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识破人心:看了就停不下来,这些细节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城府到底有多深

社会上有人不谙世事,单纯天真,但也有人心机深沉,城府很重。怎么看出一个人心机深、有城府?请注意以下这些细节:

1 不到最后,不表达自己的主见的人

买衣服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看你是小姑娘,一口价170” 我说100,行不行。老板说不行,等我要走时,老板说“回来回来,100就100。”瞬间后悔,觉得老板城府好深。

2 总能把握话题走向的人

永远不说多余的话,却能把话题引到他希望的话题上,把他想办的事办好,还不被别人发现!不要问我是怎么发现的!

3 总是习惯借别人的口传播自己意图的人

说个男票办公室的大姐,永远不亲自出马,通过舆论使公司下发对自己有利的规定,事后问她,一脸无辜的说不知道怎么回事。

4 虚晃一枪显摆自己的人

说好份子钱都随666、结果她一个人独自888!

5 喝酒不带任何目的动机的人

讲真,城府深不深真不好看,精明不代表狡诈,善于观察也不代表他棉里藏针,我就知道那些傻啦吧啦喝很多酒,动辄跟人家较真的人没啥成城府,因为都是只知道当时痛快不计后果

6 能够控制自己花销的人

一个月可以存下来很多钱!遇到打折可以不买!城府太深!这样的人太可怕!

7喜怒不形于色,心事勿让人知

《甄嬛传》中这句话生动形象的表现出了一个城府很深的人该有的特点。

胸有城府,如字面意思,心中波涛汹涌,但脸面上

却永远宁静,就像《三国志·蜀志·先主传》中“喜怒

不形于色”。心有城府的人是位智者,他们也不是玩

心机坑身边的人,而是会巧妙的利用身边的人达到自

己的目的。

8 憨厚是最深的城府,懂的人自然懂。

9城府深的人从来不是靠面相决定的。

首先当你看到某个人看起来城府很深的时候这个人的城府就不是很深。。。一般来说,城府的人乍一看还是稍微有一点呆呆的,因为这样才能让别人放下对自己的戒备心,才能和别人从最一开始就有一个比较近的距离感。

10 聊天的时候从来不主动述说细节的人

两个不同的朋友打电话聊天,心无城府的朋友说直爽的人说,我最近做了什么,接下来去做什么,将来想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细节都说了。城府深的朋友说,我去办了点事儿,明天还得去办点事儿。问她什么事儿,她说就是一些事嘛。然后谈话噶然终止。感觉自讨没趣。慢慢疏远。

11

所谓城府深就是把身边的各条线都理顺了,然后跟自己没有利益关系的事全盘托出,努力营造傻的形象,让别人觉得你单纯。这种人从来不和人正面较量,喜欢从侧面补狠刀子,还捅的人察觉不到,当面还虚寒问暖。这种人不主动去扯事,引导别人去达成自己的目的,不露声色,不露痕迹,什么时候都是不起眼的那个。也许表面他和你是多好的兄弟,但他很清楚利益关系,没有利用价值的人不会去交往,有利用价值的人,会制造机会,不露声色。周边什么人,什么线拿捏的很准,并且利用也不会使多大力。这种人很聪明,该是孙子的时候就是孙子,该是爷的时候就是爷,得罪他的人会记在心底,对他好的人会等量给人好处,精明的你看不出来,只是觉得他单纯。这种人也有缺点,会多疑,很会多疑,你有能力故意露出几个破绽给他发现,且不被他发现是故意露的,你就能顺着摸出他的狐狸尾巴。记住一点,再老的狐狸都有尾巴。

12

看着一个人平时嘻嘻哈哈、性格很好,结果在你身边各种挖坑、套话、说别人坏话,简直是双卡双待。然后有一天,你和平时一样,安静地坐着,聊天时这个人突然来一句,简直就好像天天观察别人一样。身边天天一双眼睛,哦~凉嗖嗖的。这是想干什么,估计不能是闲得没事干吧。

观察之后正题来了,看你有什么利用价值,综合你的弱点加以利用,操控你。

看过《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吗?于德伟一样的人物,真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人和人之间就只有利用吗?!

13

这种人比较沉默,心藏不露,不耿言直语,有点孤辟,心机重重,很会做人,老谋深算,做起事认人难以想象,出于意外,睿智超人。是个道貌岸然之人。不可勿视。

14

朋友圈像塘死水,什么事都可以压得住的人,算吗。

15

“读书处处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林彪送其表姐的对联),“观而不语,知而不言,争而不显,斗而不破者,深沉也”。

所谓,城府者,就是藏而不露(喜怒不形于色),心机深沉(即深思熟虑。能洞察对方心思,并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回应对方诉求)。与人交往,总是让人难以窥测(很难揣测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意图)。

城府深的人,一般沉默寡言,不轻易表态。理由是“事情没有想清楚自己不能说,等把事情想清楚了,自己又觉得没必要说了”。

还有一种胸有城府的人,总是对人春风满面,和颜悦色,随声附和(打哈哈),但其真实想法和行动(表态),往往在关键时刻是大相径庭,让人目瞪口呆。

16所谓城府就是:你所知道的我,都是我想让你知道的。

17其实我感觉中国的男人都活得好累,似乎非得显得城府深才符合成熟男人的标志似的。然后达不到那个标准就被冠以幼稚不成熟的名号。人老心态先老。

18城府就八个字 识人辨心 料事如神 回答问题就要简单并切中要害。像真理一样的标准。

19两个人一起吃麦当劳,点了鸡块,薯条,两个汉堡,先吃鸡块,薯条的人城府深,哈哈,因为汉堡一人一个

20很简单,本来该有情绪的地方,却十分不明显,甚至情绪相反。这是应为城府极深的人必然会做的事,控制和使用感情,使之为事情服务。

21对别人刨根问底,打听完别人家祖宗八代。自己的事却永远闭口不谈,只告诉你他孩子吃什么,穿什么。其余时一概不谈。

22电梯里就两个人 突然传来一阵恶臭 我看了看他 他很无辜的摊开手摇摇头 此人城府极深。

23买了新鞋第二天再穿,

24留意下你身边最不起眼的人 或者大多数人都把TA当成傻子类型 这种我们眼中的“傻子”其实是最精明的 那些啥话题都款款而谈 爱出风头的人死的最快

26混了这么多年了,我始终相信一个原则,如果你看一个人觉得他好深的城府,实际也就那么回事,毕竟城府这东西你都能看到了,那还有个毛用

27呵呵 我是一个想让别人认为我是怎样的人那我就是一个人样的人 算不算城府深呢?

28城府是一个褒义词,并不代表为人有问题,喜怒不言于表,也是进入社会的必修课

29我周围的人始终认为我内向害羞甚至笨拙

30他奶奶的,我天生就反应慢,遇到事要心思好久才能想明白,然后就被定性为城府深。。。

31吃自助餐的时候(吃的优雅,还能吃饱)。

32胜不妄骄,败不荒馁,胸有惊雷而面色如常者可拜上将军。一个人老能成事不管他看起来蠢不蠢必定是有城府的,而一个人老是坏事不管他口若悬河也必定是个草包。

(部分资料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文作者,这里是情感专栏:春暖了花又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啥是城府?城府从字义上看,城就是城市,府就是府院,城市自然是非常广大的,府院自然也是非常深广的,城和府都是又大...
    黯西先生阅读 3,840评论 0 16
  • 记得2008年台湾心性治疗师素黑老师初到昆明做个人新书见面会时,只见她身着一身素雅的衣服,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有点...
    卜芸阅读 530评论 0 1
  • 写跑步日志第二天。 今天的主题:养成跑步习惯。 1、 人生有哪些东西可以被年龄带走的? 追一个人的勇气、 难过时的...
    楚缘水中蝶阅读 994评论 0 0
  • 看完二熊的橘生淮南,不得不挖苦下她起名字的癖好,不过还是喜欢。 从第一部《你好,旧时光》开始,喜欢她的文字。情感细...
    路其123阅读 416评论 0 0
  • 爱情这东西,强求不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放手吧。 我最不喜欢的的就是那种女人对不喜欢你的男人拉拉扯扯,纠缠...
    凉城未凉阅读 4,1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