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诗二十四首

三月八日小谁逛崇文门新世界百货


风之声流过

丛林的花朵

蘑菇群点头微笑


你在彩灯下

四顾张望

向这个世界

问好


在哈根达斯


巧克力

在沙发上

诱惑着婴儿

甜蜜

教会她

使用勺子


崇文门地铁换乘


脚步踏碎方格

提包和裙摆碰撞

金发飘飘在墙上

手指在液晶屏中央


自动扶梯


一层    一层    一层

升到黑色瀑布顶端

天空洒下的泪水

化作城市灯光


母爱


我落进泥沙

温软的怀抱

挣扎

也爬不上来


婚床


玫瑰花开

在蜷作一团的被褥上

把所有泪水

都吸干


洗衣服


我狠狠    狠狠地

搓出一团巧克力色的水

连同今天一起

倒掉


独行侠


风把你带走

目光把你带走

脚下的路把你带走

没有人请你留下


行人的影子


从你的脚下

生长

壮大

散裂

开花


两条眉毛之间


两条眉毛之间

被堵住了

仿佛钓鱼的钩子

扯一下    动一下

搅起白白的脑花


两片日光之间

你离去了

在空无一物的天顶下

我终于听清呼吸

从鼻腔    入口

再出来


窗外隐隐的机械声

告诉你

没有母猪会上树

和太阳升起落下一般

如常


秘密


我有一个盒子

里面藏着

不可告人的秘密


盒子没上锁

可是

从未有人打开


被呵护的女子


我从没有

粉红色的小床

也没有

精致的鞋子

利落的短发

装点了我的青春年月

还有那身亮眼如少年的球衣


当少女们被悉心呵护着

如她们呵护自己的皮肤和秀发

我获得了

细雨中奔骑的自由

和诸多的白日梦


我从阳台凝望西天落霞

在过街天桥上看车来人往


当我放下书册

也心羡那一低头的温柔

那些糖果色的饰物

绣花的裙摆

那些有着优雅嘴角的

被呵护的女子


叶子


一片叶子

打着转

漂浮在水上

转眼间

没了

一下子就没了

没了就没了


杀人游戏


有一次

我骗过了你

我说我不是凶手

你让我看着你的眼睛

我说

我不是

于是我赢了

从此我不再相信自己



从    从未有过的从前

到    不可思议的以后

在宇宙、生命及一切的尽头

四十二重天外

四十二次轮回

四十二个叹息

都不及

你的微笑

不经意地

种在心里

缓缓发芽


孤独就像月经


孤独就像月经

是如期而至的好朋友

日里坐立不安

夜里辗转难眠

它让你觉得难受、尴尬

也让你觉得安全、温暖

静卧床榻

像期待月经一样期待孤独

像享受孤独一样享受月经


致未眠人


你孤身一人

与世界为敌

你想要一切

一切不想要你

你想离一切

一切不肯离你

惟有缠斗

不止不休


希望


我想收拾包袱

去南京上海

或广州深圳

找一份小工来打

积点钱

开始生活


值了(玉华/苗)


我们是任性的一代

哪怕是悄悄地任性


青春年少

不用怕老

没有寒风萧瑟

没有衣衫褴褛

眼中充满鲜花、美食、可爱的孩子


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没钱,依然这么任性


小白象


胸前有只小白象

喊着:快来看我!

母亲便只看它

不去看

婴儿的脸庞


蓝天


天上飞着一只鸟

舒展翅膀

天这么蓝

鸟儿

打了个寒颤


打水女孩


卷曲的长发

圆框眼镜

看见我

吓了一跳

提上水壶

快步地走


会见


每天都有一个主题

今天的

是去会见回忆


白胡子老头

讲述着雪山里的小镇


一边是山

一边是海岸

而我的职责

是向神祈祷


脖子上的挂件


紫色的绳子

紫色的水晶

紫色的老虎

让我想起了

我的母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