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晓昏|第一话·蜜酿(一)

时妖:来历不知,真名未知。天下唯一一只可以操控时间的妖怪,生于时间缝隙。法宝琉璃盏。七情六欲,逢场作戏。

唯一宗旨:时间是金


喜欢喝蜂蜜,是因为那蜜里有酒的味道;

有酒的味道,是因为,喜欢你。

回忆就这么不经意的纷涌踏来。

彼时我的销魂阁还没有正式开业,地址和伙计我都已选定,唯一让我头疼的,是缺一个店长。我打算开业大吉的是一间妓院,所以美其名曰店长,说白了就是个老鸨。

那时我在妖界没有半点名气,能够凑齐一帮伙计全靠坑蒙拐骗。店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人手齐全了之后,却偏偏发现缺了老鸨。

老鸨这差事,一般有姿色的女妖都争着抢着当花魁了,谁也不愿意干着不出风头的差事,没姿色的女妖镇不住场子,男妖又都不愿意化个女身,我也实不想接此苦差,所以一直空缺着。

直到我从万花园捡了朵小花回来。

那日其实跟平时没半点不同,店里的大小妖怪们都在为开业的事忙得跟陀螺似得,我在三楼监工,好吧,其实是睡觉,我入凡时不小心砸到的一朵云彩在房间里帮我吹风,云彩的名字叫云朵。

好吧,我承认这个名字不太负责任,但我可是征求了这个小刺妞的意见,她说彩彩太难听,还是叫朵朵好一点。这妞有个梦幻的名字,梦幻的真身,梦幻的人性外貌,可惜是个爆竹妞,一点就着,我砸到了彼时正在给蓝天妈妈挠痒痒的此妞,顺带夺去了她的初吻,她见我来路不明,也不甚凶煞,便吵嚷着要我对她负责,(妖怪结合不太在意性别什么的)一路跟我跟到了建起销魂阁,大概算是我在凡间的好友。

在竹榻上眯着眼小憩,压榨着云朵,跟她不咸不淡的拌嘴,好不惬意。

直到负责采购的马妖一阵风的跑进店里,撞翻了两个正在装修的变色龙,踩塌了一阶木梯直撞进我的房间,因他急速奔跑而带起的风让我的摇摇椅摇了好一会才停下来,在这之间,我和云朵正好听完了让他如此惊慌的原因,万花园毁了。

马妖一大早起来,赶去万花园取之前定好的香氛、胭脂、燃香之类,却在到达万花园之后发现,原本欣欣向荣,来往商贩络绎不绝的万花园寂静的可怕,他大为奇怪,进入结界后发现,万花园内大小花朵,尽数毁灭,多被将精华吸食殆尽后连根拔起,小小马妖哪见过这么骇人的场景,当下马不停蹄的赶回来向我报信。

我跟着马妖去万花园溜了一趟,那场景他描述的半分也不夸张,世事无常,一声叹息之后准备转身离去,却在角落里发现一丝极其微弱的气息。

我走近去看,发现了一朵紫色的蝎尾花,极致妖艳,却瑟瑟发抖的楚楚可怜。无奈之下只好把她收进袖口带了回来。回来之后,我请了啄木鸟来给她看病,可她惊吓过度,修成人形后的记忆全散了。

这种情况下放生的可能性想来不大,蝎尾花妖世上并不多,她们幻化的女子其美艳程度狐狸精也比不上,我看着这个全无蝎尾花妖气势的小妖精,恶狠狠的对她说:“你们万花园骗走我们不少定金,抢你回来不是杀了汲取修行的。看你还有几分姿色,给你个花魁当当,待开业之后,给我多魅惑几个客人进来,直到你还完了债务才能离开!”

在一旁在啄木鸟和马妖都被我吓呆了,也许他们修炼多年,从未见过我这般刻薄寡情的老板。我不在乎他们的神色,回自己的屋子休息了。

可自从捡了这朵蝎尾花,销魂阁里的怪事就一桩接一桩的发生......


往事回首

【连载】晓昏|开篇·初(一)

【连载】晓昏|开篇·初(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