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福地

荔枝

荔枝


杨梅
枇杷

“罗浮山下四时春,

  卢橘杨梅次等新。

  日啖荔枝三百颗,

  不辞长作岭南人。”

广东的山水景色,自有一派灵秀明媚的南国韵味。被誉为“百粤群山之首”的罗浮山横跨三地,东边南边均连惠州博罗县,北挨龙门县,西边连接着我们大增城,呵呵,当年苏大才子是很可能是吃过我们增城的荔枝哟,同是罗浮山下岭南人,“相煎何太急”,不妨一起感谢苏大诗人为岭南佳果扬名………“垂黄缀紫烟雨里,特与荔子为先驱。海山仙人绛罗襦,红纱中单白玉肤。不须更待妃子笑,风骨自是倾城姝。”

葡萄


    罗浮山下四时春,令人垂涎欲滴的时令鲜果依次成熟,更有土特产酥醪菜、云雾甜茶……吃罢枇杷,到杨桃,杨梅,石榴,葡萄,甘蔗与木瓜,更有荔枝挂枝头……除了鲜花瓜果丰富,还有大小的山峰432座,多处的飞流瀑布,洞天奇景,石室幽岩,清泉……飞云顶上更是风光秀丽,云雾缭绕,气候宜人,这岭南第一山绝对是个夏日避暑疗养胜地,属南中亚热带气候,年平均温度21.9度,一进山门立感凉快,凡尘俗事抛九霄云外……

飞瀑
石阶

罗浮山不仅山水绮丽,风光优美,而且神话传奇、文物古迹众多,更是道教十大名山之一,称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朱明洞景区内的冲虚古观,为东晋著名的道教理论家,炼丹家,药物学家葛洪所创立,已有1600多年历史了。三清神殿内香火延绵,虔诚的信徒更是络绎不绝,早期的道教神仙理论,各种炼丹术既丰富了道教的思想内容,也炼就了一些中草药油,“罗浮山百草油”让凡尘俗家弟子受益匪浅……

山上农庄

    罗浮山是包融的,怀抱着道家的南华秋实,又构筑起外来天竺的般若之门,道教与佛教在此山中相伴千年,守望相安……踏上厚实神圣的土地,吸着仙山上的灵气,瞬间变得安静祥和……

冲虚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自坡公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有了这情宜,惠州的名声高了,“东坡到处有西湖”,惠州西湖,碧波荡漾中我们记住了苏大才子。罗浮山下的时令佳果,景物风情让苏大才子心境平静“居三年,泊然无所蒂介,皆得其欢心”。少了“空庖煮寒菜,破灶烧湿苇”的失意与苦闷,当然也少不了朝云的陪伴。人世间最美好的遇见只是两个字——懂你,看到后面湖边六如亭柱上的楹联:“不合时宜,惟有朝云能识我;独弹古调,每逢暮雨倍思卿。”朝云已去,她的影子刻在了苏东坡心上,留在了惠州西湖的山水花草之中。当年苏东坡到惠州西湖后,常与朝云漫步湖堤,泛舟波上,为这里各处山水取名,青山绿水,烟波岚影,都曾留下他们的丽影,被贬惠州期间,生活十分清苦,朝云始终紧紧相随,她用廉价的肥猪肉,微火慢炖,烘出香糯软滑肥而不腻的肉块,为东坡佐餐补充营养,这就是后来闻名遐迩的“东坡肉”。

惠州西湖

苏堤

六如亭

惠州西湖夜色

东坡肉

爱情是一座姹紫嫣红的花园,但花园也有凋零荒芜之时,苏大诗人的悼亡词,令昔日的他肠断,也令今日的我们断肠,每次读来,都感动莫名: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三万株松涛入耳,王弗也当安眠地下了。此生,有王弗的心灵契合,王润之的嘘寒问暖,王朝云的理解陪伴,是爱,是暖,是希望,足矣!

总说女人物质,女人纯洁起来,也是瑶池仙露,不沾半点俗事。端看做男人的,有没让女人喜欢和尊重,死心塌地追随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