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路由views.py详解_Django学习笔记(五)-python3

django路由views.py详解_Django学习笔记(五)-python3

1.  http请求产生的对象

2.HttpRequest

a. 表单提交

1. method=get 表单提交

附:需要表单验证 -{% csrf_token %}

上图:静态页面

上图:views.py 方法接收传递值

1. method=post 表单提交

附:需要表单验证 -{% csrf_token %}

上图:页面form表单以post方式提交

上图:处理form表单post方式提交的值

常见参数:

HttpRequest代表一个来自uesr-agent的HTTP请求。

大多重要的请求信息都是作为HttpRequest 对象的属性出现(see Table H-1). 除了session外,其他所有属性都是只读的。

path

请求页面的全路径,不包括域名—例如, "/music/bands/the_beatles/"。

method

请求中使用的HTTP方法的字符串表示。全大写表示。例如:

if request.method == 'GET':

do_something()

elif request.method == 'POST':

do_something_else()

GET

包含所有HTTP GET参数的类字典对象。参见QueryDict 文档。

POST

包含所有HTTP POST参数的类字典对象。参见QueryDict 文档。

服务器收到空的POST请求的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也就是说,表单form通过HTTP POST方法提交请求,但是表单中可以没有数据。因此,不能使用语句if request.POST来判断是否使用HTTP POST方法;应该使用if request.method == "POST" (参见本表的method属性)。

注意: POST不包括file-upload信息。参见FILES属性。

COOKIES

包含所有cookies的标准Python字典对象。Keys和values都是字符串。参见第12章,有关于cookies更详细的讲解。

FILES

包含所有上传文件的类字典对象。FILES中的每个Key都是标签中name属性的值. FILES中的每个value 同时也是一个标准python字典对象,包含下面三个Keys:

filename: 上传文件名,用Python字符串表示

content-type: 上传文件的Content type

content: 上传文件的原始内容

注意:只有在请求方法是POST,并且请求页面中有enctype="multipart/form-data"属性时FILES才拥有数据。否则,FILES 是一个空字典。

META

包含所有可用HTTP头部信息的字典。 例如:

CONTENT_LENGTH

CONTENT_TYPE

QUERY_STRING: 未解析的原始查询字符串

REMOTE_ADDR: 客户端IP地址

REMOTE_HOST: 客户端主机名

SERVER_NAME: 服务器主机名

SERVER_PORT: 服务器端口

META 中这些头加上前缀HTTP_最为Key, 例如:

HTTP_ACCEPT_ENCODING

HTTP_ACCEPT_LANGUAGE

HTTP_HOST: 客户发送的HTTP主机头信息

HTTP_REFERER: referring页

HTTP_USER_AGENT: 客户端的user-agent字符串

HTTP_X_BENDER: X-Bender头信息

user

是一个django.contrib.auth.models.User 对象,代表当前登录的用户。如果访问用户当前没有登录,user将被初始化为django.contrib.auth.models.AnonymousUser的实例。你可以通过user的is_authenticated()方法来辨别用户是否登录:

if request.user.is_authenticated():

# Do something for logged-in users.

else:

# Do something for anonymous users.

只有激活Django中的AuthenticationMiddleware时该属性才可用

关于认证和用户的更详细讲解,参见第12章。

session

唯一可读写的属性,代表当前会话的字典对象。只有激活Django中的session支持时该属性才可用。 参见第12章。

raw_post_data

原始HTTP POST数据,未解析过。 高级处理时会有用处。

原文出自:http://blog.csdn.net/liu_yanna/article/details/50174851

3.HttpRespons

1. 页面访问传值的方式:

a.  django默认传值render(request对象,views页面,{'key':value})

需导入:fromdjango.shortcutsimportrender

如图:

举例:

deftest(request):

key = request.POST.get('key')

returnrender(request,'index.html',{'key':key})

b. django传值template 传值

需导入:fromdjango.templateimportloader

fromdjango.httpimportHttpRequest, HttpResponse

如图:

举例:

defblog(request, a):

users = User.objects.all()

view = loader.get_template('index.html')

c  = {'users':users}

returnHttpResponse(view.render(c,request),

content_type="text/html")

。c. django传值 render_to_response(views页面,{'key':value})

需导入:fromdjango.shortcutsimportrender_to_response

如图:

举例:

defblog(request, a):

print(a)

users = User.objects.all()

returnrender_to_response('index.html', {'users': users})

。d. django方法跳转redirect(views页面,{'key':value})

需导入:fromdjango.shortcutsimportrender,redirect

如图:

举例:

defblog(request, a):

print(a)

users= User.objects.all()

returnredirect('/index/12/sadsa')

defindex(request, id, key):

print(id)

print(key)

returnrender(request,'index.html')

。e. django页面传值快捷函数render_to_response('index.html',locals())

如图:

注释:locals()这个函数表示将方法blog模块里面所有的变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