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独处

这些天来,我一直想记录一下疫情发生后的生活和感受,却总是被一些杂七杂八的事当误了,哈哈~其实是没有表达欲,一个人久了,总不张嘴,嘴巴大概会习惯性紧闭吧。

好像一切都变了,我们一直都在不停地适应着,就好像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的生活开启了暂停键,将我们与一切阻隔。

假期延长再延长,让我们经历了从兴奋到焦虑的过程,最现实的问题是,这一天将如何度过。

有的人开始数家里墙面屋顶的瓷砖数、有人开始尝试各种饭菜,朋友圈新晋三大明星:凉皮,蛋糕,小油条~

男人担负起去超市买菜,去门口收快递的重任,女人早已冷落了的化妆品丢在一隅,整日穿着睡衣蓬头垢面蜗居在卧室里,晚上十点半公司通知明天复工,然后女同事们齐刷刷洗头去,真是堪称一大奇观。

刚回深圳的那一周,每天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第一次觉得家有点大,一个人整天呆在里面,竟然有点害怕,长这么大,自己一个人住的日子是很少很少的。

尝试了做各种主食面点,尝试做各种菜,然后就再也不想做饭了,一个人,饭总是吃不完,倒掉可惜,剩下又不想再吃,这个时候才顿觉孤独。

结婚,生子,被生活工作推着往前走的日子里,我连感知孤独的能力都快丧失了。

每天很忙很忙,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想要做的总是很多很多,做了的总是很少很少。

每周一束不同类型的鲜花,让我的日子有了一丝春天的气息。

日子久了,便开始规律起来,即便不上班,也会很早醒来,粥和鸡蛋是早点,然后窝在沙发上在家办公,零食,水果,喝水都能随时随地战胜自己岌岌可危的工作效率。

中午,为了消磨时间,会做两菜一汤加一凉菜,吃的饱饱的,然后去阳台上晒太阳。半个小时后,又开始在家办公,没多久,困意袭来,便去卧室睡午觉,一觉醒来,急匆匆工作三四个小时,交完日报,开始做晚饭,饥肠辘辘的我,晚饭一般是面条。早中晚三餐将自己一天隔离,似乎是自己一天进行下去的全部动力。

一切完毕,八点多,开始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吃零食……

隔离的日子,如此这般重复着。而我,也一天比一天胖下去。

同事说我过上了单身生活,唯一不同的是,每次想到儿子,不管怎样平静的我,都会突然难过,很难过很难过。

一个人越是隔离的时间久,联系别人的频率越低,慢慢的,我习惯了一个人,每日所有的习惯和作息都是前一天的复制。

我始终记得,2月11号从天津飞往深圳的飞机上,遇大雾,在飞机上七个小时里滴水未进,戴着护目镜和N95,感觉呼吸困难。地铁车厢里寥寥数人,出了地铁,一片落败景象,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这种情景还从未见过,街上人很少很少,马路上行驶的公交车里只有司机一个人……

那种感觉,深深刻在我的脑子里。落败的街景,我一个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

七天隔离结束,开始上班,地铁还是隔一个人坐一个人。

后来,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地铁上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挤,最后变成人挨人。快递开始恢复,路边的店不知不觉中一个个都开了,烧烤小吃应接不暇,酒吧每晚开始灯光琉璃,音乐不断,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复苏,归位。

只是,我还是一个人。

特别讨厌下班后推着疲惫的身体做明天上班带的饭菜,讨厌下班开门黑漆漆的一瞬间,讨厌出门前再三检查钥匙的毫无安全感的感觉……

每个人抗击孤独都有一套方法,我的方法是24小时开着圣诞树灯,壁灯,和音响,永远找点事做,即便是刷剧,看书,逛淘宝…

于是乎,我的脑子装满了垃圾。

八方新闻推测说疫情快结束了,而我周遭的世界也在慢慢解封,那么封闭起来的我,也开始雀跃。

因为,他们今天回来了!那么我世界的疫情便结束了。

20200403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