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是一种信仰

接上篇:我说过,我不想把不愉快写出来,也不想把自己的失败或者笨蛋的事情摆出来!因为那不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我昨天想这第二篇就从广州讲起!但是,有些事有些经历还是在心里缅怀就好。所以,本本分分,规规矩矩还是先说说做菜这回事吧!



        似乎有些事情就是注定的!十几岁的时候自己在家跑到菜场买鸡架,然后回来做炒鸡架吃;拿北方特有的芝麻酱加少量牛奶拼命的去搅均匀,再撒些盐然后拿面包片蘸着吃,别有一番滋味。玩的最大的一次,压土豆泥做土豆泥肉饼,一口气三个全吃了!真不知道,如果爸妈知道这些会怎么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专业,我英文底子很弱!而当年辽宁的高考,文科的很多专业是要看外语的。所以我只能一一划掉,所剩的大部分就只有管理类专业了。旅游管理,说话不行;工商管理,脑子不行;师范专业,让我去教书,oh,no!所以,我决定剑走偏锋,那就去做厨师。当时真的是,老爸生气、老妈无奈、儿子任性!用现在的话来形容当时老爸的心情是这样的,你读专科还学厨师?好,我忍了,但是你跑到四川读个专科去学厨师,我忍不了!

        我最不信命,但是回过头来看看!有些事情是没办法说的,添报志愿,我几乎没有让他们操心。二老虽然无奈,但还是把我送到了成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就这么一直的做下去。大学时各学科的老师貌似都说过一句类似的话:大浪淘沙,以后能一直做下去的那是少数。

        大学实习,我卷铺盖去了广州!那个时候才是我最理想化的时候,但是当现实照进理想。确实是不堪一击,然后我就频繁的出事。想想那几个月,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确实让我一瞬间就长大了!

        那个时候才是真的一无所有,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猛然发现自己其实一无是处,虽然读书时曾经不断的说虽然你是大学生,你毕竟没多少社会经验,论技术那就更比不过了。但是有些事情有些想法,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落差总归是有的,你那些貌似成熟的想法根本帮不了你什么。

        社会就是社会,要实际的去看待,你那些心里的貌似成熟的想法很难有效果

        心中有口气,我凭什么就不行!身无分文、大病初愈,再坏能有多坏。逼到了绝经,你也就必须要想想出路了。否则,枉为你这二十年;否则,你就永远没有出路;否则,以后你就没有任何资格去谈理想和抱负了。然后,就这样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现在。你问我,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这行吗!我说:我会,而且没有任何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最大的开心莫过于看着顾客们把你做的东西吃的干干净净;当然你也可以调皮一点儿的说:那是顾客怕浪费粮食……

        无论做什么,只要有机会我都会跟顾客去交流。我很愿意去听每一位食客的建议,去听听他们的想法。这样我可以搜集到更多的建议,我才可以更好的去做菜。其实这就跟在家一样,费尽心思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其实更愿意看到的是你们吃的开开心心。并跟我说:冬子,酸菜鱼咸了,我认为………,而我也许吃的并不多。

        最近这半年很是辛苦,有时也要撒娇似的喊一句累!但是转过头来,依然继续的去做着事。越来越多的人问我,这几年你如何坚持下来。我无从回答。我也没有想到,就这样做了下去,越做越有味道,越做越能乐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甘于如此平凡,所以我注定要折腾

我不甘于一心二用,所以注定只能做一件事情

        信仰是什么,信仰能值几个钱,我不知道!做一行爱一行,每件事情都有他的乐趣。找到乐趣,你也就愿意继续下去了;你愿意继续下去了,也许你的梦想就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法哲言》(六十三) 祸福之道异居之,由是为或自修途,为天下之或而消益是为福道,藏自私之利而伤众是为祸道,人者当...
    柏小林阅读 239评论 0 1
  • 今天第一次进入简书这个软件 已被吸引。学习是稳赚不赔的投资,而我今日便以简书为起点,开启人生中的写作之旅。 余生漫...
    55e2af50b1fb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