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部成立/早安励志朗读20180601

亲爱的朋友们,经过紧张的筹备,我们拼言值演讲俱乐部上海分部今天成立啦,在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彼此作伴,相互鼓励。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专注演讲,不断突破,世界上最美的艳遇,就是遇见另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一段话送给大家:

[玫瑰]每天的坚持,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而是我知道,一路奔跑,总比原地踏步要好!

再远的路,走着走着也就近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也就上去了;再难的事,做着做着也就顺了;再疏远的人,交往交往也就亲了!每次重复的能量,不是相加,而是相乘,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重复和坚持的力量

最后祝我们拼言值越办越好,我们上海分部越办越好,大家的言值越来越好。相信大家在演讲的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


在时光的旅途中,

爱上朗读,

也就爱上了优雅的自己,

穿越生活,

用声音表达自我,

不忘初心,远离浮躁。

审视心灵,寻找诗意,

在文学的家园里温暖陪伴

——这就是朗读的初心,

热爱朗读的人,

痴迷于唯美的文学意境,

在声音的陶醉中,

热恋着文字里的童话世界,

声音是最真、最快、最美走进心灵深处的方式之一;

爱上朗读,

就是爱上镜子里的自己,

你写的是我;我读的是你;

听的都是我们自己,


90岁的李嘉诚宣布退休了,今天让我们大家再重温下李嘉诚老先生说过的那些话:

1,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2,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候;

3,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4,宽容他人对你的冒犯;

5,不要无缘无故的妒忌;

6,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7,不要看我失去什么,只看我还拥有什么;

8,用最放松的心态对待一切艰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和尚问:“师父!人怎样活着才舒服呢?”

老和尚说:““舒”字由“舍”和“予”组成,就是告诉我们:人要想活得舒服,需要“舍”和“予”。“舍”就是舍弃、放下。“予”就是给予、付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为别人付出就是给自己铺路,如此自己就能活得舒服!”

《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次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所以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也希望从今天开始,“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和大家的遇见,能够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暗香》

此刻,城南的草木

都在烟雨里了

水色江南

有秋天的风

摘下一两朵小菊

我的杯盏

都是东篱的气息

而你在远远的那头

静静地赏闻

这是多好的光阴

乾坤不张不扬

安然在一盏茶里坐定

别人的江湖

亦经不起花瓣的沉浮

我们顾自端壶

续水

将南北铺成一张宣纸

有雁影划过

谁的心事

落墨成章

想起易安的兰舟

我问

如果我现在出发

你还在岸上吗


荷塘月色(节选)-朱自清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虽然是满月,天上却有一层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为这恰是到了好处——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别有风味的。月光是隔了树照过来的,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却又像是画在荷叶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匀,但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荷塘的四面,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都是树,而杨柳最多。这些树将一片荷塘重重围住;只在小路一旁,漏着几段空隙,像是特为月光留下的。树色一例是阴阴的,乍看像一团烟雾;但杨柳的丰姿,便在烟雾里也辨得出。树梢上隐隐约约的是一带远山,只有些大意罢了。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树上的蝉声与水里的蛙声;但热闹的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今天是6月26日 ,星期二,农历五月十三,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努力和改变。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你曾经或许很辛苦 ,跌跌撞撞一身伤,但别人只能看到胜利者的笑,却看不到失败者的泪。纠正犯过的错误,积累奔向明天的力量。努力的今天,才是改变的关键。苦当做礼物,坚持往前走,去看那一路繁花盛开的风景。早安,前行的你。

【早安.分享】

自律代表一个人具有某种精神,

这种精神显示出这个人的品质级别,

越是懂得自律的人,

其显现的品质就越卓越,

赢得成功的几率就越高。

自律的意识就是人前人后都一样,

有没有人认同和欣赏都一样,

受到打击、压力都一样,

就是那种精神,

小到吃一份营养餐,

大到做事情有头有尾,善始善终。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马拉松》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即兴演讲

古人智慧都是学问,我们时常听到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很多人会断章取义,其实,这段话有很强的逻辑关联。读书使人进步,一本好书或书中一段发人深省的文字,都有可能改变一个人,读万卷书,理论、方法、技巧懂的多了,不行动,不去做,你懂了又如何?所以,行万里路就需要多实践,多去做。当然,做事情就需要和很多人进行思想的交流和沟通,在阅人无数的过程中,能不能真正的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和吸纳别人的优点,这就需要两大法宝,文字和语言。不善于表达让我们越来越困惑、迷茫甚至于颓废,正如今天在坚持星球的我们,需要名师指路,帮我们理清思路,让我们找到自己的方向,更加轻松的上路。但世界始终在改变,我们不改变,何以改变世界,悟就是思考,善于思考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善于思考!

知识是因为人而存在的,当知识造福人类,才是知识的功德!


    魅力中国:

        有一个梦叫中国梦,有一份责任叫复兴中华。有一群人,用执着和痴狂,托起一个伟大的梦想。他们肩负着使命,承载着中华的未来,历史将记载这个美丽的传说。                   

        回头有一种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因为梦想 我们相聚一堂,因为缘分,我们携手同行。因为相信 ,我们执着不放。因为风雨,我们更加坚强!因为感恩,我们天长地久,因为坚持,我们注定辉煌!

        充满着激情和热血的中华儿女,用智慧和汗水 让中国永远雄立于东方,彰显着神圣和富强。

早安心语~

        ️活得优雅些,也许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许你的工作不够好,也许你正处在困境中,也许你被情所弃,不论什么原因,请你在出门时,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昂起头,挺起胸,面带微笑,从容自若地面对生活。

  只要你自己真正撑起来了,别人无论如何是压不垮你的,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这里是声音的世界,这里是情感的桥梁。

这里是雪花飞舞的银妆素裹,这里是百花盛开的人间天堂。

这里有一树一树的花开,这里有朝阳升起的美好向往。

这里有灵魂碰撞的生命交响,这里有谱写人生的壮美华章。

这里就在这里,让我们心存感恩,怀揣梦想。


让激情的岁月永远的绽放!

我正朝着完整与美好迈进!

感谢每一粒米、每一杯水、每一张纸、每一支笔。

万事万物我都珍惜,我知道它们的珍贵 ,我感谢上天的恩赐。

我珍惜、欣赏、感恩当下的拥有,

我每天对上天赐予的大小恩典充满感激。

我正在接受爱的指引,我正朝着成长与繁荣迈进。


        今天是7月6日 ,星期五,农历五月二十三。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充满着快乐和恒心。人之所以痛苦一是求不得,二是舍不得。

      老天在送你一个大礼物时,都会用重重困难做包装;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底线,只有心灵站直了,生命才不会倾斜。智者把放下当前进,愚者把放下当绝望,放下的高度,就是快乐的程度。

        一个人快乐的前提,不是他有能力改变世界,而是有恒心改变自己。


人生最大的智慧,莫过于放得下。只有遇事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永远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我们在缅怀过去之前,要欣赏现在所拥有的,真正懂得生活的人,绝不会拿往昔来填充现在。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我们要相信,最好的尚未到来,若是有勇气说再见,生活也会还我们一个崭新的开始。人生得意莫忘形,生命之花总是开在谦逊的心境里。我们能摈弃虚荣心,就是拥有了平常心的开始,放低姿态才能赢得尊重,虚怀若谷,有容乃成大器!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