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说说怎么读书

原计划今天准备学习俞敏洪案例,但是因为回家前段时间耽搁了,稻盛和夫的案例就学习就多拉长一点,今天和明天学完稻盛和夫案例之后,要进入到下一个案例的学习,老大学过敬天爱人思想最重要的还是实践,不宜学习理论时间太长,今天借鉴冠军总结看到稻盛和夫的2名言,看到之后去百度市调,在稻盛和夫的简介果然有这2句话,这个也说明市调+借鉴+改造==自己的理解=提升,这两句话如下:

a.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能力*热情

1)什么是能力?

能力是指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所体现出来的素质。也是一个人能够顺利完成某一活动所必需的主观条件,一个人的能力体现一定是是和实践相结合,如果离开了实践是不能表现的人的能力,也不能发展的人的能力,针对于每一个生命而言,每一个人出生时候的能力基本差别不大,能力的养成和后天的生活经历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总之而言一个人的能力是一个纵向目标细分的运用,通过从出身到死亡这段时间数量级的运用和实践,通过和高手的不断学习和借鉴,这是一个重复的过程,反复执行的过程,也是个不断提升的过程,最终随着生命的终结,人的能力将会达到个人的最顶峰,能力==执行力

2)什么是热情?

热情是只人参与活动或者对待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热烈,积极,主动,友好的感情和态度。热情与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有关联的,是一个人态度、兴趣的表现,与激情相比,热情会持续平稳一些,激情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表现形式,往往发生在强烈的刺激和突如其来的变化之后,从我们学习来理解我们需要长久的热情+偶然的激情,大部分人都是遵循这条规律的,就以写总结而言,我们应该都是每天热情的,主动,积极的去学习,每天做的固话非常的话,而不是只是某一天的激情学习一天,即使当天总结也写的非常好,但是第二天就断总结了,这是心态着急的表现,我们主流还是以热情主的学习,所以们应该以热情为主,激情为辅。

从销售的角度来说:热情==占据销售的主动权

3)什么是思维方式?

思维方式是看待事物的角度、方式和方法,对于人们的言行起决定性的作用。思维方式表面具有非物质和物质性,这种非物质性和物质性的交叉影响,“无生有,有生无”,就能够构成思维方式演进发展的矛盾运动。

一个人的思维模式就决定你的做事习惯,决定了你看待事物的思考方式,也决定了看待事物的本质,思维方式==敬天爱人思想+把一件事情彻底做透+冠军习惯。

这3者的因素,其中能力和热情取值区间在0到100,因为三者相乘得到结果,所以一个人即使有能力而缺乏工作热情,也不会有好结果,这也是很多公司招聘人才的用法,一个人即使有很好工作能力,但是态度,积极性不够也是不能为公司所用,能力可以培养,但是其他就觉得你的做事习惯。

自制缺乏能力,但是能够以燃烧的激情对待人生和工作,最终也能够取得比拥有先天资质的人更好的结果。

思维方式取值范围在-100到100之间,也就说一个思维方式改变,就是改变一个人的心智,人生与事业会有180度的大转弯,思维方式就是我们人生的战略方向,一个人一旦陷入平凡的思维模式,也就只能够平凡的过一生,因为发力战略方向错误,努力和结果不成正比,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可以说一个是否拥有创造性的思维,就基本已经决定了一生的命运,思维方式就是一个人一生历程的灵魂,将觉得您的工作和生活的导向结果,这也是为什么敬天爱人思想是三大所有课程最重要的部分,一开始理解起来确实有点假大空,心理的鸡汤,但是当您不断深入数量级的学习,就知道敬天爱人思想的就主导您的思维模式,也决定你的做事习惯,这就是普通人与牛人思维模式不同,二者抓的本质不同,那么去做一件事的表现方式也就不同,思维模式决定个人的执行结果好坏。

b.人分为自燃性的人,可燃性的人,不燃性的人。

这里“然性”就是指对事物的热情。自燃性的人是指最先对事物开始采取行动的人,能够将活力和能量分给周围的人,这类人也就是执行力暴强的人,也就是单点爆破做事版体现,他们解决一个问题是不断聚集资源和正能量,当达到一定程度,进行突破,就能够把他的正能量细分给周围的人。

可燃人表示是指收到自燃性的人或者其他已经活跃起来人的影响,能够活跃起来的人,这部分人收到自燃性的人的正能量的影响和传递,由被动遍主动,积极响应和行动起来,由可燃性的人到自燃性的人需要数量级的支撑。

不燃性的人是指,即使从周围收到影响,但也不为所动,反而不断的打击周围人的热情和意愿的人,这类人就是典型的消极革命派,对待事情不主动,消极人生态度。

从我自身分析,我加入团队之前的时候是处于可燃性的人和自燃性的人之间,有时候自己会有一些消极的想法,现在分析有这样的想法产生就是由自身的思维模式决定,经过团队的学习自己已经慢慢基本消除不燃性的人的特性,巩固可燃性,正在向自燃性这条道路前行,因为咱们团队的人自燃性的人真的太多了,每天他们总是能够把正能量的形式传递给我们,带动一大批之前是可燃性和不燃性的人,这个就是我们团队和竞品对手的区别,这种正能量按照单爆来理解,不断的聚焦,肯定能够锻炼出一个人的执行力,三大最重要的表现就是执行力,因为执行力就表示三大用于实践好落地。

我们发现对于稻盛和夫上诉2条名言的研究,就非常能够清晰理解什么是敬天爱人,什么是以创业心态去打工,什么是把一件事情做通,其实都是非常融汇贯通的,当然理解在数量级做支持,实践稻盛和夫也是数量级做支持的实践,没有实践也都是纸上谈兵,多从工作,生活,销售联想的角度去理解稻盛和夫的做人与做事情,觉得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n": �T��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