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一百讲工具学习

工具不在与多而在于精。所以需要遵守以下原则:

第一点:工具尽量选择全平台的。

第二点:你要选择最新,最贵和最好的。

第三点:你要在无数当中选择一个好用的,不要选择太多。

第四点:公司和团队使用同一个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日历的使用:

    电子日历,推荐苹果日历系统,有云同步功能,可以做到对日历事件的长期保存,也可以做到多人多设备的共享。

易效能方法论:收集、排程、执行。日历上要放确定日期和时间的事件和预约和当天需要查看的事件放入日历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清单的使用:   

      不能安排太多的事情放在日历当中,我们要把很多弹性的事件用清单系统来管理。利用Ominfocus工具管理弹性事物,它的名字有全面收集和重点聚焦的含义。Ominfocus第一个优点:版本很丰富,版本推荐买黑色版。可以多设备同步功能,以及远程备份功能(云端)。第二个优点完全符合GTD系统,完全符合易效能思维。它是一个大系统可以放人生5万米高空,可以放人生5年、10年、1年或2年。可以调用日历,看到日历的必须事件。第三个优点:完全可以进行情景管理。通过上下文可以对事件进行情景管理。事物多必须用清单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笔记类工具推荐:


印象笔记

    第三个工具,叫笔记。日历和清单,加起来这3个就构成了非常重要的时间管理的基础的工具系统。笔记,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以把它称作为信息、知识,当然还有许多多碎片的内容。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在旅行当中,有很多攻略、票据、机票,都要做记录。再比如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有密码、说明书、合同、会议纪要......所以谈的笔记其实包含的是:信息管理或者叫知识管理,或者叫资料管理的部分。

    请先记下一句话,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人的脑子是不可能记住非常非常多的事件的,也很难记住如此之多的信息。所以,需要透过外在的工具,外在的系统来管理它。应该如何选择怎样的工具和软件呢?当今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所以一定要用移动性的系统:手机,电脑。当然移动性的系统里面越小越便携,那么它的屏幕也越小。相对而言,选择用多平台的同步工具会更好。在办公室,用电脑,离开办公室外出用手机。

    所以选择软件的第一个要素:要选择能够在移动性的手机、电脑上都能够同步的系统,这样就可以做到随时随地进行记录,随时随地查询。可以用的工具有很多,那我们来谈一谈,如何来做选择要基于移动性和同步性。今天我就来介绍我经常使用的一个软件:印象笔记。这个软件是一个全平台的软件,也就是说在苹果、安卓,以及其他的PC机、手机等各种平台都能够使用。它能够存储的类型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存储:文字、录音、图片、附件等许多类型。

    可以设立架构、目录。不用设计太多,两三级可以了,设计得太多也就太复杂。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架构,保存的这些数据就会相当庞杂,像垃圾箱一样,成为信息垃圾桶,要找的东西找不着,不想找的东西却非常多。每一个笔记,建议要设计好一个标题,这是非常快速找到想要资料基础。如果存储的数据不多的时候,可能也就一个笔记本,里面很多个笔记一目了然,怎么乱写都没事,但是当这个信息有成千上万条的时候,那只能靠搜索了。如果不能够做到两级的目录架构和标好每一个标题,那基本上找不到资料。叶老师就是运用这样的方法,让自己做到了秒搜系统。

    当然,需要去整理。很多人说整理的话很花时间,我们不是来学时间管理的吗?没有错,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只有把所有的事情,都收集下来,然后去整理,去分类,去掉那些不重要的,剩下那些重要的,再把重要的进行分类,整理,用起来就方便了。对于事情是这样,对信息也是这样。我们不能管理太多信息,我们只能管理对我们有价值的信息。所以我们要把有价值的信息分门别类地存放在印象笔记当中,这样我们要找的时候就非常容易了,就可以管理越来越多的资料了。

    所以记住:用两级或三级的目录架构,以及每个标题都把它标好,就可以很好地使用它。当然可以逐步整理,先整理现在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比如说密码,比如说合同,比如说会议纪要等等。以上这些都可以根据重要性,根据紧急性先去整理,然后再来整理那些相对不重要的,暂时用不上的。所以事情要一步步做,信息也要分类地按照这样的逻辑去管理。

4.对密码进行分级整理和巧妙记录

    密码实在太重要了,可是目前来说,密码的管理却越来越复杂。因为我们大量地运用电子系统,运用软件系统,每个软件的背后都有账号,都有密码,所以我们的密码很多,也就容易忘记。一旦忘记,我们去找回,这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很多人干脆就用一两个密码,但这也就造成了巨大的风险。一旦你的密码泄露,你的所有账户都不安全了。

    因此,我们要进行对密码的分级管理,既要保证不同,又要保证有一定的复用性。我推荐大家根据情况做出选择,使用6-10个级别的密码。

    第一个级别是最简单的,泄密的问题也不太大。比如说,手机的屏保密码。不过一定要记住,手机的屏保密码一旦忘记了,就不可能找回了,你只能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屏保的密码4位数很简单,但是一定要把它记住。如果要告诉别人,尽量给他设置一个指纹,这样就不用告诉他了。输入密码的时候,别人容易看到,指纹更安全。

    第二个级别是在互联网上的一般性的账号。我建议你用一个统一的密码。这个密码,要经常去做一定的修改。

    第三个级别是社交应用和邮箱的密码,我建议把它们归为一类。因为社交软件像微信、微博、邮件是蛮重要的,所以就要设置得复杂一点的数字和字母串在一起。

    第四个级别是网络付费类,比如京东、淘宝、天猫、当当,这些都跟钱有关的支付类的,我建议用一个密码,比较便于管理。

    再往上的级别是银行类。银行会区分查询密码、网上密码、信用卡密码。我建议查询类密码用一个,支付类密码用一个。取款密码就是支付类的。如果你的金额很多,我建议你大金额的储蓄卡你用一个密码。我不建议你把所有的银行卡全部都开通网银的功能。我更不建议你办非常多的各类的银行卡、会员卡。卡片不在多,在于精,在于分类。

    其实管理事情、管理信息和管理物品都是一样的。软件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信息。我们的卡片是属于实物,不在于多。

    日本人讲“断舍离”,我们以后的话题也许会讲到。今天我谈一个“精挑细选,用到极致”的理念。卡片不在于多,多的话你管理起来就会很费精力,很费时间,一定要少而精,但是也不能过于少,一定要少到你适合的程度,然后把它分门别类,这样就很好。

  这就是密码的分级,密码用什么来管理呢?我建议你找一个密码管理类的软件,例如:1Password、oneSafe都可以。

    不过,这些软件用起来也比较复杂,一旦你把这些软件给搞丢了,或是这个软件进不去了,就很难再找回你记录的这些密码。那这怎么办呢?你找一个笔记类的软件,印象笔记也可以进行管理。但是,因为手机会丢,这些软件别人也可能会访问,所以我建议你的密码不要用名文来标记或者记录。怎么记录呢?把你的密码转换一下再记录。

    举个例子:你的密码是123456,那你把它倒过来654321,或者在654321中间加上abcde。我只是就这个规则举例,实际上你要做的工作比这更复杂。你的密码也不可能是123456,中间插入的也不要是abcde,这样大家还是容易猜到。你就设置一个字母、数字交替,或者奇数位、偶数位是密码,或者是每个给它加个1。这个规则也不要太复杂,太复杂最后也记不住。据说目前,我们邮箱的密码或是一些账号的密码很容易被泄露。据说,在互联网上,在有些地方,例如地下市场,我们的信息都可以被交易,我们的支付宝里面有多少钱,我们的银行卡有多少钱这类信息。当然这个我也只是听说,我也是在一些网络上看到,但是不得不防。所以你的密码还是要定期做修改。

  如果修改的话,你要批量修改。去整顿一下密码,区分级别,去做批量的修改。甚至,你可以去试一试,假设密码丢了,你怎么找回?尝试做一下找回的过程、路径,这对你有很大的帮助。密码一定要整理,也一定要管理,一定要谨慎。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航班管理软件推荐航旅纵横

今天我们分享的是航班管理的软件——航旅纵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软件的基本功能、高级功能和特殊功能,它的基本功能:

    可以让你查看航班信息,你可以知道航班的动态,可以选择座位,可以把二维码导入苹果钱包,Apple watch上就可以有二维码的显示,用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在北京、广州等机场登机了。

  不同的航空公司规定不太一样,我经常坐国航,国航在北京用二维码登机是没问题的。它的高级功能:你查看航班动态时,就可以有很多延展性了。

  第一,你可以通过订阅让出行和接送机更方便。

    比如说你可以为自己订阅,这我觉得很正常。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为别人订阅。例如:你有一趟飞机,要让别人接送机,或者让别人知道你的行程。这时你就可以下载一个航旅纵横,选择航班动态,然后点进去里面订阅。选择为他人订阅,输入对方的手机号,然后系统就会自动给对方发几条短信,让对方关注,告诉他飞机已经起飞,飞机晚点等等,实在太方便了,对不对?你可以为家人,为你这趟行程的相关人士订阅,这样,你的整个出行和接送机就会变得非常方便。

  第二,你可以查看接机的屏幕显示,不用再到现场去看,提前就可以看。

  第三,你可以解机场的概况、未来的天气。

    还有一个很特殊功能,我经常使用,给我带来极大的便利。就是我在给航旅纵横不断写评论的过程中,以及它自身不断升级更新的过程当中,推出了自动把航旅纵横里面的航班信息导入到日历的功能。自此,我一买机票,它就自动帮我导入到日历当中。日历会跟员工共享,这样我就实现了不需要告诉对方,不需要发短信,不需要发邮件,不需要打电话,对方就会自动知道我的航班信息。

    当然,前提是我愿意让谁知道,谁才能知道。我初步就让我公司的同事和我的家人知道我航班的信息,这样我就不用告诉他们我的行程安排了。如果需要同行的同事看到我的航班,他们也可以根据这条信息去订自己的航班,所以这就节省了非常多的沟通成本。

    所有的软件都是为人服务的,我们去点一点,去用一用,慢慢地就熟练了。今天分享的是一种理念,要运用工具来管理你的工作和生活。一款小小的工具,让你节约了很多时间,也节约了很多成本。

    大脑可能会忘记,所以所有的信息最终要归集到日历和清单系统,所以这些软件要配合使用。

平时,如果需要长时间录音:开会、学习、出去参加培训,也会用易录这款软件。


6.录音软件-易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易录是一款蛮专业的录音软件。平时随便录一录,临时有一件什么事情需要录音,我也会用印象笔记。比如我正在写笔记的时候,就会用印象笔记录一下。

    易录有什么功能呢?

    它的核心特点:

1、静音的时候不录。我不建议你用录音笔。因为使用录音笔,你后期还要到导入,很麻烦,易录完全可以替代它。

在你的手机或iPad上下载一个易录,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录音笔不智能,即使在静音时它也会一直录,你需要人为地去把它关掉。那如果你忘记关了,它就会一直录下去。并且之后的操作很麻烦,你想要删掉静音的部分很难。所以易录替代录音笔的价值之一就是:在没有声音的时候,它会自动暂停,有声音了又会自动启动。

所以,晚上睡觉时你可以试试用易录来录你的梦话。我曾经就录过自己的梦话,晚上睡觉之前开启易录放窗边,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有很短的一段录音,只有几秒钟,于是我就听到了自己昨晚说的梦话了。

2、可以简要编辑。

易录录制完成之后,我们可以简要地剪辑、粘贴,还可以重新录音,插入、覆盖等等。这些功能是一般软件没有的,只有特别专业的设备才会有。

在录制喜马拉雅的节目时,有时候需要剪掉一段,比如出现了过多的语气词等等,易录就能很方便地做到,它在录音领域的软件里就显得比较专业了。

如果你需要更专业的录音软件,这时如果你使用的是苹果设备,那你就可以使用“AU”这个软件了,不过AU的操作比较复杂,需要电脑才能操作,所以还是易录来得更方便简洁。

易录的两个核心功能凸显了它的专业性:

第一个是可以在没有声音时自动停止录音,有声音了又会自动启动录音;

第二个是可以简要做编辑。

而且易录这款软件应该是全平台的,大家可以去各个地方下载一下。

边学习,边整理,边分享,在朋友圈分享或是找一群人分享,共同研究,我们提升的速度就会非常快。


7.手写软件Notability

Notability

    在iPad上的“手写”,就是用“一指禅”来写文字的系统。这个软件叫做Notability。

    建议你在iPad上使用这款工具,这样用起来更方便。我大概用了它五六年了,自从有了iPad以后就开始用的。

应用场景是怎么样呢?一般情况下,我是在去参加培训课的时候用这款软件。有时候是在公司开会的时候,或者个人写一些东西,写日记的时候用。

    我们介绍过印象笔记,印象笔记和它的区别是什么?印象笔记主要是用来输入文字和存储所有类型笔记的工具。而Notability主要是用来手写的。现在来介绍一下Notability有什么功能,一共3个部分:

第一部分,综合性地概要介绍一下它的功能。

    第一,它可以输入文字,也就是说你可以打字。

    第二,就是我们讲的手写。它有铅笔,还有粗的荧光笔、喷笔,还有橡皮。

    很重要的是,它可以同时记录和录音。在你手写或者是输入文字的时候,还可以录音,这样就很方便地把文字和音频记录在一起。这些功能,在开会,或者听课程的时候,是非常好的。

第二部分,我来讲讲它的共享。

首先,它可以直接备份在iCloud当中,也就是调用苹果系统的iCloud,可以实现在iPad、iPhone设备之间的共享。

      同时,我们可以把手写完的文件共享到印象笔记当中,它会转化成为PDF。也可以发邮件给别人。一般情况下,我会通过共享这个功能,把它存在印象笔记的相应的笔记本当中。所以,这个软件是我加工过程的软件,不是我最终存入的软件。如果把所有的资料散落存放在各个APP当中,那么我们将来查找很不方便。如果完全用印象笔记去做手写笔记,它虽然可以,但是功能不是最强大的。所以我用Notability来手写,然后用共享的功能存在印象笔记当中。

最后一个部分,我要谈谈手写铅笔具体来怎么用,这很关键。我用它的时候,这个功能是用的最多的。

    如果你用iPad,用手指在屏幕上直接写字的话,那你的字不可能写得太小。如果你要去买数码笔,现在有很多种,你要携带、充电,很不方便,所以我不太建议你使用。我还是建议你用一个手指来写。Notability这款软件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就是你可以在一个小框里面写字,然后它自动会缩小,进入到整个屏幕里面变成一小行。

    具体怎么做呢?点击上半部的铅笔,点完铅笔之后再点一下,就可以选择轨迹的类型以及轨迹的大小。在右下角有一个放大镜,点开它,会出来一个窗口,这个窗口大概会占到整个iPad屏幕下半部分的1/3到1/4,甚至1/5,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然后写字就会很方便,写到右边它也会自动换行。

    它还可以设置左撇子或右撇子的功能,非常方便。你在这里写,它会自动变成上面的一小行字,具体的比例你可以调,这是我经常用的软件功能,这也是我喜欢Notability的原因。

8.扫描全能王


扫描全能王

    扫描全能王:

      快速扫描文档、合同、发票、漫画、图纸、书籍·····快速生成高清PDF。还可将图片上文字提取成Text文档。

    对纸质的文件、文档进行电子化,我运用的工具是扫描全能王。它类似于上一讲我们所讲的手写工具Notability。Notability是一个过程性的软件,扫面全能王也是一个过程性的软件。把纸质文件的拍照,经过简要的处理,最终还是会把它存在印象笔记当中。

    先来介绍一下扫描全能王的基本功能,再来强调一下它的一些关键功能。

    第一部分我们讲基本功能。扫描全能王有拍照生成的功能和导入图片生成的功能。这两个基本的功能你只要点开软件,进去就会使用了。界面下方的正中间有个拍照的按钮,右下方还有一个图片的按钮,分别是拍照和图片导入的功能。

  第二部分讲讲它的特殊功能。

1、标签分类功能

    扫描全能王可以建立标签,其实这就是分类的功能。我们有大量的文件,如果你不进行分类,不便于寻找。

    所以分类和标题非常重要!我介绍一下我是怎么分类的:

    我有很多证件,把它们电子化以后,建立“证件”这个分类。有时候我会读一些书,这书我不需要整本的拍照,所以,我拍关键的页面,然后建立“书籍”这个分类。

    很多健康的记录,比如体检报告等等,我会把它分类一个叫“健康”的标签。

    我们的合同、说明书、保修卡,旅行......都是需要有一些记录的。

    还有关于家庭事务的记录,比如说关于孩子的一些文档,成绩单之类的。

    工作当中的会议纪要、重要文档,学习笔记等等都需要有记录和分类。可能你的分类和我的不太一样,不过没关系,我们要做到的只是建立好分类!这样你拍照和记录的时候就有地方存了。

2、共享功能

    扫描全能王有一个云空间,也就是说软件本身就提供了在多个设备之间存储以及同步的功能,你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使用。有的需要花钱买,但是它有给一定的免费空间,不够用了你再买。

    我一般会用一用,但是我不把它作为最终存储的地方,我先在这里做一些编辑整理工作,然后再把整理好的资料导出,最后存到印象笔记当中。它的导出也很方便,而且我们可以把它导出成PDF。

    PDF的好处是文档比较小,但它也有坏处,就是不易更改。

    所以扫描全能王的底稿也要保存好。比如说当我们的证件更换了的时候,“全家的证件”这个文档,就需要更改了。

    要用扫描全能王再拍一遍,然后再把原来的删除掉,重新生成一个PDF的文档,放在印象笔记当中。你们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用印象笔记呢?印象笔记可以用来保存,但它目前没有生成PDF的功能,你只能拍一张张的图片进去。这样的话,第一,它的坏处是文档比较大;第二,要分享给别人很不方便,而PDF的分享是很方便的。每一个软件都有它的特点,不能按照厂商所宣传的那样说它能满足用户的所有需要。每一款软件都不能满足大家的所有需要。即使有软件真的做到了能满足大家的所有需要,那它也不见得是做得最好的,这叫术业有专攻。

    扫描全能王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我最后来讲:它可以在拍照和导入图片的时候,对每一张图片自动裁边。你拍的图片可能歪歪扭扭,有点像梯形,但是,它可以给你裁成方方正正的长方形,这样真的是很妙!扫描全能王应该是全平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也是一款过程性的软件。你通过拍照、导入图片,然后把它编辑好导入到印象笔记当中存储,但是一定记住要保留原稿在扫描全能王中。

  最后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一定要建立好标题&标签!


9.苹果语音控制Siri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个特殊的工具,它就是苹果的Siri语音控制。

    关于Siri,我讲3个部分,第一是句法,第二是设置,第三是关键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经常用siri来控制我的手机,比如说我要查询天气,我就会问它:明天重庆的天气怎么样,明天北京的天气怎么样?......这样我就可以做到了解各地的天气,而且不需要去打开手机,再点开APP查询。

    类似的用法很多,我在这里简单把句法说一下。比如说:我要发个短信,告诉张三我一分钟之后到,系统就会自动帮我发一条短信给张三。生日的时候,我要给家里人打电话,我就说打电话回家。回家时要用导航,我就说带我回家,说完这4个字,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导航,带我回家,这就是句法。

    这个句法我是怎么得来的呢?不是我随意说的,很多人认为Siri是你说什么它都可以做到,其实不是的。你要通过对Siri的学习,了解哪些句法更容易被识别;哪些句法,是可以调用哪个APP的。这个是怎么学到呢?我在设置里面来谈一谈:你要打开手机的“齿轮”,也就是设置,然后点击通用,找到Siri。

    首先你要允许你能够使用Siri。其次,这里面你可以看到有一个设置项,叫“我的信息”,我建议你把我的信息设置一下,在你的手机上面一定要建一个个人的联系人。比如说是我自己叶武滨,然后我会把我的电话号码、家庭地址、办公地址全部都输入进去。我经常要联系的人,比如说张三、我的太太、我的爸爸等等,我也会把它设置好。这样,我在用语音控制的时候就非常非常方便了。

    第二个设置,你要启动一下Siri,按住Home键说一句简单的话,随便说一句即可,比如说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它就会返回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左下角有一个问号,你点击进去,它会把每一个APP能够用的句法全部都告诉你,有电话、短信、日历、提醒、股票、天气等等很多很多,我建议你把所有的都看一遍。看完这些句法,哪个是你经常用的程序,你就可以去找到它,然后去学习,这样你以后就能经常用它提供的句法模板了。比如刚刚我讲到的我经常会用的:打电话回家,带我回家,明天北京的天气怎么样,今天的大盘怎么样,告诉张三我一分钟之后到等等,我都是在里面学习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我讲三条关键的技巧:

第一,你的网络一定要流畅,不要求一定要非常给力,但是如果你网络非常不行,那Siri是启动不了的。

第二,你说完一句话,要有停顿,让Siri有个反应,不要一直说。

    比如你说完“打电话回家”,然后就要停止,这时系统可以识别了。如果这时候它识别的有错,你可以点击上面显示出来的“打电话回家”那几个字,看看对不对。如果不对你可以改一下,你越改,Siri也会越聪明。

第三,使用环境一定要安静,你在很嘈杂的地方,你就要把手机靠得很近,或者是用耳机。

    今天我们分享是苹果的语音控制功能,叫做Siri。

      我们分享了3个部分:句法、设置、关键技巧。

10.手机控制幻灯片

Keynote


    我们经常能用到幻灯片,比如我经常讲课,给别人演示幻灯片,需要把它投影到大屏幕或是电视上面。这时候就需要对电脑或者iPad进行控制。经常能够看到很多人用红外线的激光笔来控制幻灯片。激光笔有什么样的优缺点呢?它的优点是非常方便,容易携带;缺点就是要让你带着它!

    如果我们用手机就可以实现对幻灯片的控制,那我们就不需要带它了。多带一个设备,就需要更多的维护,更多的管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你永远无法知道,你下一页幻灯片的内容。这时你的大脑就会分心去想:我下一页要讲什么。如果你学过时间管理,在之前我们提及的理念是,大脑有杂念,就不能够专注在当下。

    当我们在讲课或者演示的时候,要把焦点放在哪里呢?要放在听众身上,我们越少地关注其他事物,就越容易专注,所以我建议你用手机来遥控自己的幻灯片。今天我要隆重给大家推荐Keynote这款工具。安卓平台上面也有类似的工具,我今天分享的是苹果手机上面的。

    苹果系统自带一个幻灯片的软件叫Keynote,我就是用它来进行手机对幻灯片的遥控。我们需要两个设备,一个设备是手机,另外一个设备是iPad或者是苹果电脑。

      怎么来设置呢?我们来讲一讲:你要打开iPad上面的Keynote,然后,你需要打开一个Keynote的文件,如果你没有,那你要点加号,新建一个文件。新建完这个文件以后,把它打开,然后你就会在右上角看到“扳手”这个图标,点击进去,选择“演示文稿工具”,然后你就会看到有允许Remote这个设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你要打开手机的Keynote。你在主界面上面会看到左上角第二个键,是一个手机的符号加一个播放的符号,点击它,然后就会出来一个新的界面,点击“设备”,然后点“查找设备”。这时候你就可以在iPad上面的Keynote界面看到你自己手机的名称,右边有个链接,你点击一下。在手机和iPad的Keynote同时出现的一个界面上会有一个4位的数字,你点下确认,这时候手机就跟iPad连通了。有一个播放的按钮,点击播放,然后你就可以看到iPad上的那个文件的两页,如果你没有看到的话,你可以点右上角去设置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几个基本的功能:荧光笔、翻页,有一个设置的选项,你可以设置翻页的横屏、竖屏,是只看这一页还是能够看到下一页,这样就非常非常方便了。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你一定要通过使用很多很多的工具,来提升你工作和生活当中经常重复的那些行为的效率。如果没有,你就去找到这些工具。我在这十几讲陆续分享了遥控、航班、手写、录音等等,其实这些就是在过去的几年里面我大量使用的,对我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细微的效率的提升。

    点点滴滴的汇聚,最终就成为大江大河,所以你要循序渐进,逐步去学习。如果你不需要这些工具,你就不要学了。因为学工具也要花时间,本来我们来学习时间管理是为了提高效率。如果不是出于自己的需要而学习,学习过多的内容,反而会导致你的效率降低。

    人生不在做多少事,工具也不在于多,在于你是否需要。如果你需要,就去研究,把它研究到极致。现在的工具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所以你在选择的同时,也要逐步地去深入,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