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成佛后另立山头

图作者“不爱猫咪最怕小狗”

悟空被封为斗战圣佛之后,刚开始觉的挺有趣,三五天新鲜感过去之后,感觉超级无聊。一点也适应不了佛界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佛界的那些破规矩还特别多,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吃,还要成天听那卷毛老头佛祖讲课。讲的那些比之乎者也还无聊,悟空觉的一点屁用也没有,反倒是能促进睡眠。

听课悟空倒还能忍受,最让他受不了的就是别人的管束。

悟空天生就不爱受别人管束,有诗为证:“三阳交泰产群生,仙石胞含日月精。借卵化猴完大道,假他名姓配丹成。内观不识因无相,外合明知作有形。历代人人皆属此,称王称圣任纵横。”

当年出他生后不久就在花果山花果山自称天下第一美猴王,称王是他骨子里带来志向。现在遭人管束的日子让他很不爽,再加上佛祖老训斥他不认真听课,工作也不认真,动不动还关他禁闭。

这些遭遇让他从骨子里讨厌佛界,讨厌如来佛祖。他原本以为成佛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了,没想到成佛后的生活如此苦逼。

他后悔选择了这样的生活,然而世上却没有买后悔药的。

时间长了,他越来越讨厌佛界的生活。

当年是为了自由才陪那傻唐僧到西天取经,没想到取经成功后的生活也不自由,比在五指山下的生活强不了多少。

长此以往,他骨子里已经准备离开佛界了,奈何本领不如那卷毛老头。他便一直忍气吞声,表面上他对佛祖尊敬有加,私下里恨得他成天挠自己的毛。

经历了那么多事,他也变聪明了,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本领还不足以和那卷毛老头子抗衡。

真正使人成长的不是年龄,而是你经历的事。

他暗中积蓄力量,向佛界天庭各种高手讨教本领。那些人一看孙猴子现在也懂的谦虚了,也乐意教他,他自己悟性也高,学的也非常快。

就这样过了好多年,他的本领已经练到了天下无敌,世上再也没有人能够打的败他了。他有了足够的实力再也不用忍受别人的管束了。

每一个王者,当他足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时,他会毫不犹豫。

图作者“不爱猫咪最怕小狗”

这天悟空听那死老头子讲课时又睡着了,他又被佛祖批评了。此时他再也不用再忍气吞声了。他已经准备和佛祖翻脸了,佛祖居然还毫无察觉,越训斥悟空越来劲,悟空一气之下烧了灵山的最重要的宝藏——藏经阁。

这下可闯下了大祸,彻底激怒了佛祖,佛祖准备再把悟空压倒五指山下。悟空已经不是当年的悟空了,佛祖再也奈何不了他,再也控制不住他了。

悟空和佛祖一大战,佛界其他人也上来围攻悟空,可惜他们都低估了悟空的实力,就这样大战了三百天三百夜,不光佛界的那些佛被悟空伤了不少,连如来佛祖也被悟空打伤了。

无奈之下,佛祖发出了“快去向玉帝搬救兵”,历史总是何其的相似,这声音和当年玉帝发出的声音是一模一样的,然而结果却是不一样的。

玉帝知道悟空是他得罪不起的主,他也知道自己那班人马的实力,这次他选择了袖手旁观,碍于面子他只派了几个小兵小将。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了,以悟空完胜佛界而结束。灵山也被悟空折腾的成了一片废墟,大雷音寺也被悟空彻底毁掉了。从此佛界再也没有力气向天庭兴师问罪了。

经过此次事件后,佛界的许多大人物也都归隐山林了,佛祖的威信也远不如以前了,这是佛界自成立以来最大的灾难,佛界难以再现往日的辉煌了。

世上真正可怕的不是有实力的对手,而是自己身边养了一条随时可能吃掉自己的狼。

从此天庭、佛界和悟空三分天下。

悟空又回到了花果山水帘洞,他又称起了王,不过这次王是真正的王而不仅仅是美猴王了。根据天庭佛界悟空达成的协议,天下间所有的动物都归悟空掌管。

悟空根据天庭佛界的制度,也设立了自己的制度,封分了百官,给百官安排了职责,自己做起了名副其实的“王”。

从此之后,天庭佛界悟空一直相安无事,世上实现了真正的太平。

本文石头画由简书原创作者“不爱猫咪最怕小狗”所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