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用一顿饭给我选的老公,十年后我佩服她的眼光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幸运,大学的时候,有两个男孩子几乎是同时间向我表白喜欢我。

我虽然对两位男生的印象都不错,但我不想一脚踏两只船地去做选择,对自己,对两位男生来说也是不公平的,但我又不想自己选错了而后悔。

如果问自己的闺蜜好友,她们是同龄人,可能看问题不够深入,最后,我还是决定求助于妈妈。因为我觉得,妈妈和爸爸多年的相处都是合拍和谐,当然也有争吵,但他们会在短时间内就把矛盾化解了,足见他们的是解决问题的高手。

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的时候,她笑说,"我女儿果然很优秀,有两个优秀的男生喜欢。不过,择偶既要看人品,也要看外在条件,这样吧,你周末把其中一个男生带回家吃顿饭,下一个周末再带另一个回来,我自会给你一个完整满意的答案。"

我不知道妈妈葫芦里卖什么药,但还是约了其中一个男生周剑周末到我家吃饭。在来我家之前,

周剑问,"你父母喜欢喝酒吗?"

我说,"你来吃饭就行,不用破费了。"

周剑是一个性格比较沉实,有阳光气的人,他学习很努力,但成绩并不拔尖,但球类运动他很喜欢,我也比较喜欢爱运动的男生。

傍晚六点钟周剑提着一个果篮和一支红酒来到我家。进了屋,他大方地跟我父母打招呼,把手中的果篮和红酒交给我妈。

吃饭的时候,周剑给我夹鱼,他先把鱼刺挑出来再放到我碗上,再给我父母夹菜。我妈说,"你是客人,别顾着我们,你先吃。"

周剑说,"在家吃饭,我都是这样做,养成习惯了。"

我笑说,"你父母的教育蛮到位的,自小训练有数。"

我妈接着说,"你该跟周剑学习学习了。"我做了一个鬼脸。

我妈又说,"小周,你家是本地的吗?"

"是的,阿姨,我爸和我妈经营一间加工厂,生意还可以,所以,他们说,要我把书读好,别急着工作。但我还是自己做家教挣些零花钱。

我妈说,"你这孩子真不错。你打算毕业以后找什么样的工作?"

周剑说,"我打算到父母的厂帮忙,毕竟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我父母也说过希望将来我能打理他们的厂,他俩就放心退休了。"

我妈说,"你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你父母真有福气。"

"阿姨,其实萌萌也是一个好女孩,脾气好,又聪明。"周剑说。

晚上八点半,周剑要走了,我送他到楼下,他说,"谢谢你和家人的热情款待,希望有一天,我能回请你。"

我笑了笑,跟他道别,回到家里,我问我妈,"妈,你觉得周剑怎么样?"

妈妈说,"我要见另一位种子选手才能给你综合意见,不就等一个星期,你急什么?"我不好意思地回房去了。

另一个周末,我把王磊,一位成绩非常优秀而且长得很帅气的男生带回家。他问我要不要买些水果或其他东西,我说什么也不用。

到了家里,王磊跟我父母打了招呼,然后,我妈在厨房弄菜,王磊跟我爸交谈,他说,"叔叔,你这房子地段好,而且楼层也好,现在升值不少了吧。"

我爸笑着说,"当时萌萌妈喜欢这里,我考虑女儿读完大学在这里找到工作,上班也方便,就买了吧,当时我夫妻两还房贷还是有压力,幸亏买得早,现在房贷付清也轻松了。"

王磊说,"是啊,象我们农村来这里读书,即使在这里找到好的工作,买房也很难,除非有家人的资助,但我父母都是种地为生,只有靠自己了。"

我妈拿着菜出来说,"年轻人有志气,靠自己。来,过来吃饭。"王磊应声过来饭桌坐下。我妈没偏心,菜跟上次招呼周剑的一模一样。但王磊只顾一边吃虾,一边跟我妈聊,他没象周剑那样给我夹菜。我感觉自己被冷落了。

我妈问他,"小王,你毕业有什么打算?"

"我想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安家。因为这里比较有发展前途。"王磊说。

我妈问,"你家里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

"有,一个弟弟读高中,准备考大学。"王磊说。

饭桌上,王磊跟我父母谈得很投缘,但我只有听的份。吃过饭,我妈拿了水果招呼王磊,他只顾自己吃,却没问我要不要,我心里有些不悦了。

八点钟左右,王磊说要回校复习功课要走了,我送他到小区门口,他说,"你太幸福了,所有东西,父母为你想好,不象我,什么都要靠自己,谢谢你的邀请。"我跟他道了别就回家了。

进了门口,我妈就问我,"是不是有些失望?你对人上心,人家只为自己的事上心。"

我说,"妈,你说的东西太深了,有什么直说。"

"好!萌萌,我跟你分析一下,周剑的家境跟我们相当,所以,他在乎的是你,懂得关心你,也尊重我们,事事以你为主。"

"而王磊的确人长得帅,学习好,口才了得,但他的出身逼使他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他可以讨好任何人。虽然,他向你表白喜欢你,但从进屋到吃饭,他感兴趣的话题都没有围绕着你。"

"一个心里只有自己的人能给你幸福吗?我知道在他来我们家之前,你是喜欢他多一点,但现在,我劝你仔细考虑选哪一个更适合你。我敢跟你打赌,如果你不选他,他很快就会爱上另一个女孩。"

听了妈妈的分析,我觉得选择一个爱我在乎我的人才是正道。我最终选择了周剑,而王磊真如我妈所说,他见我跟周剑恋爱了,火速追求我的闺蜜杨莉,杨莉长相平凡,但爸爸是开公司做生意,家境富裕。所以,王磊对杨莉言听计从。

大学毕业,我考了公务员在家附近的行政中心上班。而周剑帮他爸妈打理工厂。两年后,我和周剑结婚,他的父母早给他买好婚房,只写了周剑的名字。

我跟妈妈说,"这房子属于周剑婚前财产,我跟他结婚,万一有什么变故,我不是没有什么保障吗?"

"傻孩子,你是嫁房子还是嫁人呢?只要他现在有房跟你结婚,不用你跟他一起还房贷,不是生活过得更轻松吗?况且,如果你选择一个对的人过一辈子,这比什么都强,爸妈的房子是你的,你还后怕什么?"

听了妈妈的话,我安心地跟周剑结婚,十年的婚姻,我们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周剑不但爱我和孩子,也爱我的父母。

由于他把父母交给他管理的厂发展壮大,为了感谢我为这个家的付出,他买了一套房只写了我的名字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我很庆幸有一个这么爱我的老公。

而王磊和杨莉结婚时,王磊坚决要和杨莉贷款供楼,尽管首付是杨莉的父母给的,是婚后财产,王磊通过杨莉的关系,在这里工作发展,青云直上。现在王磊出轨了,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只能平分,杨莉一家只不过是王磊的垫脚石,他每一步都精心策划。

我不得不佩服我妈的眼光够准,要是当初我象杨莉那样被王磊的才华和外表迷惑了,可能那个受罪的人是我。幸亏我妈提醒我。选人还是看人品,人品不好,自私自利,再有才华又有什么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