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

已经一年了,她还是再某个瞬间会想到他,虽然心境已不同以往那般灰暗,竟会讶于自己有过这段经历。

她一直暗恋一个男生有几年之久,以为此男生懂她,实际上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即使这暗恋就此告一段落,放弃此人,她对于感情方面一直都是小心谨慎。

只不过,有时人生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给你开另一扇窗。她的缘分就在那是如雪中送炭般来临,她认识了他。

他们的相识那么俗套,经人介绍,面都没见过。微信里聊得热火朝天。她其实本打算先认识,不行再当作是交一个朋友。就这样以自己认为不可能的方式,草草的开始了一段她自认为的甜蜜恋爱。这可是她24岁以来的第一场恋爱。

可能是初恋吧,所以深刻,所以不可能。

她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别人所说的,‘初恋之间是不可能长久’,原因为何。

一年了,时间给了她答案。 她不禁又很平静地回味了一番这段露水情缘。

他们一星期只见一次面,但手机上的早午晚安为每日必须。他经常汇报自己的情况。他做了什么,吃了什么,什么心情,他无需关注她的感受,只负责诉说有关自身的一切。好像男性都是这样,在想得到的时候,不顾一切。

而她,也得到相应的温暖。欣喜有个可以敞开心扉的人。这也让她认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的孤寂。她喜欢他的天真幼稚,在她面前的。他说着,她只需听着。她认为这是爱情中最好的样子,虽然,她也不能确认这算不算是恋爱。她的世界开除了花,她沉浸在每天的甜蜜中。

于中年人来说,三年五年就好似三天五天。可于这种情窦初开的小青年来说,三天五天就好似三年五载。她感觉认识了他好几年一样。

她惧怕这种乍见之欢,万一哪天他不要她了怎么办?可当时的她被甜蜜冲昏了头,只顾着享受他的甜言蜜语,她患得患失的心理只是在某个瞬间产生,随即便水过鸭背了。

时间是把双刃剑,它在产生美好的同时,也带来了痛苦。

渐渐地,他变得不那么健谈了,她在他的一言一行里浮沉。只要发消息,他没有及时回复,她就开始了一个女人的无聊空想:‘他肯定在忙,要看见肯定会回复的。可是,他以前就怎么那么有时间呢?他肯定已经对你不感兴趣了’......

即使过后回复了,她也会想成是在刻意敷衍自己罢了。她的自卑心开始作祟,她变得比以往更加敏感脆弱,她开始闭口不言了。

他得热情和冷漠一样,来得那么突然,让她措不及防。“害怕的终于到了”,她自言自语道。

原本活泼外放的她,在他那里是那么低声下气。已经接近一个月没见面了,她约他,他婉拒。她鼓起了巨大的勇气微信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淡淡地回了句,“做朋友吧”。网络发挥了它的便利,可以不需要麻烦的见面,隔着屏幕就可以感受到甜蜜,可以在分手时,不用向对方表现自己的狼狈。

她那本就少得可怜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她不能在这样内耗自己了,她想找回从前那个没心没肺的自己。

选择了删除了有关他的一切。

可她已经习惯了回想,他给那点屏幕里的温暖,他的主动,他每天事无巨细的汇报。她受不了这样空落落的。她觉得对不起他,让他在她身上浪费了两个月之久。

人们总说,人这一生是有定数的。过度甜蜜之后,就必剩下与之相恒的痛苦了。

她度过了一段万念俱灰的时段,朋友的劝解,同事的安慰,谁都无法将她拉回现实。

她又回到了原点,她更孤独了......

她好像活成了他的样子,看书,听歌,这可是以前的她所嗤之以鼻的。每当这个时候,她就会想,他是否也和她一样,对着以往的美好回忆,回忆那不曾有过的曾经。或许压根就忘了她,他已经在经历另一段美好了。他曾经说过,他的修复能力很好。

现在的她,爱上了阅读,爱上了生活的美,爱上了一个人时没有思想包袱的自由自在。也爱上了,偷偷关注他的一切。她没任何想法,只是一种习惯罢了,这种微小的信息支撑她往前奋进。

初恋的意义就是不可能吧。是让人试错的,让人磨平棱角的,让人懂得珍惜,学会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大一结束的时候,我拖着行李和陈锋走了一段路,从亭川东路走到钟楼底,太阳大得不可思议,汗液顺着脸颊向下流动,我甚...
    潘向莹Cream阅读 549评论 0 3
  • 七夕那天,先生送了一大束玫瑰花,我惊讶得不要不要哒。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先生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经常向他抱怨:恋...
    茶杯时光阅读 530评论 0 2
  • 她叫花儿,她是我同学,同窗时她坐在我前面,自从毕业,二十年来都未曾相见。她叫花儿,我是她同学,同窗时我坐在她后面,...
    王小永_6be2阅读 308评论 5 27
  • 和M先生几年未见,多年的友谊化作偶尔的寥寥数句,已无多言,他穿着素雅纹路的衬衣,戴着眼镜,正斯文的坐在对面,一派青...
    夏洛初阅读 449评论 3 2
  • 今天驾车来武汉,拜访了陈总和蔡总,对2018年的产品合作,质量服务作了详细的沟通和共识,希望今年更加紧密联系互惠互...
    顾国胜阅读 1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