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那个姓胡的学姐

1.

  晚上的风有点凉,刚过去的雨天暂时带走了昆明的体温。不过看着天上若隐若现的星辰,三两成群的软软飘过的云朵,我还是把眼睛咪成月牙,习惯性的把手机解锁,划两下菜单,再重新插回兜里。然后在路人诧异的眼光中,靠在路旁的一棵绿化树上仰望星空,嗯,就是单纯的仰望星空,然后在脑子里写下“可爱的夜,可爱的昆明,可爱的大学”。

  诶,回来打开微信以后,突然想再加个“可爱的学姐”…

2.

  来大学之前,我的朋友少的可怜。来大学之后,依旧少的可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为什么呢?我拒绝加入学生会和各种社团,拒绝出席班级的各种活动,只是偶尔会和高中的同学去喝喝酒,聊聊那个北方还是南方的姑娘。

  后来,我喜欢上了我来这个大学第一个认识的那个姑娘。她小小的,弱弱的,看起来很是可爱。我在认识她后的第二十八天表白,结果她给了我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我一直觉得,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那含糊不清的态度如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一般,我便开始觉得这是在耍流氓了。但是真正喜欢一个人,哪怕对方流氓似的态度,那带来的失落也仅仅是一瞬。之后的大半年里,我也耍流氓似的去喜欢她。

  我记得电视剧《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里边,池早早向欧皓辰说过一段话:我拼命地跑向你 靠近你,我傻傻地幻想,你会被我的坚持感动 。就算我们之间隔著全世界,但是只要每天靠近彼此一步,我就觉得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牵著你的手。可现在我发现,这一切都是错觉,不管我怎麽努力,都走不到你的身边,因为你还是站在原地。现在啊,这段话完美的用在了我的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忍受了大半年的失望和落寞后,我终于绝望。慢慢的放开,回到了我自己的世界,还我悲喜一个自由。我发现,其实这也不错耶。

  但是我不觉得这是悲剧啊。婚姻里才会有悲剧,爱情没有悲剧。于爱者而言,爱情怎么会有悲剧呢?就像对春天来说,秋天会是它的悲剧吗?


3.

  前两天在开眼上看了一个微视频,简洁的标题把这段小视频的意思表达得淋漓尽致:失去无可挽回,相遇自有意义。

  一次偶然,认识了一个姓胡的学姐,刚开始所有的聊天皆为“公事”,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越聊越多,越聊越广,发现这个姓胡的学姐真的很有意思。至少,三观很正,当然了,这个正是我的标准。说到底,就是这个学姐的人生观和生活观正中我的下怀。

  学姐喜欢听夜晚的雨声,也许她和我一样,喜欢雨夜里雨的滴滴答答,虽吵吵闹闹,但却莫名的感觉被心安环绕着。就像我在一篇散文里说的那样:夜里闭上眼睛聆听,有雨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得到身边的一切都是灵动的,他们应该是在用迫切的生命来融入其中,恣意妄为地触摸并欢天喜地,忍不住抛开一切烦心琐事与之享受,慢慢地,便放心的睡着了。

  史铁生在《我与地坛》里说,写作必是离不开爱情的。和学姐聊天,自然也是离不开的。不过让我惊异的是,学姐今年二十一岁,不曾恋爱过。

  我看过很多高中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或者书籍,除了一同并肩作战的“革命友谊”,爱情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话题。而那个时候,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更何况学姐是被人足足暗恋了两年的女生?

  后边的大学三年,用学姐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有遇到有感觉、合眼缘的。

  某天夜里,学姐半夜噩梦醒来,便跟我感慨,她说突然想起自己经常问自己的问题:一个人明明一切都很好,为什么还要找一个本是陌生人的人做另一半。其实,就是大家都不勇敢,两个人可互相壮胆,一起面对生活。

  一盏明灯,一方天地,或是一句问候,对于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像是找到安全地带,可以停靠……

  我也不想评述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史铁生说,爱情,是在一个童话的结尾处,上帝为了我们能够永远地追寻着活下去,而设置的一个残酷却诱人的谜语。也许,学姐已经触碰到了这个谜语的本质吧。


4.

  失去无可挽回,相遇自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59评论 50 267
  • 今天路演,时间没把控好,多出来一分多钟。主要原因是:自己练习时,是正计时。正式路演时,是倒计时。没有时间概念了。 ...
    东方名猪阅读 517评论 0 49
  • 文/青峰 清晨的微凉 惊醒了朦胧的朝阳 小船儿巡视着水中的细语 麻雀在叽叽喳喳飞动着 露水在发丝末闪烁着 白云行在...
    罗布泊的小哆啦阅读 150评论 0 0
  • 老J语录: 1、只让员工工作,不鼓励员工学习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2、每天只工作不学习的工作方法,是一种慢性自杀!...
    万能的老J阅读 208评论 0 0
  • 1. 2. 网页就是多个盒子嵌套排列的结果。 内边距出现在内容区域的周围,当给元素添加背景色或背景图像时,该元素的...
    Stevenqqq阅读 447评论 0 0