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无间道 | 嫁衣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源于网络

官道上,两匹飞驰的骏马一闪而过,一只往南,一只往北。

哈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从树林中传出,接着便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飘然而出。这人朝前方抱拳一拜,然后说:周教主,好久不见。

只见空无一人的前方烟雾缭绕,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突然出现,笑着说:明教主好眼力,许久不见,气度英姿不减当年。

话音刚落,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说:周姐姐,好久不见,我们可是想死你了,你什么时候去我们唐门玩啊。

只见两个倩影由远及近,几个起落,便出现在长生教主和魔教教主面前。

不知这次为何,琅琊令竟然让我等聚集于此。周教主环顾着四周,缓缓的说。

这幽冥谷可不是什么好地方,总感觉怪怪的。文苍天真的皱着眉头说。

刚刚我已经看过了,这周围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虽然山谷幽深,也不见有其他人来过的痕迹。魔教明教主说。

古径通幽冥,岁月了残生。很久以前我在一本书上看过,这幽冥谷原来有个叫幽冥教的教派,只是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个教派突然间从江湖上消失了,我们还是小心为妙。周教主看着这四周的山水走势,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

另外四大门派怎么还不来?唐门主撅着嘴,一脸的不高兴。

此话一出,其余三人相视一看,说了一声:走。刚起身跃出,便撞到了一堵无形的气墙之上。

锦州,风雪楼中,蜀山棋掌门、落溪谷倾雪谷主、青衣楼安楼主正喝着连城楼主端上来的酒,频频的看着风雪楼的大门,最后,安楼主实在忍不住,站起来说:怎么回事,都过了一个时辰了,他们这四大门派怎么还不来?

其他几人也是面色不悦,只是喝酒的喝酒,喝茶的喝茶,一会儿谈论天下大势,一会儿谈论门派琐事,不知不觉中,又过了一个时辰。

冷阁主端着酒,站在楼顶,静静的看着锦州城车水马龙,不知在想些什么。

幽冥谷中,四个狼狈的身影慢慢的走出来,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挂了彩,四人都脸色铁青,就地而坐运功疗伤。

半个时辰之后,一匹黑色的骏马从远处疾驰而来,来人手持令旗,焦急的在不远处来来回回的走动着。

直到明教主起身,那人才忙过来,一下子跪在地上,哭着说:教主,你快回去救救兄弟们吧!

明教主扶起那人,脸色铁青的说:你慢慢说,发什么了什么事?

光明顶被围攻了,敌人不知是怎么来的,里里外外都有,到处都是,众位护法和弟子都在拼死杀敌,我奉命来通知教主,请教主快回去救救大家,教主......

明教主脸色铁青,刚转身,便看到身后三人站起身来,一起说:明教主,我等也一同前往,方便与否。

明教主深深作揖感谢三人,然后转身朝着大明山疾驰而去。

待一行五人到大明山光明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满地断肢残骸,地上战死之人全部都是身穿魔教衣服的弟子,明教主每走一步,冷色就冷一分,直到大殿,看着堆积成山的尸体,脸色阴沉。

此时,躲入密道生还的众人循声出来,看到是教主回来,全部都脸色悲愤。

教主,是青衣楼干的......还没说完,声音便被其他人的声音遮盖。

青衣楼,就是青衣楼......

好,诸位兄弟稍等,等我灭了青衣楼,便来给死去的兄弟祭酒。说完人影一闪,消失在大殿中。

其他三人反应过来,忙追了上去。

青州,青衣楼。

熊熊烈火,将青衣三十六楼全部毁于一旦。

明教主和其他三人看着眼前的滔天大火,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刚到青州,不知为何,便遇上了这事。

空气中弥漫着肉被烧焦烧熟的味道,让人不禁想作呕。诺大的青州城,此刻只能听到火焰燃烧的声音。

风雪楼中,安楼主听着部下的描述,喝下一大口酒,然后问他:你确定是乾坤大挪移?

那人看了一眼冷阁主,点头如捣蒜的回答:是,是,是,属下亲眼所见。

众位兄弟,我青衣楼今天被魔教所毁,我必须到大明山,娶他明月圆的首级,来告慰我三十六楼的英魂。

安楼主,先别着急,此事颇有蹊跷。不如我和你一起去,看他魔教能耍什么花样?蜀山棋掌门忙说。

我们也去。白玉,林枫连同倾雪一起说。

好,多谢众位兄弟。

说完,一行人出了锦州,向大明山出发。

黑暗里,一个黑色的身影端着酒杯,听着旁边的人汇报情况,慢条斯理的说:十年磨一剑,今天终于亮出锋芒,还不错。

侯爷说的是,今天亮剑,天下将归于你手。

那黑暗中的声音传过来:你下去吧。

却听见外面的人缓缓的说了一句:古径通幽冥。

声音虽小,但黑暗中的人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坐了起来。外面那人一下握紧手掌,黑暗中那人刚想站起来,便一下子摔倒,光影中,似乎有着黑色的液体在缓缓流动。

风雪楼,冷阁主缓缓的将杯中的酒倒在地上,一扔酒杯,慢慢的走回了房间。

青冥道,锦州到青州的必经之路,地势险要,易守难攻。

素日里,一到夜里便廖无人烟。而今天不同,今天晚上,这条路上却是热闹非凡。

两帮黑压压的人,将这本就不宽的道路全部霸占。为首几人,一边是白玉、林枫、棋掌门、安楼主,另一边,是明教主、周教主、唐门主。

至于文盟主,想必也在附近,或者就在人群之中。

这边林枫抱拳说:各位为何见琅琊令却不来风雪楼?

哈哈哈......明教主一阵狂笑,明明说的是幽冥谷,哪来什么风雪楼!要打就打,哪来那么多废话。

可是那个古径通幽冥,岁月了残生的幽冥谷。白玉问道。

不错。周教主刚说完这话,便感到黑暗中一道暗器打过来,忙侧身一让。只听见后面“啊”的一声,紧接着便是一声大喊:有暗器。

两边的人员一下骚动起来,各种暗器箭努横飞。一时间,山谷上杀声一片,全都陷入了一片混战之中。天色黑暗,火光不明,混乱中,自相残杀的到是占了多数。

待火光全部亮起,几大门派损兵折将,各位掌门也是伤痕累累。

白玉站在中间,说:不如诸位随我等,先回风雪楼如何。恐怕目前只有锦州是安全的。

虽然明教主等人很不乐意,但看目前的情形,往回走才是真的凶多吉少。这其中,恐怕有一只看不到的手,在搅动着风云。

冷阁主看着返回的众人,缓缓的喝了一口茶,然后说:这个世界对于聚散流沙而言,本来是没有秘密的,但不久前,聚散流沙的人得到消息,朝廷秘密组织了大批的杀手,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杀手已经训练完成。而传出这个情报的人,之后再没有过任何的消息。

我无法判断朝廷的动向,只能比以往提前发布琅琊令,为的就是能把各位聚在一起,看各位有何良策?只是这中间突然出了这么多的事情,不知各位有什么发现?

这世上,本就没有永恒的敌人,利益永远都是驱动力。林枫说。

也就是说,引起误会,让我们自相残杀,最大的得利者是朝廷就是幕后的黑手。棋掌门说到。

为什么非得朝廷呢?江湖中人,也可得利。倾雪谷主也说出了自己想法。

明教的事情,我也觉得和江湖中人有关,应该是密谋已久。和我青衣楼的事情,并无二样。

不知白公子怎么知道古径通幽冥,岁月了残生的幽冥谷。文盟主在黑暗中幽幽的问道。

小时候,听师叔辈的人讲过,便记住了。

那周教主呢?

长生教中,典籍颇多,我也是偶然翻到。

明教主被这些话绕得心烦,重重的一拳打在风雪楼的柱子上,奇怪的是,一层无形的气墙,将明教主的内力化开,木质的柱子在明教主一拳之下,竟然安然无恙。

原来的风雪楼,从来没有人动过手,所以没有人知道其中的奥秘,可今天的这一拳,却让在幽冥谷一战的四位掌门记忆犹新。

四人站在一起,看着连城楼主,说:我们在幽冥谷遇到的埋伏,和风雪楼的这个无形气墙,颇为相似,不知连城楼主有什么解释?

林枫白玉一看,顿时觉得不妙,立即出来解释:这机关术和阵法,流沙鬼谷、风雪幽冥最知其中精髓......。

冷阁主看着吵吵闹闹的众人,慢慢的从人群中走了出去,心中失望之极。

十年的布局,千算万算,终究还是有变数。张侯爷已死,到时候自己便可以以侯爷的身份进入皇宫,乘机便可坐拥天下,加上江湖一统,整个天下就真的是自己的。哪知道,这幽冥谷的机关,连一个人都没有杀死。如此,就得让侯爷再苟且偷生几年。

此时,一人悄悄对他说:阁主,冥生杀了侯爷。

冷阁主面无表情的说:终究,他也将会成为我的嫁衣。

连城楼主看着地上的酒印,不经叹了一口气:这江湖,总是风波不停。若不是她安排人故意出手,造成青冥道上的一阵混战,恐怕这江湖中,从此真的会少去几个门派。好在,混乱中出手和真正的生死战无法相比。

长安,侯爷府中,一个下人轻轻的敲了敲门:侯爷,你该上早朝了。

片刻之后,才听到里面传出一个声音: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接着,这个声音仿佛是在自言自语:想不到吧,你为我做了一件好嫁衣。布局太久,总会有变数的。

说完,起身出门上朝,一言一行,像极了张侯爷。

——END——

琅琊令第四期|无间道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 又是一季盛夏,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万里无云,知了在林中自顾自的鸣叫,让闷热的初夏多...
    流沙小妖怪阅读 971评论 73 26
  • 一 近日,江湖传言:姑苏风雪楼推出了两位新的大厨,做的菜更是与众不同,口感独特。 于是乎车马塞途,江湖豪杰纷纷赶往...
    三水林枫阅读 990评论 38 24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PART 1 锦州,南北交通要塞,人流汇聚之地,江湖消息,多始于此。 风雪楼,江湖中尤...
    流沙小妖怪阅读 672评论 25 24
  • 前几天看到知乎上对于和成熟男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的高票答案,最触动内心的是最后一段话:遗憾的是,所有的旅伴都是暂...
    困在屋子里de猫阅读 239评论 0 1
  • 001 班班莫凡昨天的分享简直就是一个2小时的表彰大会有没有,就差上台挨个颁奖了。 而且夸了两个小时那么多的人,都...
    moka莫卡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