一切的思索,我整个人就这样被感化了。她的回眸让我觉得瞬间感到很幸福。

我习惯地躲入她的伞,手接过她的伞,她很自然地依偎在我旁边,我可以很清楚的听到有两个心脏跳得加速的声音,我们两个人一起撑着伞走在老街上,走完这里的每个春天的雨季。。。。。

我们会在四楼的走廊道别,她收起伞,我一句谢谢,她会意的微笑。那年,我们在同一个学校读书,那年,她在四楼,我在五楼,我们经常一起打伞,我们一起为梦想奋斗着。

2

原来是一场梦。梦总是这么完美,着迷得让人不想回到现实,让人更乐意去幻想,更加去美化现实,用梦去装饰我们的生活。

闹钟一直在响个不停,一曲听得很厌恶的铃声,将我从梦中拉了回来。

我回吸了一下口水,其实一夜口水早就淹没了整个枕头。看了看手机,刚好8点整,于是我晃过神来,今天星期六——我兼职的日子。

我赶紧收拾自己,比去上课还要紧张,我三两下就收拾一切就绪。8点15,出发。其实,我还沉迷在一夜的梦中。实在是太美好了。

哦,忘了自我介绍了。我现在可以说是一名大学生,一名大一新生。在城市里的某个角落,对于大学,我既是那么渴望,又是那么的失望。高考失利成为我抱怨的唯一借口,但是却没有胆量再多加一年的高中生活,因为到现在才明白,高三,只有是回忆才美好,经历总是让人痛苦的。

所以,自己就这么随随便便就填报了一个听都没听过的2B学校,就毫无了解得选择了一个专业,最后,就浑浑噩噩得来到了这里,一个城市化的边缘城镇里,我的大学2B生活开始了。

对于这里,我很陌生,它很难走进我的心里去。这里,没有老街的古气,这里,花开没有紫荆花的自然,这里,春雨没有老街的细腻,这里,更不会有她。

早晨这里的旭阳是没有一丝活意的,早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淹没在厚厚的雾霭里。可是,走着走着,天就开始变了,这里的天气脾气是挺怪的,时不时就会下了场雨,我来不及准备,只能往前跑了。

我还在思索着晚上的梦,一个牵绕我多少个日夜的梦,一个多么烂漫的梦,是我们多少青春懵懂的少年的幻想。但是,梦有多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残酷得让我们难以面对。

3

可是,一个熟悉的背影,打破了本已平静如湖水般开始荡漾开来,我本已静谧的大学生活,开始混乱起来。以前的记忆,有很多很多,多得让我暂时模糊,以前的回忆零零碎碎,我一时不知,从何拾起。眼角开始迷糊开来,迷糊得看不清前面的路。

又是在雨中,我又看到了那背影。一个人独自打着一把小花伞的背影,我的的潜意识命令我,就这么随意地躲入她的伞里。那个伞的主人,也没说什么,更没有自然地回眸。一路上,我一直都在拼尽的用我的眼角余光打量这她。

像,真的很像,实在是很像很像。我真的可以确信是她,跟梦里的一模一样,同样地,都有一披肩的头发,刘海刚好过眉间,眼睛不大不小,却很有精神。她总喜欢在左边的耳廓边扣着顺势垂下的柔发,嘴巴很小,讲话起来很小声,而且总喜欢穿着黑色的中帮All Star帆布鞋,走起路来,很轻盈,也很有节奏感。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急不忙地,这么走着。

但,事实,并非如此。她并不是我要找的,一直在我梦里出现的那个人,而且,我知道她也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更不可能遇到我,我一直只知道她在离我很遥远的某个城市的大学校园里。遥远得我连在哪个方向都指不出来。

我同那个女孩,一起来到一个叫阳光补习班的地方,后来渐渐了解,那个女孩叫梦霞,是个初三学生,是来这个补习班来学习的。而我,第一次的兼职,就是来这里当小老师,主要工作就是辅导这帮初三学生,他们离六月的中考就两三个月了。过后,他们就要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所以,他们总得要比以前要更加的努力了。因为很多时候,付出和收获是成正相关的,这个是千万年都不变的真理。

一天的兼职,比想象中的清闲,但也比想象中有挑战性。晚上回到宿舍,坐在电脑前,思绪远飘,情绪开始热血起来。静静地坐在那里,回忆涌进脑海,过去历历在目。所以我要用文字去记录我曾经的曾经,最灰黄的高中。不过,对于今天的邂逅,我只能道一句:似曾相识却不是。

4

首先,还是从我的梦说起,它有它的几分可信度,很多都是真实的。但是,再美好的画面,只能停留在梦里,在梦里才会有的结局。

她叫雨然,一个喜欢在春天下着毛毛细雨的时候,一个人撑着伞,漫步在落满紫荆花的老街上,老街的尽头是我的高中母校。我和雨然,一起在这里追梦,一起在这里度过我们最最值得回忆的青春。最后,三年之后,我们各奔东西,分道扬镳,很久很久都没有再联系过。但是,记忆还是在那里,不增加也没有减少,也没有改变更不会消失。追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其实现在再回头去想,现实中的高中三年,比梦还要像梦靥一般,似曾有过,又似曾从来都没有拥有过,没有亲自经历过。

但是,高中的最后一个春天,我遇到了雨然。她在一班,我在三班;她是文科生,我也是文科生;她在尖子班,我在普通班;她在五楼,我在四楼;她是走读的,我也是走读的。就是这么一点点的相似,我们就这样相识相知了。我们认识于高三那年的春天,离高考还有一百天的某一天。

尖子班是学校的顶梁柱,其实它就是一座围城。有的人高高兴兴进去了,高高兴兴地出来;有的人高高兴兴进去,却愁眉苦脸地出来。它离我很遥远,我不属于那里。

我和雨然就是在那次我躲人她的伞里,开始熟悉的。我知道了她是每天早上6点50分就到学校的,从来没有迟到过,我知道她喜欢穿All Star的帆布鞋,我知道,她总喜欢手上有几本书,应该是每天晚上回家还加班学习,我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可能是因为当一个人引你注意的时候,你就会千方百计的了解她的全部吧?

于是,我用一个离高考还有一百天的理由说服自己,强迫自己是为早起努力学习,然后把闹钟调到6点20分。其实,我是为了能够在她来学校的时候偶遇,这是个秘密,这是只有我才知道的秘密,现在想起来有几分幼稚,谁说不是呢,但又有几个人能够坚持幼稚下去呢?

她至今应该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当她走在老街的时候,我总会按时从她的背后出现,也许她相信这是缘分,总会在对的地方和对的时间里遇见同一个人。

所以,因为早起,我不得不上课打瞌睡,但那时觉得还是很值得,很有幸福感,比英语考及格更令人兴奋。

就这样,我们熟悉了,慢慢互相了解了。所以,每次见面,她都会在我放慢脚步,悄悄走近的那一瞬间,回眸一笑,然后一起走在老街上,在四楼走廊再道别。

高三,不知道怎样去形容,更不知道如何去修饰。反正,在离高考不到一百天的日子里,整个高三教室都充嗤着浓浓的新印刷的试卷的味道。整个校园总有一群耷拉着半睡半醒的脑袋,下午,总有那么一些人在足球场上静静地跑步,篮球场的那些男生在奋力的发泄着,晚上自修时,高三的教室静悄悄的,夜深了,有人陆陆续续走出教室,可是当全校都黑了时候,高三的教室是全校的唯一的亮点。

5

高三,让我放弃了很多东西,也使我获得很多东西,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人的的学涯,如果缺少高三是不完整的。

高三,让我们堆积于考试中,一次次的考试,终于练就了我们看轻了那个刺眼的分数,一次次的考试,让我们在同一道题中一错再错,这就是高三给予我们的最高境界。

雨然,她在一班,我逐渐地深入了解了她。虽说她的成绩总体看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细看各科就知道,她的地理相对很不好。所以每次我们聊学习的时候,从她的口气中知道,她对地理已经是绝望了,但又很担心这样会拖她文综的后腿。但是,刚刚相反,我只是喜欢学地理,历史。有次月考,我的历史意外就考了第一,还获得她的真心表扬,这让我很意外,也很开心。其实,高三最幸福的事就是,当你有进步的时候,一句意想不到的赞扬就足够了。

所以,以后每次我们一起回家的时候,我总会刻意聊到一些地理有关知识,也算是在辅导她,而且教她怎么才可以更好的牢记地图,而不是死记硬背。而她,也知道我英语是差得让老师吐血的,所以每一次一起在一起的时候,她都要我给她背单词,背英语作文。

喜欢一个人,就是在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能默默的看她笑,默默的惦记着她,陪她一起走过在最值得记忆的年华。喜欢一个人,就是静静地在她身边,倾听她的述说,分享她的快乐,承担她的忧愁。

整栋楼就只有一班的走廊边上有饮水机,所以,每次去打水的时候,我都会偷偷看看往她的教室里面瞄一眼,那就足够了。可是,她的座位总被书堆高高给遮挡了,每个书堆的都有一个趴在里面熟睡的人,雨然,她坐在座位上,她看到我,她对我笑笑,那是我们两个人的独特打招呼方式。所以,每次来打水的时候,我都无缘无故地多了几份以前没有的紧张。

上个学期是我是免修的,但是,这个学期我还特意找班主任申请自修,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晚上也可以一起回家了,还受到了班主任意想不到的赞扬,那时,我心虚啊。所以,每次我都提前在四楼楼梯口等她,而且,她也会很准时出现。

高三,最现实的,最令我们憧憬的那似近在眼前又似乎远在外星球的大学了。很多的高三学子,都是为了它而起早贪黑,而我不是。她说,她想离开这里,她想到更大的城市里,去实现她的大学梦。她想去到江南地区,因为那里有垂杨青柳,苏堤承载着诗的世界,春风迎面吹拂,细雨落入人心。还有,那里有很烂漫的爱情故事,亲自感受江南,在梦里读江南古诗,每次雨然讲的时候,眼睛都充满着无限的期待。而我的梦想,就是天天留在你的身边,来来回回走在老街上,一起看紫荆花在每个春天花开花落,就是这么简单。

我一直都知道,雨然的梦想离我好遥远,远得我看不到尽头。我后来知道,雨然每天下午没有回家,所以晚餐她都在饭堂里吃,所以在离高考越来越近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相约到饭堂打饭。吃完饭,我会请她喝她最喜欢的绿豆冷饮,或龟苓膏,有时她请我,然后是一起在校园里漫步,算是饭后闲聊。差不多了,就一起爬上四楼,又开始了新的奋斗。

高三,虽然很无聊,无聊到只能听歌去放松的时候,我庆幸我自己,能够在座位上静静地想她。

6

我和雨然,就这样处着,不知道算不算是男女朋友关系,或在她心里,我只是她的蓝颜知己。但是,在全班都传开了,被别人说我们有关系,在这么紧张的关键时刻,就像一颗炸弹,随时都会把我们粉身碎骨的。但我心里暗暗开心,但又怕影响到雨然,尖子班对这个是很敏感的,他们的班主任一定会将这个萌动的想法秒杀于摇篮之中。我又突然觉得,雨然,对于我,有一段高不可攀的距离。但是,之后的每一次见面,她也没跟我说起这件事,或许她不在意,或许已经默认了。

快要毕业了,整个高三流行起了互写同学录,其实大家就是想通过短短的一段话,薄薄的一片纸去记录我们的高中,以后回忆起的时候容易找个寄托罢了。雨然也给了一张给我,我很开心,也很惊讶。我用一个自修的时间,去构思这两面纸,我用尽我这十几年学到的写作全之以付,这个比高考作文更吸引我,我恨不得写得满满,但是,怎么可能将我对雨然的那种眷恋写得完呢?写不完的,我自己跟自己说。

距高考只有一个月,还有三十天,我们还有四个星期。我们故意用特别的名词去形容剩下的时间。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兴奋。反正,一切都已经成为了的定局。

可是,一个我用脑干都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我不敢相信,更不敢去面对,只是一个人秘密的胡思乱想,一个人努力说服自己默认事实。

那天晚上,我送雨然回家,在离她家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远远站在那里没有离开,因为不远处有个陌生人接过雨然的书本,雨然自然很习惯地手牵着他的手走开了,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那个男的高高瘦瘦的,我看不清脸,也不曾听雨然说起。

我这算是什么意思?一个人在床上想了一夜,还是没有想明白,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敢接受。脑海就一个念头:他是雨然的男朋友。

第二天,我关掉那熟悉的闹钟声,继续在床上半睡半醒。高三第二学期的第一次迟到,第一次没有6点50分没有来到老街。以后的以后,我都刻意避开雨然,每次回家不是提前回家,就是在班上睡觉,过了我和雨然约定的时间后,才一个人畏首畏尾走回去。老街的夏天来得特别早,五月的老街早已经是蝉鸣响彻,整条街都聒噪开了。两旁的紫荆树早已花开花落,新芽结嫩叶了。

在最紧张的一个星期里,我甚至以在家可以调整心态的理由,申请不用来上课。其实我是想要逃避雨然的,我怕再见到她,现在想起来,突然觉得很幼稚。

高考,清晨的蝉叫声打破了老街的宁静,现在我已经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只记得,考完最后一科英语后,当所有的考生都离开考室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我趴在座位上,我还记得我的我的座位号是21,然后静静地睡了十分钟,深深的感受一下学校的闷热,呼吸一下老街的古气。

高考的最后一天,不像别人想象一样,会下一场大雨,会淋湿了整个炎热的夏天。我走出教室,阳光还是那么刺眼,树叶还是塔拉在那里一动不动。校园里更没有考生狂欢的场景,没有欢笑,没有哭泣。更没有试卷在空气里散飘。一切都静得可怕。我也没有再看到雨然,也不知道这么一别,何年何月才会再见了。

我,头也不回地走出校园,走在老街上,我将我的三年最青春的高中都储存在老街里,结束于校园里。

我毕业了,似乎没有想象那样与众不同,也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唯美,那么恋恋不舍。

7

我的高中就这样没有了,从我的脚底下偷偷溜走了。所以,每次我只能在梦里去找我的高三,在梦里遇见雨然。

大学,一个没有了梦想的天堂。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美好得让我难以适应。这里没有了高中的繁忙,剩下的只有时间;这里再没有人管你,恋爱变成了家常便饭了;这里很冷漠,没有教室概念,没有同桌的可能,没有很好的兄弟,每次逢人必谈游戏。

最令我庆幸的是,我能一个人为自己而努力了。说到兼职,我开始明白了很多东西。社会外面让我们学会了很多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学校里学到的东西,不一定能够在社会里用得上。其实,大学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虚拟的太过美好罢了。

在这个补习班里,也让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以一个过来的人的心态,和那些学生再一次走过我曾经走过的路,感慨万千。我羡慕他们有机会来补习,我同情他们还是和我一样,不得不走那条老路。但是,我也算是他们的小老师,我现在明白了,我们的老师都是毫无保留的倾他们所学给我们,能够教会每一位学生,真的真的很有成就感。

梦霞,一个和雨然特别的像的学生,是初三的。每次辅导她的时候,我都特别认真。但是,久而久之,我找出了许许多多的的不一样。雨然很矜持,她很大方;雨然很内敛,她很开放;雨然很安静,她却很难坚持不说话。。。。。。她们真的是一点都不一样。

记得不知道是哪位学者早就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相似的叶子。所以更不可能有两个一样的人了,是我想多了,还是,自己一直都忘不了雨然,也不知她现在是否安好。

六月还是来了,来得快走得也快。她中考了,之后她再也没有在来到辅导班,我也没有再见到她。而我还在辅导班兼职。我明白了以前的班主任说过的话了:送走一群人,再迎来一群人,是多么骄傲的事,可是我们还在原地,不离不弃。

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自己经历了,就明白了;很多人,只有我们自己相处了,才会相识的。

8

后来的后来,从朋友的朋友那里,得到的小道消息,雨然报了江南的一所大学,她的梦想实现了。而且我还知道,高考前一阵子来接她的男的是她哥,因为高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天大的事,什么事情都得靠边站。所以,她父母安排她哥每天晚上来接她回家。

我不知道,我现在听了这个消息后,是该开心,还是该暗暗的谩骂自己,为什么自己一问不问就自己乱下结论呢?有时候,就是自己作死自己而已。

于是,我乘着自己还有的几分冲动,在内心翻滚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去找她,当面问清楚,跟她要个回答。其实,我是想和她一起,再一次回到过去。

我坐了很久很久的火车,一路向北,来到了她的季节里,来到她一直跟我憧憬的世界里。我想,重新走进她的世界,走近她的生活里。

那天,我独自一个人走下火车,人流匆匆,我冷冷得哆嗦的一下,这里还是春天呢?陌生感油然而生,我失去方向,不知何去何从,我站在那里,很明显我不属于这里。

我没有提前给她打电话,本来想给她一个惊喜。但是,我是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画面,看到了我一直不能面对的事实。在微风拂过的小道上,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没有再打伞,因为这里的雾刚刚好,不冷也不湿润。她却依偎在一个高高了男子的肩膀上,他们手牵手,一起欣赏着苏杭的春景,这就她一直渴望的大学,可是陪在她身边的却不是我。

人生的旅途也许都是这样,每个终点站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一站都有不一样的人,陪我们一起走过每一个站的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我也许已经是雨然的上一站,我已经错过了。

我没有再前进一步,我慢慢往后退,离开了。我怕我的到来,会给这里带来不协调。眼睛开始湿润,我没有可以去抹掉,任由其四处扩散。时间,是世界上最毒的药,让我们错过了许许多多的,她的毒性慢慢融化,侵占了我们的所有。

我买了一张开往南方的火车票,也不知道,它的终点站在哪里,就任随其漂泊吧。

在火车上,我在手机上写了条信息:雨然,江南的风景很美,很美。我来了,又回去了,我本还想手牵你的手,一起走在风飒飒,雨冥冥,木萧萧的江南的春天里。可是,现在我发现你已经不需要我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再见到你。最后,又按了删除键,没有发出去,因为这个已经显得太多余了。关了手机,望了望快速闪现的,从车窗外面后退的风景,出神了,我迷茫了。

我走了,只希望我们,各自安好,岁月如常。

9

最近有部叫北爱的电影,有几句这样的对话:在错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叫做青春;在对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叫做爱情。青春是苦涩的,爱情才是甜美的。但是,又有谁道得明,说得清,青春、爱情是如何界分呢?什么时候是对的时间,什么时候是错的时间;难道可以简简单单的分,高中是错的时间,大学是对的时间吗?是对的地方吗;高中就是青春,大学是爱情吗?反正,我分不清楚。

我写首诗送给已经过去了的,已经长大了的你我。

似曾相识却不是,

等得心老伊人离。

问君归期言不尽,

直教人心空如矣。

一切重新开始,我将以前与雨然的记忆都从脑海里永久删除了。

10

又是一年春天,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我,新的大学环境,新的春天。

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撑着伞,漫步在校园里,穿梭于每条静静地校道上。春天的细雨,迷漫了整个校园。有时,我会不断地回头,我想象能在我回眸的一瞬间,能够望穿整条街道。因为,我一直在等待,或是一直都希望,一个忘了带伞的,或是因为不习惯带伞的女子,能够悄悄的躲入我的伞里。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依偎在小小的伞的世界里,手牵手一起走过每一个春天,走完整个青春。。。。。

后记

很多年过后,我已经习惯了在他乡的春天的时候;多少个春天已经离我而去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曾经的老街,曾经的老街的紫荆花开的灿烂的场景。很多时候,人总是很健忘,或者说是慢慢地习惯,还是被同化,我们早已经忘记了,我们曾经最原始的,最天然的青春了。

又一次偶然的机会,再回到老街,那感觉早已经消失不见了。因为老街已经被翻新了,两道的紫荆树不见踪迹。

走在曾经走过的母校校园里,寻找逝去的记忆。在学校的一个《校友旧日足迹》的栏目里,有这么一篇文章,叫做《老街紫荆树下的等待》

我喜欢一个人走在开满紫金花的老街上,一个人漫步,脚轻轻地踩在凋落的每一片紫荆花上。我一直慢慢地走着,一直一直在等待着,一个总是忘了带伞,或是喜欢在雨中慢跑的小伙,等他不由自主地躲入我的伞里。我们两个人相互依偎在伞里,在一个小小的伞的世界里,那是我记忆里最美好的等待。

一路上,我们不敢直视,我们小心翼翼的看着前面的路,就连话都是东南西北的不搭调地,你问我答着。最后,我们在四楼的楼梯口分开的时候,一句谢谢,让我和他的距离近得如一层薄薄的隔膜。

。。。。。。

很多时候,他会请我喝我最爱喝的绿豆冷饮,他来打水时,我会偷偷的看他,在回家的路上,他还会很认真的教我地理,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别人说他是我的男朋友时,我没有解释,也没有默认。但我心里却一直是想着。

。。。。。。

可是,在最后的那段时光里,他突然不见了,瞬间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很担心,也很紧张不安,他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把我所有和他有关的记忆都抹掉。

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去,每天早上6点50分走在老街上,我多么希望一转身,他就能像以前一样,出现在我的身后。

。。。。。。

最后的落款是:雨然

这一次,我眼睛没有再湿润。很多时候,我们都应该感谢,那些年,一直有人在喜欢着我们,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致给自己已经逝去的初恋。

落笔:西伯利亚狼

14.05.06.20

����~�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贾谊在《过秦论》中写到“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吞二周而亡诸侯,履至尊而制六合,执敲扑而鞭笞天下,威振四海。...
    琴胚阅读 945评论 0 1
  • 2017.04.4.星期二 晴 今天我们去扫墓了,走了一段的山路,到了太爷太奶和爷爷奶奶墓地,我们拔草了,扫地了,...
    王紫杨阅读 222评论 1 6
  • 每个看似平凡的人 也许心中都藏着一座火焰山 等不来的芭蕉扇
    喃喃自语的树洞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