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街的尽头,我杀了谁?又是谁杀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叫荧荧,在我的梦里,有一条古老的长街,漆黑而漫长。在长街的尽头,有着微弱而泛黄的灯光。

我每次走得筋疲力尽,大汗淋漓都走不到尽头,每每在最接近那亮光的时候,梦就醒了。

十八年了,这个梦重复了十八年。不,准确地说应该是十三年。因为我五岁之前,记忆全无。

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长大的。只知道,自有记忆以来,耳边总是响起一个浑厚而低沉的男声,总是在叫“鱼儿”还是“余儿”?那声音充满了悲伤,又带着无奈。

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幻听,可是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他的存在。感受到他在触碰我,可是身边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一度以为自己是患有精神病,还曾经去看了很有名的心理医生。蓝医生说,我没有精神问题,应该是睡眠质量不好而影响的。

那漆黑漫长的长街总是让我睡不安稳。我猜想,那可能是与我五岁前的记忆有关。若能想起以前的事,或许就能解开这个梦。只是我找了周围所有的地方,甚至还去了周边的城市,也找不到梦中的长街。

古老的长街,究竟在哪儿?又藏着什么记忆?

02

提前了一个星期的预约,终于见上蓝医生一面。我又跟他说起,那个活在我身边,能听见他声音能感受到他触碰的男人。

蓝医生说那可能是我最亲近的人。

可我思来想去也记不起我最亲近的人究竟是谁?

咨询无果,蓝医生给我开了一瓶安眠药改善睡眠。

上了公交车,我习惯性地带上耳机,放着自己最喜欢听的纯音乐。其实,带上耳机就会让我觉得安全感满满地,即使耳机里没有播放任何音乐。

车上一位小女孩正嚎啕大哭,小女孩的妈妈拿着一根大大的棒棒糖在哄她。我忽然头疼得厉害且伴有耳鸣,一瞬间就听不到周围的声音了。我用力地敲打着头,只感觉头痛欲裂。

脑里隐隐约约出现一幅模糊而残缺的画面,一个小女孩正嚎啕大哭,小女孩的面前似乎站着一个女人,厉声大骂,“哭什么哭,一天到晚就知道哭,要你有什么用!”

忽然心里感觉一阵刺痛,公交车上嘈杂的声音又回来了,头终于不痛了。

我满头大汗,赶紧下了车,似乎在逃离一个极其恐怖的地方。

难道……那画面里的小女孩就是自己?那个女人难道是自己的妈妈?

走着走着,那个声音又响起,他大喊着“鱼儿”,那声音着急中带着担心。忽然,背后被人推了一把,我扑倒在地。

耳边传来刺耳的刹车声,那司机打开窗对着我大骂,“你没长眼睛吗?瞎了是不是?没看见前面是绿灯啊?你想死也别死在这里!”

我慢慢坐起,理了理思绪。似乎自己刚刚是横穿了马路,差点给那大货车撞上。是他,是他在背后推了自己一把,是他救了自己。

我四周观看,都是匆匆而过的路人,还是找不到他。可是自己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在身边。

03

洗完澡后,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今日那画面中的小女孩。心里隐隐约约感到有一丝厌恶。

为何会有这样的感觉?

越想越困,眼皮都抬不起来了。朦胧间感觉到他在帮自己盖被子,说了一句,“睡吧。”

没想到安眠药的药劲这么快起效,我强撑着睡意,闭着眼睛问道:“你是谁?”

“鱼儿,我是常宁啊。你想起来了吗?”那声音充满了欣喜。

我迷迷糊糊道:“我不是鱼……儿,我是……荧荧。”

我奋力奔跑着,还差一点,差一点就可以到达尽头了,那灯光已经十分耀眼了。我使劲全部力气,一脚踏了出去。

此刻,梦醒。

又是一夜奔跑,又是满头大汗。我掀起被子起身洗漱,似乎想起昨晚临睡前好像与那个人对话了。他说……他是常宁。可是记忆里却没有这个名字。最可笑的是他竟然喊自己鱼儿?虽然我记忆不全,可自己的名字还是记得的。

吐掉嘴里刷牙的水,擦了把脸。忽然发现镜子上有很多条裂痕,似乎被人打碎了一样。我用手去抠那碎片,镜子碎片忽然哗啦地都掉下来。

手腕传来剧烈的疼痛,是镜子的碎片划破了手腕的血管。我赶紧拿起毛巾包住伤口止血,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是在家里,不然给人看到还以为自己割腕自杀呢。

可是越来越不对劲,明明自己已经按住了手腕的血管,怎么会越流越多血呢?那血由鲜红变成暗红,流满了整个洗手盆。在残缺的镜子碎片中看到镜中的自己,脸色苍白。

血还是不停地往外流。眼前忽然看到梦中古老的长街。已经走到了尽头,那是一盏黄色的路灯,路灯下流了一滩暗红色的血。

04

“常宁,我的愉儿怎样了?”

常宁抬头向来人笑了笑,“妈,你来了。医生说愉儿已经脱离了危险期。”

那中年女人长呼了一口气,终于放下心来。随后问道:“她怎么会割腕自杀了呢?”

常宁一脸难过愧疚,“是我不好,我睡着了不知道她今天起这么早。她拿漱口杯砸碎了镜子,用碎片割腕。”

“这事不能怪你,你一天24小时看着她也够累的。前几天,她独自上街去了,若不是你救了她,她早就被那大货车撞上了。”

常宁满脸哀愁,眼眶泛红,“若不是我早些年一心顾着工作,连女儿出生都没有回来陪在她身边。她就不会得了产后抑郁,她当时还告诉我了,我竟认为她是小题大做。”常宁一下子泣不成声,“如果我当时能关怀她,她就不会恶化到精神病!女儿也不会死,我是千古罪人啊!”

那女人也泪流满脸,“要是这么说,我才是千古罪人啊!蓝医生说愉儿的病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童年缺乏父爱母爱,才会导致这样的悲剧。是我有眼无珠识错了她爸,没想到他竟然为了还赌债把愉儿说成是男的卖给了人家后就逃了。可怜我的愉儿被丢了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我们都欠她的。”常宁紧紧握着愉儿的手。

07

愉儿缓缓睁开了双眼,问道:“这是哪里?”

常宁欣喜万分,“愉儿,你醒了?我可担心死你了。”

“你是谁?”

“我是常宁啊。”

愉儿愣了愣,“常宁?原来那个声音是你。但是,你是谁呢?我不认识你。”

“我是你丈夫啊。这位是你妈妈。”

愉儿大惊,“什么丈夫?胡说什么!我才十八岁,还没结婚呢!”

“愉儿。”愉儿妈妈担心地摸了摸她的脸颊。

愉儿惊恐地避开,“谁是愉儿?你们认错人了,我叫荧荧。”

常宁一下子悲从中来,声音沙哑道:“愉儿,你醒醒!荧荧……荧荧她已经死了!”

愉儿望着眼前的人忽然觉得恐怖至极,“你说什么?我就是荧荧,又怎么会死了呢?愉儿是谁?我根本就不认识。”

常宁眉头紧皱,暗自下了决心,鼓起勇气说道:“愉儿。你醒醒。荧荧是我们的女儿,荧荧是被你杀死的,她五岁那年,在老家的巷子里被你一刀刺进心脏捅死了!”

常宁深吸一口气,擦去眼角的泪水。

愉儿脸色煞白,自言自语道:“巷子?五岁?荧荧死了?我死了?我杀了自己?”

08

蓝医生接到常宁的电话急急赶来,见到精神恍惚的愉儿,听了常宁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个遍后,也就明白了怎么回事。

“蓝医生,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告诉他们,我是荧荧。”愉儿拉住蓝医生的衣袖,“蓝医生,你明明告诉过我,说我并无大碍,吃些安眠药保证睡眠质量就会没事的。”

蓝医生慢慢抽出自己的衣袖,缓缓说道:“愉儿,那是在你幻想中的我说的。现实中,我并没有说过那些话。还有,你叫愉儿,荧荧是你和常宁的女儿。荧荧五岁那年,被你亲手杀了。”

愉儿直冒冷汗,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

常宁着急问:“蓝医生,愉儿情况是不是又严重了?”

蓝医生说道:“之前已经跟你们说过,她之所以会杀了自己的女儿,是因为她从小没有感受到亲情没有感受到任何温暖。当她有了孩子,她不知道要如何疼爱她,甚至觉得她自己的孩子很讨厌,很恶心。她当时病情已经恶化到精神病,内心强烈地讨厌她女儿所有才会杀了她自己的女儿。”

“那她现在怎么把自己当成是她自己的女儿?”愉儿母亲一脸担忧道。

“在她病情短暂性恢复正常后,得知女儿被自己亲手杀了,打击过大。所以病情再次恶化,她把自己代入女儿的角色生活,以致忘了自己所有的一切。”

“那能否治好?”常宁急切问。

蓝医生无奈地摇了摇头,“尽量让她心情愉悦地生活着吧。”

09

“漆黑的古老长街是老家的巷子,地上那一滩血是我杀了我……是我杀了我……在巷子里……啊!”

传来愉儿的一声尖叫,常宁立马飞奔到她的身边,“愉儿没事,我在呢。”

愉儿紧紧抓住常宁的手,已经抓出淡淡的血痕,“你告诉我,是不是我杀了我?在那巷子里……那一滩血……”

常宁一脸难过,忍住道:“没有,没有。你只是做了个恶梦。我们回家吧,愉儿。”

“只是做梦?”愉儿顿时放松了下来,“那愉儿是谁?”

“不管她是谁了。荧荧,我们回家吧。以后我一直照顾你。”常宁抱着愉儿,似乎是久别的重逢。

愉儿开心地笑着:“好啊!你带荧荧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